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無價之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了京都玩耍,出門的時候很糾結要不要帶電腦,左思右想之後決定還是只帶ipad出門就好。
隨手記錄了一點旅行的日常,但是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享受當下。
出發之前老吳看了好幾次的天氣預報,看到都是梅雨連連的天氣,因此出發前我還在行李箱裡放了兩把雨傘。
但,老天爺幫忙,在京都的這幾天,每一天都是好天氣。
很慶幸我們出門的時候還記得把兩頂可愛的編織帽給帶在身上,這幾天真的是派上用場。
跟我比起來,老吳是那種一拍完照片,就會快速地發佈在朋友圈的那種人,快速的程度幾乎就跟live直播差不多的狀態了。
老吳其中有一個老朋友,每每看到老吳的照片,通常第一個問題多半都是這樣花了多少錢?然後一路就如同是我們的私人會計師一樣的一路的幫我們計算旅費一共花了多少錢?
某天老吳又將他跟這位老朋友的對話給我看,他好像是去台中那裡吃了一碗100出頭的牛肉麵覺得太貴,覺得應該去吃陽春麵比較好。
我看了一眼沒有馬上回話,隔了一段時間才跟老吳說,我爸爸在我媽媽過世之後就不太願意旅行了,現在又因為膝蓋不好,更加不願意出遠門,還好我們領悟的早,在我們還能自由行走的時候把握時間,而不是等了老了,走也走不動的時候才在那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多出來看看。
老吳聽完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轉身就跟他那位朋友說了類似的話。
某天我跟老吳坐在鴨川邊上曬太陽發呆的時候,我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其實很多事情,並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又或是說,金錢並不是衡量所有事物的標準。
至少對我來說,在鴨川發呆的光景是無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