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_貓囒山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老家在日月潭附近的人,沒有爬過任何一坐明潭四秀實在太爛了,所以決定先來爬四秀中的小妹<貓囒山>。
這邊先獻上一張全景照!!!
山頂日月潭全景照
貓囒山的路徑除了前面一小段是木棧階梯,後面都是柏油路,緩上非常好走,沿途有樹蔭遮蔽。只有最後一段爬坡比較陡,沒有遮蔽比較熱。途中有多處的瞭望平台,可以休息拍照,有時候眺望日月潭,有時候是看附近的大片茶園(因為這邊有茶葉改良場)。來回大概兩個半小時,而這個是慢慢走、一直拍照一直停留的時間。非常的輕鬆愜意~~
開車的人可以將車子開到接近入口的地方,其實沿途停車位蠻多的。停的離入口越近,少走的路就越多囉~
步道入口
茶業改良場告示牌
走完木棧道就可以看到前方有大片茶園
沿途都有瞭望平台
還有今年都沒有紅葉的紅葉步道,是紅葉不是楓葉唷!
沿途都是這樣的柏油路大道
還有沿路可見的茶園
在山頂是日月潭氣象站,還有一塊很大個貓囒山地標的石頭。往日月潭方向眺望,非常的漂亮,展望非常好!
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一個山頭呀!!!!可是雲有點多,覺得天空更藍的時候可以再上來一次~
抵達山頂會經過氣象站大門
氣象站大門旁邊的聖誕紅
跟大石頭合照
山頂眺望的日月潭真的很美,如果天空在藍一點就好!!
眺望日月潭景觀!!!!
日月潭氣象站
我家老媽算是第一次走入山林,雖然是個柏油路的山林,但對膝蓋不好的她來說,也是一大挑戰。下山時就是在考驗她的膝蓋,所以這時候女兒的功用就是充當登山杖,輔助老媽下山。結束之後老媽對於這座山感到十分滿意,這是一個而這座山連老媽都可以爬的山!!!大家一定都可以!!!!
在爬山的過程中,我蠻喜歡沿途跟山友們打招呼。”早安”、”你好” 雖然可能只有短短兩個字,卻覺得將所有人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有時候山友之間也會提供不同的情報,前方扎營的狀況、路況、距離目的地還要多久……。有時候也會閒聊,從哪裡來、哪座山很棒下次可以去爬……。就像一個大家庭,陌生卻溫暖。
而這次爬山,在下山時也遇到了小插曲。遇到一對拍照的夫妻,跟他們搭上話是因為討論到沿路的錫蘭橄欖。感覺他們非常專業,還教說怎麼料理這個橄欖。之後講到了別棵樹是什麼、曾經爬了哪座山,覺得很美給我們看照片。但後來越聊卻有點越偏,說到他們兒子體貼他們,幫他們找了CP值很高的碳纖維的登山杖。一直給我媽試拿,說很輕對不對什麼的!!最後講到他兒子因為覺得很棒進了一些一樣的貨,說女兒要孝敬媽媽,如果我們要就便宜算給我們。但……我們家就已經有登山杖呀QQ
說實在跟山友搭話聊天我還是蠻開心的,可以得到不一樣的訊息。但走到了購物取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我還是非常感謝那對夫妻跟我們分享許多植物跟山的故事。
最後曬一下我在山頂遇到的可愛小動物XD
好像本來就在氣象站的兇兇貓!!!!
山友的柴柴,十分穩重,穩重到不想動XD
山友的柴柴,十分過動,過動到抓不住XD
爬山日期:2020121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我最喜歡寫流水帳遊記了,無限放大的流水帳遊記,更能細細品味旅程中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