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NO.14 南投-伊達邵老街|帖泊喀露營區

2020/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10.09-10 (五六)天氣晴
在朋友的催促要帶他們去露營之下,馬上找今年最後一次連假的時間,
馬上下訂營區最後剩下的兩個營位。
(隔了兩個星期後,又再度開兩個半小時的車來南投露營)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由於這次人數比較多,於是把朋友放在這裡的大天幕攤開來,
實在是太大,場地不夠大又加上搭大天幕的經驗不足,弄了老半天還是弄不好,
求救隔壁帳搭很好的露友,希望他能給一些建議。
終於搭好,也延遲了一些出發去伊達邵老街的時間。

▶︎帖泊喀露營區

(這個營區名字好難記下來)
車頂帳+大天幕+6人帳
這裡營區的營位蠻多的,我覺得能夠在湖景區的地方應該是個不錯位子
這一次搭在 森林區,草地似乎沒有養護的很好,如果車子經過或者小朋友跑步可能就比較容易有沙塵。
護草墊倒是有很多個,我們椅子的腳剛好很容易卡在洞裡,所以對護草墊也是又愛又恨。
營區的樹木都很高大,可以安心的睡到八九點沒有問題,這一次來的溫度很涼爽,晚上還會覺得很冷(大約19度左右)
森林區|
+廁所很近,很乾淨,水溫穩定
+冰箱與飲水機略遠,那一個區域整理得比較沒那麼乾淨
+離湖邊的距離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
+樹蔭多,蚊蟲還是有,大約在傍晚出現
+開車進出不方便,要繞到下一層營地後才可以出去(如果剛好遇到有人在卸貨就會擋到)
+離到老街的步道很近

▶︎伊達邵老街

從營區到老街有一個步道,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
廣場有許多街頭藝人的表演以及給小朋友玩的手工泡泡,
先不管街頭藝人有多厲害,泡泡大到可以蓋著一個人,馬上找老街先吃再說!
邵族小米糕

邵族小米糕|就是烤麻糬

大排長龍,大約排了15分鐘才拿到,我覺得賣60元稍微貴了一些,口感沒有我想像中的Q,有點小失望。

東東豆干刈包|推薦!!

這個沒有拍到照片,就是用豆干切成兩半,中間夾肉的刈包。
這個真的就很好吃,就連肥肉一大口吃下去也沒有那種油膩的感覺。

紅玉紅茶|推薦!

南投本身就是茶的產地,我覺得每一間喝起來的茶都不會差別太大。
蠻多店家都賣阿薩姆跟紅玉,這兩種茶我覺得紅玉紅茶略勝一籌。

►騎電動車遊日月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們位在這個地方老實說,不太適合騎腳踏車。
這個就不得不抱怨日月潭腳踏車步道做得很不完善,
我們剛好在腳踏車步道斷掉的地段,所以很多時候都要騎在公路上,真的很危險!!!
希望日月潭有一天能夠把環湖的腳踏車步道做起來!!!!!

向山-水社遊客中心腳踏車步道做得比較完善,建議想要騎腳踏車還是到那邊比較好

九蛙|從營區步行約30分鐘

我們騎到這邊才發現這裡是步行步道(沿路沒有看到腳踏車勿入的標示,也就順著騎進去,是看到好幾層階梯才發現沒有路了)
於是又往回到原點騎公路(我的老天爺!好折騰)
到九蛙沿途看到的風景

文武廟|生日階梯在這裡

真的不是一般的不順,到了才發現生日階梯在整修!!!
好了,還好是租電動車,不然我應該會先暈倒。
騎了20分鐘在日落前到了文武廟走走,這裡很寧靜,到文武廟最高的地方,
很適合與情人小小約會的秘密基地
這一整天的折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乾脆開車環湖還比較快!!!!!!(怒)

▶︎向山遊客中心|拍照好景點

早上到營區之前經過下來走走
日月潭真的很美,但這次有點狼狽,
可能下一次來的時候會再嘗試走 向山-水社 那一段的腳踏車步道,
也可能需要多留一天的時間好好在日月潭走走,
不然時間上真的會比較不足,下次改進。
PS: 住在這個營區可能比較適合搭纜車去九族文化村 或者 搭船環湖的行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