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發作的存錢病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明明也沒有換工作,然後也沒有大額的開銷,但就是忽然覺得自己很需要存錢。
這種情形通常是發生在接受外來訊息刺激到神經的時候。我最近常常被刺激到這條神經,因為我朋友換了一個很神秘但顯然很賺錢的工作。因為她的工作很神秘,所以我就不多贅述了,就算我想我也沒辦法,因為她就是很神秘啊!!!完全一改我們以前常常聊著公司八卦是非的狀態,甚至還派了公務機,整頓飯下來手機都沒有離開過桌面,打開都是一些保密性的app。
雖然工作變的很神秘,但是她的錢包就變成打的很開,哈哈,我是不是太過份了。以前出去吃飯會乖乖五五分帳的我們,在她領到前三個月薪水的時候,常常變成她小手一揮,這頓她出,或者是我只出個整數,零頭她包的狀況。但是最近,她升級了!!!
我們吃飯又再度變回了五五分帳,因為她終於把心一狠,付了個房子的自備款,我內心簡直媲美921大地震!(曝露年齡了我!),我親愛的好朋友換工作也不過是這一年的事,然而在這短短的一年裡,她已經存到了房子的頭期款不說,還因為是首次入房市而和其它朋友一起購買,看中的房子只需先出個自備款還可以除以幾,但是當然這金額也不小了。
她從想買房子自住的向上青年,變成了投資房市的小投資客,把我刺激的不要不要的,頓時為我的財務狀況煩憂了起來,覺得自己不知道是在搞什麼鬼,竟然存了這麼久的錢,連個自備款都沒有,更不要說頭期款還是什麼投資的閒錢。從她買了房子的那天起,我們的對話就變成到底要怎麼買股票才會賺錢(對不起,我每次買每次跌從來沒有賺過錢),怎樣才能除了正職之外再多一份收入,這些艱深的題庫夾雜著我抱怨公司的一些瑣事。
每次跟她見面,除了吃的很飽以外,見完總是會引發我對經濟狀況的憂慮,開始一直上網蒐集一些無痛存錢法,什麼52週存錢、分裝信封袋、331分法啦,什麼各式各樣的方法我都恨不得做過一遍,然後訂下一些莫名其妙然後不切實際的存錢規則,好像這麼做我就能夠存那麼一點錢下來 。但是當然不可能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身上一毛沒有當然也不是一天之內造成的。這些計劃總是突然其來的展開,然後無聲無息的結束。
我的朋友們都算是能吃苦又孝順的女生,所以上天也沒有薄待她們,每個人換工作就跟開了掛一樣,除了相應的本薪,公司獎金也是發的非常優厚,只有我換來換去還是一樣不上不下的卡在這,時時被刺激著我的神經,等著下一次被刺激發病的到來…如果這病能持續的發作也就罷了,但是他沒有啊!!!!!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