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障礙旅遊,帶阿嬤臺北遊part 1

2020/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阿嬤行動不便,必須坐輪椅,但是身為孫女的我還是想要帶阿嬤出去玩,因此規劃了一個臺北的四天三夜遊,這一篇主要介紹行前的準備,包含交通、住宿、行程規劃。

交通

  阿嬤住在花蓮,要把阿嬤接到臺北,我們選擇使用無障礙計程車帶阿嬤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到臺北,到了臺北就可以搭捷運到處玩囉!無障礙計程車是一種可以直接推輪椅上車的計程車,非常方便,但是因為這種計程車比較少,所以要提前預約喔!火車的部分,特別到火車站購買無障礙座位的票,如此就可以直接推輪椅上火車,不過一定要記得搭車前約30分鐘要到服務台告知站務人員有輪椅,上火車的時候站務人員會協助架設斜坡板,就萬事OK了!

住宿

  幾乎每一間飯店都有愛心房,也就是無障礙客房,無障礙客房會有無障礙的衛浴設備,房間的大小也會大一些,好讓輪椅能在房間內自由移動,但是這部分在飯店官網、訂房網站基本上是看不到的,必須打電話過去,星欣是直接到飯店詢問,很多飯店也願意讓客人參觀房間,畢竟愛心房在網路上是找不到圖片的,這個部分就必須花一些時間找尋適合的住宿。

行程規劃

  畢竟是帶著長輩出遊,行程規劃時要特別注意評估長輩的體力,一整天都坐在輪椅上其實是很累的,所以星欣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一天只有排一個行程,景點可以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是否有無障礙空間,也可以搜尋附近的餐廳,確認有無障礙空間,盡量訂位,店家比較好安排位子,以避免輪椅造成店家不便。星欣是安排早上9或10點出門,11點就吃午餐,再到景點遊玩,下午4點左右就帶阿嬤回飯店休息,晚餐的部分就簡單吃,更詳細的行程說明會在之後的文章出現喔!
帶阿嬤到臺北旅遊確實是一項很大的挑戰,事前要做很多準備,但是只要願意就沒有做不到的事,如果有讀者也想要和我一樣帶阿嬤出門旅遊,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忙到你,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底下留言或使用IG私訊我喔!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喜歡,歡迎底下留言,也可以到我的IG看看喔!
從飯店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