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腦補一下如果月薪25萬怎麼過日子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一下,每個月的薪水突然從4萬元躍升到25萬元,是什麼感覺?
如果是剛出社會的我,肯定樂壞了,25萬呢!隨便我花5萬元,還能存下20萬元,那我現在的煩惱很多都能迎刃而解了吧?無論是買房置產、還是拍胸脯讓爸媽放心退休等等,只要每個月都有25萬就什麼都解決了!
但,事實上應該不是這樣。
我大膽想像了一下,如果月薪25萬元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首先,眼光應該會變高,身為台中人,我不會想買一棟低於1000萬的房子,我會開始物色1000萬以上的高級住宅,因為我注重生活的『品質』,所以即使每個月的房貸躍升至5萬元或以上,對我而言,也是輕輕鬆鬆。
其次,休閒旅遊將會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出國玩一次要吃的好、住的好,玩的開心最重要,每年預算抓個10萬元都不過分。
再來,交通工具也該換了,月薪25萬元何苦再繼續騎125的摩托車,先換台舒適的車子吧!刮風下雨也不怕,花個100萬買台車也還好,還很有餘裕。
還沒結束呢,身邊用的無論是保養品、手機、電腦等,都不需要再將就了,保養品用最好、手機要換到iphone最新版、筆電舊了就換,都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了,對自己好一點!
東打點、西打點,像花蝴蝶般在百貨公司繞來繞去之後,帳單月底一張張來,算盤一打,每個月的開銷竟然已經躍升到10萬元了,而且似乎有繼續上升的趨勢。
眉頭一皺,心裡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勁,但是沒辦法,該去上班了,心裡安慰自己:『沒關係,我這麼努力工作,不就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嗎?』
收拾好心情,開著我的百萬名車,心裡盤算著今天的工作進度,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月薪25萬又怎麼樣呢,還不是要上班?
繼續努力吧,賺錢買東西、買完東西賺錢,像是小老鼠跑圈圈、無止盡地跑跑跑。
月薪25萬還是要上班。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應該只是巧合。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愛心,或是拍手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您的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