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無能力者娜娜 E2 觀賞心得 ---- 娜娜的表情實在是一個很可愛的看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自動畫官方推特(娜娜的表情變化真的很有趣。)
第二話標題為「時間遡行」,中文翻作時間回朔。開場說明了能力者與普通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娜娜被派來島上的原因。在故事一開始很快就遇到了能讓時間暫停的同學,不過實際上卻是可以回朔時間到過去,改變已經發生的歷史(很多回到過去的電影都是類似這樣的設定),而他也就成為娜娜這次的目標。
這一回娜娜行兇的手法則是充分利用了對方的能力細節,有什麼優點缺點都被她掌握住,加上關鍵一刻時心臟也夠大顆,她順利的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讓對方發生意外,但卻也開始被同樣是轉學生的小野寺注意。
這次在動畫上基本上也和漫畫的發展一樣,不過卻有好多環節讓我覺得意外的加分,像是在這一話中有不少娜娜的表情變化,柔弱與黑化的轉變,甚至是臨危不亂的假笑等等,很享受其聲音與畫面的交互作用。
不過當時在漫畫上看時並沒有對這個時間回朔的能力有額外思考,只是覺得劇情上這樣好像滿順的,現在想想,時間回朔在這裡的設定是可以改變過去的,相關記憶也有可能跟著變,但好像有一定程度上會讓人感覺到他使用能力了,既然記憶會改變,還能被注意到好像有點神奇,不過也許是娜娜的觀察力和記憶力驚人,遇上她的話這點細節也不會被放過。
另外也對娜娜殺掉他的方法實際上可不可行有思考過,但我最後放棄了,畢竟時間回朔的一些思考總是有好多討論,不過太認真的話也許會覺得哪裡過不去,這裡我打算就照著劇情走向,噢,他因為回到過去而被設計好的陷阱所害,因此回到現在的時間點時他也老早就遇害了,完美地落入了娜娜的死亡陷阱。
也聊聊時間回朔的這位同學,澀澤悠平,他本性其實不壞,甚至可以說富有熱心,希望社會正義得以實現。不過他認為的正義,我覺得和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有點相像,都是自以為是的正義,容易因為自己的能力而使這個目標被扭曲放大。同時他也有不少怪僻,不算是一個容易親近人的類型,他如果能遇到好朋友的話,或許也能有不同人遭遇了(明明是懸疑鬥智漫畫我竟然還思考這樣的可能哈哈)。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目前動畫的節奏,也許會覺得好多不合理,不過看著娜娜不斷進行暗殺行動的同時也會漸漸感受到良心的不安,這樣的壓力攬在她身上會變得如何呢,也是後續故事的主軸!
最後就是片尾曲的畫面,可以看到不像故事裡的懸疑氣氛,反而是同班同學邀娜娜烤肉的溫馨畫面,這一幕真的有點令人痛心,也能看到娜娜臉上閃過一絲看似後悔或愧疚的表情。
以上是對於《無能力者娜娜》動畫第二話的感想,感謝!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也歡迎來參觀!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際會議論壇活動策劃:打造無縫連接的會議體驗,提升品牌影響力的關鍵 在當今全球化的AI科技時代,企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如何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成為眾多企業關注的焦點。答案之一就是參與並策劃國際會議論壇活動。 什麼是國際會議論壇活動策劃? 國際會議論壇活動策劃是指針對國際性會議和論壇進行全面的組織和安排,涵蓋從主題設定、議程設計、嘉賓邀請
Thumbnail
avatar
環球創意U-Design
2024-06-13
【動畫】獸兵衛忍風帖 | 復仇與無法相愛之人鬼門八人眾 現在 FB 滿滿的 AI 解說 動畫、電影、劇、漫畫....... 今天在 FB 滑到這部動畫的 AI 解說,那個懷舊的畫風,吸引住我的目光。 解說不斷的以 世界上最強的八人,來為動畫註解,講的好像劇情就是為了打敗這八個人一樣(雖然結果上是沒錯)。 由於解說沒有講到結局就斷掉了,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4-05-10
Netflix動畫|藍眼武士BlueEyeSmurai.無雷分享Netflix動畫,劇情緊湊扣人心弦,場景唯美,打鬥過癮,暴力血腥,性愛場面刺激露骨,極高質感成人動畫,切勿闔家觀賞!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3-11-12
【動畫心得】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有雷)觀看了《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這部動畫的心得,目前只看完了第一季。
avatar
墨狼隨筆
2023-10-06
【新番動畫】第一季 在無神世界裡進行傳教活動 完結心得在無神世界裡進行傳教活動12集終於完結了,覺得是一部非常搞笑以及「有料」的作品,但是總是看的過程中有說不出來的違和感,一直都不太曉得是什麼原因,如今12集全部都完結了,回顧一下整部作品的表現,到底是什麼地方如此吸引人觀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素還真
2023-07-12
《後宮的烏》動畫無雷觀後感我只想說:超喜歡、超好看! 本作非常扣合標題,完全就是烏妃的故事。
avatar
CY Chiu
2023-01-02
動畫推薦:《奇巧計程車》一段被幸運詛咒的深夜旅程 (無雷)大家好,這裡是喃喃。第一次的方格子發文就決定獻給它了,這部在日本動畫中放眼十年也顯得獨一無二的《奇巧計程車》。預計會分成無雷版與有雷版,以及各角色之間的對照,不確定會寫多長寫多久,總之先種旗子。
Thumbnail
avatar
喃喃
2022-08-21
【因果故事-有聲動畫】從愚痴無明到智慧光明📚因果濟世集 🎞片名:【因果故事-有聲動畫】從愚痴無明到智慧光明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JMmspu45_jg 原文網址: 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9530344 🌞這可能遠比你念經一天積累的功德還多喔。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4-11
TenMax 趨勢焦點|Meta 推出自動化廣告產品、IG 將回歸「無演算法」動態時報?Meta Advantage 測試中,整合自動化廣告產品,導入機器學習、智慧投放;回到最初!Instagram 動態貼文將照時間排序、開放美國所有用戶標註商品;Netflix 宣布收購遊戲開發商,積極進軍手遊市場、YouTube 強化 AVOD 服務,用戶可免費收看 4000+ 影劇內容。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2-03-25
2021年奧斯卡最催淚的動畫短片,請記得《無論如何我愛你》《無論如何我愛你》在短短十二分鐘內讓觀眾感受到了親情、幸福和悲痛。動畫僅有一句台詞:「如果我發生什麼事,我愛你。」在一個平常的日子裡,手機裡傳來了這一句話。雖然只有一句話,卻包含了許多感情。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