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11)大阪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從吳哥讓我專責日本的固定客戶後,他進公司的時間延遲到11點半,才會拎著便當來公司吃。所以當我今天看到吳哥10點不到就進公司直接進老闆辦公室時,我擔心的想我是不是搞砸哪個客戶?
就在我忐忑的查看最近自己經手的案子時,老闆辦公室的門打開,吳哥徑直向我走來:「小劉下星期四我們早上的飛機去大阪,你這幾天把C5目錄的樣品準備好,讓淑真姐教你怎麼打包。有沒有什麼問題?」
「吳哥、大阪是....在日本的那個大阪嗎?」我問。
「對啊!不然是墓仔圃的棺材板喔。」吳哥說完轉頭離開。
我急忙找出C5的目錄跑去淑真姊:「淑真姊、吳哥說要去日本叫我來問你。」
「你按照目錄把要把要帶去參展的樣品整理出來,仔細包裝好後裝箱,要帶去下單用的ipad先來跟我登記,公司名片看需要幾盒拿了也要跟我登記要記得。小吳要帶你去參展也不自己教,什麼都推給我做。你的英文姓名跟生日給我,我好訂機票跟旅館。」淑真姊口氣有些不耐煩。
「英文名字?」我問。
「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啊!」淑真姊
「我沒有護照。」我突然覺得喉嚨有些乾澀。
「你沒有護照!還不先快點去弄護照、記得送急件,不然你會來不及,你來不及我可是沒辦法幫你。」淑真姊板著臉說。
我跑回到位置上正不知道要從何入手,急忙打開電腦谷歌護照如何申請。正一頁一頁搜尋複雜的申請手續時,突然想到小黃是在外商公司,很有可能會知道護照怎麼辦理。
「小黃我下星期四要去日本出差,護照怎麼辦?」我急急忙忙地發出訊息。
「你沒辦過護照嗎?」小黃幾乎是立刻已讀。
「沒有!救我!」我回。
我訊息發出的同時,我收到了小黃分享來的朋友跟小黃的訊息:「剛剛傳我旅行社的朋友給你,我已經聯絡過她,她會幫你代辦護照,她會告訴你辦護照跟需要哪些資料。你準備好後跟錢一起交給她,很快就能拿到你的護照。」
我還來不及回覆小黃,她旅行社的朋友已經把辦理護照需要的資料跟手續訊息過來給我。我迅速的按照小黃朋友的指示到戶政事務所辦手續跟拍照,中午就把所有的資料交給小黃朋友,她告訴我護照下來她會送來公司給我。
處理好護照,開始著手準備要帶去日本參展的樣品、用具,仔細打包後裝行李箱,同時平常的工作也必須要同時兼顧,我這10天全處於加班的狀態,連週末都進公司包裝樣品。就為了能夠順利的在星期四一大早搭上飛機。
飛抵大阪下飛機後吳哥帶著我直接前往展場開始佈置我們的攤位,忙到晚上快八點才回旅館,簡單放個行李盥洗一下,與吳哥兩個人出門去吃晚餐。
吳哥帶我去旅館附近的炸豬排店,吳哥沒有問我要吃什麼甚至連菜單都沒看就直接點餐,點好餐後吳哥有些抱歉的告訴我,因為日文的炸豬排發音近似勝利,為了能夠在參展時有好的業績,只要來日本參展,開展的前一晚一定要吃炸豬排飯,等參展結束後會再帶我去吃頓好的。
為了第二天的商展,我們吃過飯就回旅館休息,天一亮就直奔會場開始教這三天來打工的台灣工讀生使用 Ipad 下訂單。商業展一開始人潮便湧入我們的攤位我跟吳哥忙到連去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晚上跟吳哥在便利超商買了便當回旅館吃順便整理訂單回傳給台灣。
第二天人潮還是一樣的多,但可能是我跟工讀生都對作業熟悉許多,感覺比第一天輕鬆,甚至我跟吳哥都還能抽空去各自吃午餐,結束後疲累感也不像第一天那麼強烈,於是吳哥提議兩個人去居酒屋小酌放鬆這幾天緊繃的精神。
第一次進日本的居酒屋,我無助地看著吳哥,吳哥用日文流利地向店員點餐選酒。
「來乾一杯!」吳哥舉起先送上桌的大杯生啤酒。「你做得很不錯嘛!特別是向新客戶宣傳真的會講,日文系畢業的就是不一樣喔!」
置身於滿屋子喧嘩的日文,大口喝下生啤酒讓我好像身處在4D的日劇裡。店員送上小菜時,兩個人剛乾完杯。可能真的餓,不管是烤肉串還是炸雞塊都是我沒有嘗過的美味。吳哥吃東西很快,跟他一起吃飯會不自覺得加快速度,沒一會兒兩個人已經清光整桌的小菜,吳哥叫過店員點了新的飲料跟小菜。
這次送上來的飲料不是啤酒,看起來就像是平常的汽水。
「來!我幫你叫了檸檬沙瓦,有喝過嗎?」吳哥把其中一杯推到我面前。
我搖搖頭端起酒杯喝一口,酸甜的檸檬味混著淡淡酒香。
「這個很好喝,我從沒喝過這種酒。」我說「這個是酒加檸檬加7up對嗎?」
吳哥看著我大約愣了兩秒才開口說:「雖然你說的沒錯!但聽起來就是修跨怪怪,蘇打水跟7up的差別就一個不會甜一個會甜,不過講蘇打水聽起來不是高級很多嗎?你這樣講話會交不到女朋友。」
新點的菜送上桌,我看著一盤只有外面稍微烤過,裡面幾乎是全生的肉片,我拿著筷子看著這盤生肉思考,我知道日本人吃生魚片,但這盤肉怎麼看都像是火鍋店裡的牛肉片只是沒有火鍋。
「吳哥這個是涮涮鍋的牛肉片嗎?」我手裡的筷子指著那盤生牛肉。
「這個叫牛のたたき,たたき應該算是炙燒,你有聽過鰹のたたき吧!是用稻草大火炙燒過鰹魚然後迅速泡冰水,讓魚肉外焦內生,任何的肉類加上たたき指的就是這樣外焦內生的烹調方式,至於為什麼叫たたき?據說就是在料理生肉前會先撒上鹽用刀背拍一下,又或者是說炙燒完撒上調味料後拍一下炙燒好的肉。」吳哥用筷子捲起塊沾滿醬料的生牛肉放入口中咀嚼,再喝一大口沙瓦後,黑亮的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
「吳哥這是牛肉對嗎?」我學吳哥夾起一塊放入嘴裡。
「沒錯啊!我不是說這是牛のたたき,你不是日文系的嗎?怎麼會連牛都聽不懂?」吳哥露出副捉狹的表情。
「吳哥你不是不吃牛嗎?」我再夾起另外一個肉片。
「我不吃牛是因為我阿公是務農的,他們以前都是靠牛在種田,對牛都很有感情。但是在日本牛就是專門養來吃的啊,你聽過好的日本和牛還要聽音樂跟按摩來讓肉變得很好吃對吧!所以我不吃的是台灣牛不是日本牛。」吳哥也夾了一塊生牛肉片。
「可是你上次說你吃牛肉道祖會生氣。」我問。
「你知道媽祖有分白沙屯媽、大甲媽、北港朝天宮好幾個神尊吧?為什麼要分,就是因為各個媽的管區不一樣。我的道祖管區在台灣,到了日本我就去神社參拜,日本的天神沒有說牛肉不能吃啊!所以在台灣我聽道祖的話,在日本我聽天神的話。」吳哥把整杯沙瓦給喝完繼續說。
「我們做人,就是要懂得靈活劃分知不知道?你除了工作之外就一根筋直直不拐彎,也難怪我們工讀生來來去去那麼多,你一個都追不到。給你看看我老婆有多漂亮你就知道我講得對不對!」吳哥掏出手機打開相簿,點開幾張照片給我看他們一家三口。
「吳哥你很晚婚嗎?」我問。
「二十七八結的婚算晚婚嗎?」吳哥一臉不解。
「那你們很晚生小孩嗎?你女兒看起來很小,好像不到十歲。」我仔細盯著照片看。
「我女兒在我三十二歲時出生,今年剛剛十歲也不會很晚生啊!」吳哥皺著眉頭回答。
我猛抬頭盯著吳哥的臉看,慢慢地問:「吳哥你今年是42歲?」
「對啊!」吳哥回答完換他猛抬頭盯著我問「你該不會在說我長得很老吧?」
「我以為你已經五十好幾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會由我嘴裡冒出來。
「幹!你他媽的有夠不會講話!」吳哥露出副不可置信的模樣,點起了根菸悶悶地抽起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