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進谷底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心情就跟坐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目前推測,大概是像斷軌式的直衝谷底,但是我不確定,我究竟是要破底了沒有。
本來,我都把公事跟私事分成兩個區塊。當工作不順利的時候,我會安慰我自己,起碼我的家庭和樂,和我男友溫馨恩愛,愛情不順利的時候,我會告訴我自已,起碼我工作順遂,不必看人臉色吃飯。不過最近,我終於在人生中嚐到了第一次的滑鐵盧。
我跟男友相交相識已經快要八年,正常來說,有要結婚打算的可能都已經進展到生孩子那步了,但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我反而比較嚮往兩人不受法令約束,而是真心想跟對方牽手一輩子才會在一起。但是!這種情節大多存在於言情小說或是浪漫愛情電影裡,現實生活中,我男友是獨子兼長孫,家裡人多但業不大,生性熱愛各式親朋好友前來串門,光是一個中秋烤肉,隨便約一約就2-30人,裡面還包含了隔壁鄰居。
我的老天,對我這種小門小戶的人來說,我覺得這簡直是我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我生性就不喜群聚,何況還是這麼多長輩一起闔家歡樂,每個人對我都有無數的疑問以及自以為好笑的幽默感,而我礙於傳統形的女性形象,只能陪笑。不要誤會,我男友是一個非常體貼的人,交往這麼久,我去他家不超過10次,他也替我扛了不少家裡的壓力,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沒問清楚價錢就進了一家餐廳,山珍海味胡吃了一輪之後,你愈來愈飽,離付錢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你開始害怕你帶的錢不夠。
雖然一開始我就對我男友表明過,我不想結婚生子的意願,但我男友當時也表示過他的家族身份包括他自己,都是希望能有一個家庭的人。不過在當時,我們並不認為我們會走到必須付錢的階段,而我犯下的第一個錯就是,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收下他的戒指,表示我會重新考慮他的提議。我就是一個智障!好吧,其實我男友人很好,不要家族那麼龐大的話我的確是覺得跟他一起生活應該是不錯的事。
但是,就算我過了心裡的那一關,我的媽媽卻像鴕鳥一樣,逃避著我有可能要結婚的事實,並且擺明了對我表示,你不能一直拖著嗎?你真的有想要結婚嗎?並且就如同過去每一次國外的工作機會,用可憐的姿態留下我,卻四處告訴別人是我自己不去的,跟他沒有關係。雖然我生氣,但是我也能體諒她年老怕失去依靠的心情。只是最近男友愈逼愈緊,面對著夜裡難以成眠的母親,再加上我搖擺不定的心情,每每一想到他背後的那一大家子,我就遲遲無法伸手爽快的付完餐費。
我之前也提過,我現在是在異次緣上班 ,裡頭成員隻隻都是奇珍異獸,而其中,浩克尤其喜歡找我對決。她對我發過的瘋不計其數,直到我有一天終於忍無可忍的回嘴,並且在結尾附贈了她一句,我不想跟妳討論,請妳不要跟我講下去。至此,浩克開啟了單方面無視我的活動,不管是在狹小的樓梯間,明亮的茶水間,她看見我都把頭高傲的轉走,彷彿在告訴我,妳那天跟我講話這麼不敬,我是不可能原諒妳的!!糟糕,我上一篇還在說誰敢跟她吵架,下一篇就把我跟她回嘴的事實曝露出來,哈哈~
幸好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反正你把頭轉走最好,我也不是很想看到妳。浩克再也不開口交辦我任何事項及詢問我任何問題,她轉而把問題發給我們的上司,再由上司轉發給我。說真的,我們部門的上司,其實就像是浩克養的狗,浩克發的指令,他一律來者不拒。這樣的日子一直到過了一個月左右,浩克終於受不了了,她自請離職,整個部門除了主管私底下歡欣鼓舞,甚至還訂好了浩克離職那天,我們要吃PIZZA好好的慶祝一番。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資匆匆來報,你們家浩克昨天趁大家下班,跟人資主管默默的把離職單拿回去了!!!天啊!!晴天霹靂莫過如此,雖然早知道有可能會發生這種慘案,但是真的發生的時候還是讓我覺得人生無望。原來,狗兒怕自己沒有主人,極力的慰留,還會同了從來不管狗窩的總公司狼王一起來慰留浩克,浩克有什麼能力狼王不見得了解,但是狼王最常接觸的是浩克,畢竟職務的關係,浩克是對總公司的窗口 ,不想換人重新適應也不是不能理解。
雖然我知道,工作就是這樣,沒有什麼父慈子孝的故事,但是同辦公事裡有一個處處針對你的浩克,未免令人覺得渾身不適。但是在這種時刻,想要換個工作也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只好悲憤交加的繼續尋找適合的職務與工作,一邊繼續忍受浩克在我面前瞎晃。哦,對了 ,更可怕的是浩克似乎想要當做她之前沒發過瘋一樣,用她可怕的娃娃音,時時的尋求著我的支援。我不理會她的話,倒像是我沒有禮貌了。
總公司狼王一旦插手簡直是沒完沒了,不僅是人事問題,現在連跨部流程都準備一起插手,我們愚蠢又可憐的小狗主管,前面火都還沒撲滅呢~後面又著火了,看的我一則是喜一則是憂,喜的是活該他要承受這些自找的痛苦,憂的是等會擺不平了,火燒到我身上來怎麼辦?
公私事這樣雙面夾殺,就算我是鐵打的也差不多該銹了~好不容易找著時間上來抱怨抱怨,但是我緊緊的揣著我手裡的錢包,耳裡聽噁心的娃娃音,不知道自己還得在這種狀況下撐多久?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