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月不關冷氣要花費多少錢呢?一起來看看我們家的電費結構吧!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家裡的電費平均一個月會花費多少錢呢?我明白台灣的電價相較於其他的國家是來的相對便宜,也因此節電所能節省下的金額無法讓大家有強烈的感覺,但當前萬物齊漲,連電價也不例外,所以如果能省下那麼幾個銅板我相信也還是不無小補,更何況可以預期的是未來我們的電價只會越來越貴,也因此倘若我們能從現在起就開始學習過上節電的生活,那麼在能源高昂的未來或許我們也能過的游刃有餘而不必再膽顫心驚了!
我們家的人都比較怕熱,所以到了夏季我們的冷氣是幾乎沒在關的!當然,我們只會開一台冷氣然後全家人窩在一起,而且家裡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在也因此不太擔心用電的安全問題。聽說冷氣不要太常開開關關反而比較能節省電費,所以我們便親身體驗了將近五年的時間,發現這樣做的確比較省電,但如果你家中沒有人在亦或是你們有出遠門的計劃時可千萬不要這麼做,不僅過度耗費能源同時家裡沒有人看著要特別留意用電安全的問題,但如果只是短暫地出門買個東西馬上就回家的話那麼或許不關冷氣反而比較節省能源喲!
<我家的電費結構>
用電區間:111/06/13至111/08/09 (夏季電費)
單月平均電費:681元 (已扣除公共電費並不計節電獎勵)

單日用電度數:平均約11.17度
我家的夏季電費帳單
<電力使用狀況>
* 一間約4坪大小的空間24小時不間斷地開啟定頻冷氣並設定在26度

* 電風扇會依房內溫度開啟或關閉
* 冷氣室外機在下午時分會有西曬問題
* 家裡大小約30坪但不開啟電燈僅使用太陽能燈搭配USB充電照明
* 家裡有一台中等大小的一級省能源冰箱
* 每天的電視都會開啟約12~14個小時
* 此區間內沒有使用過洗衣機,衣服都採手洗方式
* 一天會使用800W的電熱水壺燒水約3~4次
* 平均約兩天會使用一次電鍋
* 平均約5天會使用一次氣炸烤箱
* 平均一個星期會使用一次1000W的吹風機約20分鐘(幫狗狗洗澡;人洗頭就自然風乾)
與去年同期相比的平均用電度數
<與去年同期的用電差別>
* 平均一天約省下1.57度
* 去年同期家中還多了一台直立式冷凍櫃
* 去年同期還有在使用滾筒式洗衣機(平均一個月約使用六次)
實測下來發現減少洗衣機的使用是真的能省下不少電費,當然我知道如果能不開冷氣那是最好,但因為我們家的人與寵物狗狗都很怕熱,所以節電就只能從其他的地方開始著手,不過不管怎麼開始只要你願意開始那麼改變就會發生,不知道在節電的路上你是否願意與我們一同前行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thena
athena
我叫Athena,是一個在天與地之間流浪的文字工作者,曾經對這個世界感到深深地絕望,但在絕望之中還是願意追隨心中的那道光,相信宇宙的安排,既然都來到了這裡,不好好地感受那愛與痛苦、崩潰與歡笑那怎麼可以?請你跟我一起相信愛,只要你內心的火種不滅,愛.就是在這亂世之中,能讓我們一同到達彼岸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