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當個膚淺的我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社會走跳那麼久,常幻想著,「年資越久,薪水也越多」的這個想法,一一被我的耐心所推翻了,因為後來發現「年資在走,薪資卻沒跟著走」好像比較貼切一點。
那種從期待到失望,進階到習慣的心情,相信很多人都有過吧。老闆的一句,「公司沒賺錢,我們要共體時艱。」,活脫脫就打死了員工加薪的權利,但總不可能每年都發生一樣的情形吧,不是我不相信,根壓我沒相信過,因為公司賺錢時,怎麼沒有「有福同享」,永遠都是「有難同當」,不要覺得我講得好像沒替公司著想一樣,怎麼可能會沒有,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會一直處於沒加薪的狀態,然後再不停的逼死自己的工作能力了。
「咦,這個月好像多了幾個零耶。」怎麼可能,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這比起有喜歡的人還更加不可思議,再往下一看,會計人員在薪資的信件中,
註明:由於公司最近接到不少案子,老闆體恤公司職員的辛苦,讓職員照著百分比調漲薪資,辛苦了所有的員工。
「安娘喂,我調薪了耶,這…..這….怎麼可能呢!」我在作夢嗎?沒有啊,同事們的歡呼聲還滿大聲的,回頭一看,大家非常開心的看著我,不對,我沒有在作夢,我出運了啦,我的人生,突然有點轉折,哦耶!我加薪了,居然加了那麼多倍,老天爺啊,我就知道努力就一定有收獲,老天都疼惜憨人的啦。
先來想想,該如何運用,平常多多少少存一點的我,這次就給它多存一點,對對,再來就是房貸多繳一點,這樣子壓力就不會那麼大,至少可以輕鬆一點,再來就是,就是…..過年要到了,多補貼一點給家人吧,最後最後,先找好朋友來大吃一頓吧,唉唷,我….我…開心到無法言語了,來來來,好想開心的向世界中心呼喊一下,
【我,加,薪,了,啊~~】。
「鈴~鈴~鈴~」好吵,咦,不對,好像是我的鬧鐘,啊,驚慌跳了起來,按掉那個吵醒我的美夢的鬧鐘,就說吧,【我,在,作,夢】,好事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老闆不會那麼好心的,我的內心又再一次的失望,再一次的認命,唉,該起來上班了,繼續迎接我那3萬元的死薪水吧。
不要覺得拿著25萬吃喝很膚淺,想想,我不是什麼公司主管,更加不會什麼投資理財,我只知道能夠減輕平常的經濟壓力,能夠不要被錢追著跑,能夠隨心所欲的吃一口很貴的甜點,能夠買一個自己很想要的名牌包包,那是多麼開心的事,但現實是殘酷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含著金湯匙出生,可以鞋子一雙接著一雙買,名牌包一個換過一個,當然,富貴人家也有他們的壓力,這我也很清楚明白,只是我不是他們,我只知道老闆今天可以加點錢,或許就可以讓我開心到飛起來。
但,夢想與現實是相反的,我依舊是那個領3萬元的小職員,還是只能在商店APP特價的時候,趕快多買幾杯咖啡,依然只能在二件500的攤位上和老闆說著可以再便宜點的小職員,或許這才是我每天可以怡然自得的生活價值吧!
月薪 25 萬元和月薪 3 萬元,煩惱是相同的,我相信。
但我更相信,
領3萬和領25萬,
心情是不一樣的。
差別在於,
錢多和錢少吧!
怎樣,我就是我,那個膚淺又實在的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