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職的同事,比不離職的更難搞?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下班前,主管忽然交辦了緊急事項,導致我被迫留下來加班處理,但是我加班是為了我自己,卻被我的無能主管給佔用了時間。
我無用的主管在將近九點半的時候,衝出自己的辦公室跑來問我說,你們最近有人跟浩克起衝突嗎?當然,浩克是我私下給那位女士的稱號,她跟浩克有87%像,都是平常人模人樣,但是常常忽然無預警的對別人發瘋。好吧也不是無預警,她就是工作不能順她心意,或是她覺得她自己很忙的時候,她就會忽然對著同事發瘋,而且,她平常也不像浩克變身前的那位博士一樣,她平常個人修養就是非常差。
主管驚慌的詢問,只得到我冷漠的回答:誰會跟她起衝突,平常都是只有她罵人的份,誰敢跟她起衝突?當下主管自己也很尷尬,因為我們主管簡直是浩克養的狗,只要浩克哼一聲,他立刻下海為她衝鋒陷陣。只是不巧碰上了我,我偶爾也會化身為憤怒的瘋狗,所以主管在攻擊我之前,也是需要審慎的思考。
主管又結結巴巴的問了一次:你們真的沒有人跟他吵架嗎?,先生!都已經九點半了,你是有完沒完,你再這樣吞吞吐吐的,是要把我留到半夜三點嗎?,於是我放下眼前的工作,轉向主管詢問:「是發生什麼事,你要不要講清楚,你這樣我是要怎麼抓重點回答你?」,「就是浩克跟我說她不做了啊?所以我覺得你們是跟浩克起衝突了,不然她為什麼忽然不想做了!她說她為了幫我們,決定只做到十月!」當下我聽了只覺得,你現在是在告訴我說,你覺得我們其它人聯合起來欺負了浩克導致她想走嗎?那你怎麼不會覺得是浩克個人太GY,導致她在這個環境裡活不下去呢?再來,到十月還很久,如果你真的覺得沒有浩克你會死的話,你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去挽留你的主人不要離開。
我就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的回答主管,「十月還很久,而且我們真正忙是年底跟明年度的增資,留到十月底也沒有什麼實質幫助,你還很有時間可以挽留她。」「妳不要以為浩克走了對妳是好事啊,我想來想去,她的工作目前只有妳能接手,畢竟這個工作要對公司有一點了解!」,「這工作也沒有那麼重要,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工作輪調嗎,現在你的機會來了啊,不放心的話可以把難的工作先切給資深的同仁,簡單的就讓資淺的同仁做看看,你都不輪調,以後不是誰走了別人都要亂一陣子才能接起來嗎!!我們部門有12個人耶,你說12個人裡面除了我沒有人能接手這工作,那你請到12個人要幹嘛?」
一陣唇槍舌劍之後,主管灰溜溜的回到他的辦公室。但是我也討不了便宜,畢竟對方是主管嘛,惹毛主管能有什麼好下場嗎,而且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顯然他立馬去告訴了他的主人,浩克小姐。
從那天起浩克小姐常常時不時就對我冷嘲熱諷,問她工作的事項也不好好回答,好像我不只欠她三千萬,還偷賣了她的袓產一樣。 唉,要是我真的確實有這樣做就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再來上班了,有這些錢我就不用為五斗米折腰啦,我可以等有五十斗的時候再折啊!!
經過這一役,我已經確實的被劃為非主管及浩克陣營的人馬,沒關係,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畢竟工作這種東西,能忍的時候就忍著做,不能忍的時候,也就是兩袖揮揮,說聲再見而已。我知道現在很多經理人雜誌或是什麼週刊,會告訴你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但是對我而言,士可殺,不可辱,做的下去的時候盡情發揮,不想做的時候痛快離開,也許是最好的結果。起碼我身心健康啊!!!!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