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百萬年薪了,然後呢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能是從小在理工環境長大的原因
小時候大多就是比成績、比誰比較會打game
到後來比考上的研究所
出了社會,就是比公司的名氣、title、年薪
剛出社會的我也不例外,總是把時間投入在工作
希望自己能越賺越多
但好像忘了問自己一句:到底在求什麼呢?
當你真的達到百萬年薪時,確實會有一份驕傲和自我滿足
那,下一站呢?
根據主計處的統計,當你年薪來到一百萬時
已經贏過了全台灣80%的受薪階級
主計處_薪情體驗
我也是一路從年薪60萬、80萬
到了近兩年,也可以號稱自己是百萬年薪
但此篇的目的不是要炫耀
而是我發現,『百萬年薪了,然後呢』
我的生活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變
一樣住在租來的房子裡,一樣感慨台北的高房價讓人下不了手
以前會想去嘗試一餐2.3000的高檔大餐
現在反而不想了,覺得食物其實也沒差到那麼多,6.700一餐就很好吃了
有一種反樸歸真的感慨

生活其實沒有多大的改變

以前我們總會覺得,當我賺到多少錢,我一定要怎樣怎樣
又或者,因為我現在沒錢,所以我要先賺錢
但我發現,很多事情,你現在不做,就算賺到了錢也不會去做
很多興趣,你現在沒有培養,你賺到了錢,其實也不會有任何興趣產生
別再拿還沒賺到錢當藉口了,想做什麼就去做
與其把時間花在看劇、打電動上,可以先想想你賺到錢想要做什麼
然後就去吧!別再給自己藉口了

不知道做什麼,就去體驗吧

但我相信有很多人一定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like me,一開始剛出社會,就是很認真的工作、很認真的學習
我從沒思考過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
直到近兩年,我發現我好像是一個沒啥特定興趣的人
當然看劇之類的還是會做,但好像就缺乏了一個充滿熱情與興趣的事物
最近在聽骨癌的podcast裡,聽到骨癌也有類似的感慨
然後他最近去大魯閣打了棒壘球,發現自己很熱愛打棒壘球
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也告訴自己,不再設限
試著去嘗試很多的活動,去感受每個活動帶給你的感受

金錢就是來來去去,不要過分在意

可能是從小家庭教育的關係
對於每一分錢的來來去去,總是相當在意
而當自己的所得提高時,支出也不知不覺跟著提高了
我想告訴大家,當你過分在意自己的所得和支出時
只會導致自己的心緒被影響
反而花錢、賺錢都會綁手綁腳的
對於金錢,我們不該忽視卻也不能過分在意
試著把它想像成一股能量
就像我們每天要睡覺獲取能量一樣
金錢的能量也會來來去去
你花掉的錢,不代表它消失了
錢只是轉換成不同的能量陪伴著我們
它既然會走,也會再回來
抱著一顆健康的心態去享受金錢、賺錢
我想財富才會更自然地來到我們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5內容數
    當你成為主管,不再是第一線的執行人員後,該用什麽樣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同仁;這邊是一個有感而發分享經驗的地方,歡迎共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