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木上的無尾熊

溺魚
發佈於心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風折枝
無尾熊掉進湍急河流
充斥鼻子
不再是空氣
是無處不在的流水
呼救,亂抓
看見遠方有棵岸上伸來的細枝就抱上
樹枝斷裂背棄
被棄的無尾熊只能繼續身不由己
順流而下
頂著泡濕而重毛髮
拼命逆流向上划
但一切只是徒勞
終於
看見一根浮木漂過
牠抱住
探出水面
吸到第一口空氣
即便一開始水流的起伏令牠總是想起
過去那段不願回首的光陰
周遭樹枝的搖曳
這時都像是在對牠招手
期許著
能再度回到岸上
然而隨著時間久了
岸上數千隻的手
像是道別
趴在浮木上的無尾熊啊
你快樂嗎?
岸上的景色還清晰嗎?
還記得尤加利葉樹的味道嗎?在還沒被水沖淡之前
還記得剛落水時的心願嗎?那份堅定也茫然的願望
還記得落水後逆流的力氣嗎?徒勞而有意義的舉動
為什麼不再追尋了呢?
為什麼連這份意志
都只變成一聲嘆息呢?
水流愈來愈湍急了
天地之間只剩黑暗
無尾熊抱著浮木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在處處是方向的地方迷路
無尾熊看了看自己的手
踢了踢自己的腳
我沒有魚的鰓能在水裡生活
我沒有鮭魚的鰭可以在水裡控制我的方向
我甚至沒有,能抓住下一個浮木的把握
我只知道
我這樣可以活著,和
我不快樂
又如何
我沒鰭沒鰓
手又那麼短
我連抱住這棵浮木都拚盡全力
放開手回到河流
我該怎麼活?
我又有什麼其他能力讓我可以抱住其它更好的木頭?
更何況
眼前只有黑與暗
看不見我要的河岸
你說
我該怎麼辦?
在浮木上的無尾熊啊
在黑暗的河流上飄飄蕩蕩
不知方向
不知什麼在等著牠
牠很緊張
緊抓不放
即便在浮木上過得再差
失去了健康
但它帶來妥當
牠現在的生活都奠基於它
只能繼續這樣
放棄夢想
繼續卡在不上不下
永遠在水中央
活得窩囊
哈哈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演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x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x魚非x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上的無心話也會變質職場待久了,有時候真的會遇到比鬼還可怕的同事,有一種人雖然說算是神經太大條,就算真的不是故意的但也容易導致闖禍,有一次就是這樣的關係,變成有參與的同事,一個一個輪流唱名進HR大主管辦公室,接連看到幾個面帶臉青得出來,大概就覺得不妙,然後接著我也被叫進去, 本來以為可能是我們工作上可能太吵雜?(因為長
avatar
Beck
2021-09-03
《D.P逃兵追緝令》:扣在板機上的無數雙手你為什麼坐視不管呢? 他那麼善良又老實,在被欺負的時候,你為什麼坐視不管呢?真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D.P逃兵追緝令》改編自同名韓國網漫《D.P狗之日》,作者用自己在當兵時加入逃兵追緝組的親身經歷所創造的故事。 丁海寅飾演的二兵安俊浩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D.P組也就是專門追捕逃兵的「逃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8-29
數與人系列:天上的規律,人間的無常英國哲學家懷海德(Whitehead)曾經如此觀察科學:「科學思想的目標是在特例中發現通則,在無常變化中看出永恆不變。」然而,發現「尋找規律」並不是近代科學人所獨有的嚮往,而是根植於遠古人類對天空的興趣。從古至今,不同的文化究竟如何看待天體運動的規律,曆法的制定又如何影響不同的文化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6-09
郭泰源震撼日職之作—平和台球場投手丘上的無安打比賽!郭泰源是西武獅球團加入職棒以來第一次有投手完成無安打(西鉄時代六次),更是洋聯第一位達成的洋助人投手!可惜到了七月中,小郭因為肩傷無法再出場,東方特快車的班次只能無奈停班,最終他的職棒元年以9勝 / 2.52防禦率 / 117.2局完結,可惜沒拚到十勝,所以這場無安比賽不用說是最大的亮點!
Thumbnail
avatar
68OB
2020-06-03
東京巨蛋投手丘上的榮耀—柴田保光的無安打比賽!東京巨蛋是日本第一座室內多功能場館,1988年正式啟用,成為讀賣巨人和日本火腿鬥士兩支職棒隊的主場,不用說巨人軍完全吸引注目,那年也是『東方藍波』呂明賜震憾日職的時候,台灣球迷也藉此知道”什麼是室內球場”;而日本火腿在30年前的今天,也寫下屬於自己的亮點—柴田保光投出東京巨蛋首次的無安打比賽!
Thumbnail
avatar
68OB
2020-04-25
沙地上的吸血鬼:無根藤樟科多為具有香氣的喬木或灌木,以樟樹為代表,無根藤是家族唯一纏繞寄生草本。無根藤屬大約有20種,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物種多樣性最高區域位於澳大利亞,少數種類分布在非洲。台灣分布低海拔地區,以近海岸較常見,對宿主似無選擇性,經常出現大面積覆蓋,因季節不同而具有不同顏色,可見淺綠、金黃、褐色交織的景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03-14
蘆薈花上的栗尾椋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王安石《元日》
Thumbnail
avatar
詹楚卉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