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那年所擁有的青春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滿滿蘿蔔頭的教室裡
老師在前頭賣力地想將書本裡的文字生動的呈現
粉筆灰默默地撒在臉上身上也必須表現不在意
當~黨~當~黨~~黨噹噹黨~
教室裡一陣嘩然比剛剛上課時更熱鬧了
方芳芳~走~我們去買早餐....我好餓~~~~~
一個努力想看懂剛剛課堂自己寫的筆記的女孩皺著眉抬起頭
吐了一口氣
好~走吧~我也想吃東西了
兩個女生手勾手的往人擠人的福利社走去隨便的聊著
方芳~你要不要參加鋼琴比賽?
蛤~你要參加喔?很久沒練了耶~我想想
不像如萍從幼兒園就開始練琴,根本是跟著音樂長大的孩子
連小學也參加了管樂社,音樂薰陶的很徹底
璩方芳和姜如萍兩人從國小就認識了
對~就只是認識~
只是因為上了同一所國中
好像比來自各校的同學們多了一點親切感
才漸漸熟悉了起來.....
他們最近聚在一起就是在討論以前小學的同班同學
簡成旭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ngching18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頭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五)【諸王記卷一】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7
    第一課:板鴨店的大小姐我的奶奶,年輕時是南京一間板鴨店的大小姐。 家境不算頂富裕,但家裡有幾個長工, 她自幼也裹小腳,有個隨侍在側的丫鬟。 隨著國共內戰爆發,國民政府軍戰事節節失利, 當時已經有六個子女的我爺爺被軍隊抓去當拉夫, 我奶奶只能跟軍眷一起隨軍隊不斷南遷。 她解開裹腳布,邁開那雙畸形的雙腳。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6
    第一章(四)【諸王記卷一】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5
    第一章(三)【諸王記卷一】  「好……」見芙蕾雅大步流星的走向爭吵的餐桌,瑞伊眼不觀耳不聽的把髒餐盤放到回收口,再從櫥櫃拿出新的餐盤換上。   做好一系列動作時,瑞伊聽到出菜口有人在叫她:「新來的,把菜端去十七桌。」他手按菜口鈴,面貌是個年輕男子,眉眼間透露著不耐。   當瑞伊想過去接過餐盤時,一個有著黑色鬈髮、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4
    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八章 那年杏花微雨昱日,聶明玦和林燃睡到近辰時才起。擺著等待請安的太后和皇子晾在各自官殿內,太后還好說,礙於年羹堯手握軍政大權,皇帝再是偏寵華妃一些…也是其來有自。 皇子就更不用說,本就沒幾人。等著也就等著了。真正心涼的是宜修及後宮的那些老人。 昨天夜裡“倚梅園”中,原來劇情線該走到的是,胖橘與甄嬛的“以詩邂逅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05
    “孩子上美容院都在做什麼?” 期許孩子,一個正常的童年與青春期台北週日的美髮工作室,讓我原先氣定神閒悠哉開懷的心境徒然沈重不堪,雖然我的孩子已成年,雖然我早已遠離中學數十年,但我卻莫名的感到萬分心痛與難過。因為我知道,青春可以不一樣,就如同一個國一升國二的 7/25 暑期考的必要性,以及為何國家教育體制可以允許這些「偷跑」、「違規」和「窄化」?!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2-07-18
    差一點卒年於19歲的青春我一直到傷勢逐漸痊癒,腦袋開始用力回想事發經過,才捏了一把冷汗,驚覺自己就差幾秒,便魂斷外雙溪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11
    我們都曾有一段年輕歲月 二十六歲就覺得荒唐那來到這世上的成就解鎖,其實很多 世界很大而我們卻只願意看到自己看到的宇宙,舒適圈吧我想。 不過身為一個討厭這世界的人還願意待在同一個地方 就是不願忘記即使某條道路經過的時候會想起某些事 但是最近得了一種不想出門,想要忘掉,甚至失憶,都好 寧願跟玫瑰花還有動物相處 這世界有生命但
    avatar
    白馬上輩子跟我說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
    2020-12-09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的人物故事:你的青春歲月住著誰?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歌曲【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的人物故事:你的青春歲月住著誰?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歌曲】 吳青峰對於音樂跟寫作的興趣是從幾歲培養的? 在他超過十五年的音樂人生,究竟有著什麼樣扣人心弦的故事? 內容會從人物介紹👉故事闡述👉金句推薦🎉🎉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0/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