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告訴我的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 pixabay
算命只是告訴你人生的一種可能性,從來不是絕對的答案。
上周末因為演算法的關係,我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個塔羅占卜的影片,順手就點進去玩玩。
我想大家都有算過命吧?或是星座、塔羅、占卜之類的經驗,大家覺得準嗎?
在YOUTUBE算的塔羅牌我覺得很準,內容是說了原生家庭帶來的一些傷痛需要被療癒,然後塔羅老師會溫柔的鼓勵你、安慰你將來會變得更好。正是如此,我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地算塔羅,大致內容為2022年運勢、工作、財運、愛情、未來你會過得怎樣、天使告訴你的訊息,生命的志業等等。
玩了兩個晚上,突然發覺自己好像有點上癮了!這可不是好現象,當下我開始反思為何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總結來說就是下面四點原因。
  1. 剛好人生有一些課題正在迷惘,想獲得一些答案或是支持
  2. 老師講的內容有一些符合期待,或是跟自身狀況有一點相似
  3. 聽完覺得好事就要發生,會充滿希望
  4. 老師的講的內容很療癒,可以安撫人心
同時我也發現了一件趣事,就是那些塔羅老師會說這些是大眾占卜,所以可能會有不符合情況的地方,如果沒有說中你的情況可以去聽別組卡牌的解釋。因為這樣,基本上我如果聽到不那麼"符合"的牌卡解釋,我會再去找其他組的來聽聽。

其實,人就只想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

另外,有一種心理學現象也可以解釋為何我們覺得算命會準確– 巴納姆效應。
那些老師們在講解的時候,內容大部分都講的比較籠統,用模稜兩可的句子來描述狀況;而這些描述也符合大部分的人的情況。
「你有原生家庭的傷痛需要療癒,只要療癒了傷痛你就會變好。」
「過去比較辛苦,但是沒關係你都撐過來了」
「在下半年會有一個機會,你所想的事情一定會達成的,要堅持下去。」
「我看到那個人....跟你的個性互補,你們還有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是他會對你很好。」
看看上面這些,是不是基本上看完都會想點點頭呢?
這也就解釋了為何我們會覺得星座、算命、塔羅甚至是生命靈數之類的很準了!因為這些形容基本上大家都會符合阿!!所以就當作參考聽聽,但是不用太認真。
就算這些老師真的算的很準好了,那麼老師們講給你聽的也是生命的一種可能性罷了!
  • 例如老師說你有偏財運,但是你沒出門買樂透、沒投資、沒對發票、沒參加抽獎,你要怎麼有偏財運呢?
  • 例如占卜說你下半年會遇到你的正緣,你不出門社交,也沒有認識新的朋友,整天在家裡追劇,難道天上會掉下來正緣!?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並非是已經被安排好的。阿德勒說:「人是描繪自我人生的畫家,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只有你能決定今後的人生。」
要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想像未來的樣子,並往那個方向去執行與努力,當你持續不斷地專注往目標前進時,回頭看你會發現自己已經走在成功的路上了。

貓眼
貓眼
=像貓咪一樣,像狗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