波瀾萬丈的一週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在方格子寫文章決定來寫寫這週發生的大事
至少對我來說是個大事
日本是個四季非常分明的國家
冬天就是冬天,而夏天就是夏天
在7月快進入一半時,我最愛的梅雨季結束以後氣溫突然像是雲霄飛車一樣的爬升
變熱是無所謂的,日本的夏天只要忍過7月跟8月
美好的秋天跟冬天就會來臨
日本本島的夏天雖然不輸台灣的熱但是很短
這是我最喜歡日本的天氣的其中一個理由
喔對了要來說說正題
就在這個氣溫瘋狂爬升的日子裡
我租屋處的冷氣壞了!是的,它壞了!
不管怎麼吹就是只吹得出溫風,室外的那台機器,日本叫它室外機,不動就是不動
導致我的冷氣只吹得出溫風
在這個白天都是34度以及35度的天氣裡,慘遭烈日曝曬過後的房內是很熱的
即使日本夏日的夜晚並非那麼令人可恨的熱,反倒算是有點舒適
這木造的房子也敵不過白天烈日曝曬後的熱度,而且是久久散不掉的那種
跟房東講過之後雖然房東因為契約的關係幫我換冷氣
但因為工程的關係我等了一個禮拜
這個禮拜我熱到全身發癢身體不適還要面帶微笑招待客人真的是身心俱疲
就在寫文章的今日我得到了一台新冷氣
現在非常的舒適愉快!!
在日本基本上若是契約是的設備裡包含冷氣
代表那是房東自己裝的,壞了自己不需負責但是必須跟房東或是管理公司報備
千萬不可以自己找人來修!
但是有一種情形是前一個住戶裝了並沒有帶走送給了房東並且契約上不含在設備裡
這種情形房東有可能不需負責而這也需要自己跟房東溝通
人生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真的是沒遇到就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呢!
因為冷氣事件被房東邀請到她家吃飯的事件下次來寫
讓我覺得這樣的世風下真的有這樣思考的人呢
之後有機會會想要寫寫工作上遇到的客人瑣事跟有時候會小小的抱怨當作日記寫
沒辦法寫出在哪工作(除非我離開這間公司)
這樣的世代,雖然說有工作就很幸福,但工作內容不一定是幸福並且適合自己的
有點負能量(大概不是只有有點),這樣遇到開心的事情的時候大概可以放大好幾倍
自己覺得自己的文筆並不好,希望能用自己少少的詞彙表達很多事情
然後今天最開心的事情是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終於不熱了!
期待下次放假可以舒服的睡到自然醒舒服的睜開雙眼
而不是清醒的第一句話就是:也太熱了吧!!!!!!!!!
⭐︎縮圖是因為太熱每天都要喝一壺的冰茶(這杯是桃子茶)
NR
諾亞
諾亞
嗨!我是諾亞!目前定居在日本失業轉職中,夢想是能夠住在日本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脫離社畜,可惜現在還未實現!想練文筆所以內容應該是隨手心情跟想些什麼就寫什麼!目前會練習翻譯,或許偶爾會寫觀影或看書感想!喜歡貓,香氛,看電影,看影集動畫,還有非常想將來可以成為旅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