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可以抽疫情的事情嗎?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事宅在家,宅在家沒事
偶爾會有人問我:老師,我想抽一下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

我會委婉拒絕說沒有把握幫你抽這件事。因為這有太多變數,會影響事情會如何發展。
當然有時候,從大量的占卜數量隱約可以觀察到大環境的趨勢可能是如何。但我個人的想法是,憑藉著自己會塔羅,就自顧自的去抽整體大環境的狀況,未免太自大了點。

第一,我不是多年潛心修行的高人大師,更沒有那種預知未來或接收神諭的本領。有幾分本事就說幾分話。

第二,這樣抽牌,等於完全不考慮「個人的心念與自主意志,具備改變命運的力量」這個基本事實。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行善積德的修行人算命是不準的?

同樣的,大多數人的一致心念,自然也能夠改變群體的命運。
第三,自己不過一介平民凡夫俗子,不是位居高位之人(白話文:我哪根蔥?)怎麼可以期待抽了幾張牌就一定會顯示國運如何、世界如何?
即使我真有那樣強大的能力,也不會輕易出手。在這種情勢詭譎人心惶惶的時候,我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某些消息人士以那種「接下來我估算到XXX會有多可怕」的八卦語氣,傳遞任何有關對大環境毫無科學觀察或事實根據的預言。
講完不好的狀況再說「以上僅供大家參考不一定準,請自己斟酌」
根本欠揍!嚇完別人再講一句跟「投資有賺有賠,請謹慎評估」一樣的廢話。
1938 年美國的廣播在萬聖節做了一個逼真的「火星人入侵地球」的新聞節目,信以為真的民眾瞬間暴動,許多人逃離住所、造成社會恐慌。
對於負面的、可怕的消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心志堅定,情緒不會被影響。
台灣社會已經不缺酸民,不缺謠言了。我們缺的是更多的正向能量,能支持我們全島一命的堅持,長期團結抗疫的力量。
與其算「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不如算「在這樣的疫情裡我需要注意什麼?」「我可以作些什麼,讓我在疫情結束後,可以狀態很好?」
牌卡是工具,亂世也好太平也罷,問個好問題,它就能幫助我們的人生能有前進的動力與方向。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即使是擦身而過, 也希望我的心裡的溫度能夠傳遞給你, 手上的燈光能讓迷惘的眼睛 看見下一步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