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京都的日子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老吳剛結婚的時候,度蜜月選擇了去京都long stay 了兩周的時間,我們曾經想過未來的日子,我們可以在每個我們喜歡的城市住上一個月,京都絕對是在我們兩個的榜單第一名。
現在這個夢想聽起來,真是太奢侈了。
在京都的兩周,我們沒有住在飯店,而是訂了一個類似公寓的房間。
就跟一般那種我們在日劇裡面看到小資女住的小套房一樣。
有廚房,冰箱,洗衣機,廚房還有最基本的廚房設備,鍋子,杯子,盤子,飯碗,刀叉筷子都具備,還有一個微波爐。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可以使用的狀態。
我們住的公寓,就在商店街的附近,因此我們常常一天外出逛完街回來,會先繞去商店街的超市,大約過了下午5點之後,超市裡面的熟食就會開始打折,許多家庭主婦都會在那時候開始選擇自己喜歡的熟食,我們當然也是跟著挑。
常常挑的滿滿兩手的提回公寓房間內,再慢慢料理。
對於正在隔離酒店吃便當的我,這實在太讓我懷念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們那次住在京都的兩周,大概都只有中午的午餐是在外面吃的,早餐跟晚餐多半都是在我們的小公寓房間自己料理。
回顧了一下手機裡面的照片,找到了當時的照片,現在看起來真的是太幸福了。
老吳好像有學過幾堂日文,不過到了日本他的那幾堂日文根本不夠用,大部分都還是說英文,或是碰到聽不懂英文的,老吳就會叫我用日文跟對方溝通。
雖然說我的日文也不是頂呱呱,但因為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敢說,雖然講的可能語法不標準,但絕對不影響我溝通的能力。
老吳好像有點被激勵到的都嚷著回來台北之後,他要重新開始學日文。
想也知道,那不過是說說而已,因為回來台北之後,我再問他學日文這件事情的時候,他總是支支吾吾帶過。不過,說真的,老吳本人沒有甚麼語言天份,想當年他在香港工作了兩年,我還想著住在香港兩年,怎麼樣廣東話應該有學了一些。
那知道他跟我說,他在香港的時候,公司的同事都想要跟他練習普通話,所以他的廣東話沒有甚麼進步。
我也有問過他:那你平常下班出去吃飯也都不會說廣東話嗎?
他說:不會啊 ,我就說國語啊。
看來對他來說,會不會講廣東話看起來並不影響他在香港的生活與工作。
只是,當老吳後來發現我跟我的香港老闆都用廣東話哈拉的時候,他又開始忍不住的湊熱鬧的也跟著說起了我們都聽不懂的廣東話。
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對我跟老吳來說,我們交往三個月之後,就一起結伴出國旅遊,某程度上來說,旅行就像是我們戀愛的一部份,結婚之後,我們還是一樣一起出國旅行,這時候旅行對我們的意義,似乎就是我們婚姻生活的一部分的延續,也是我們兩個生活共同的樂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