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2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早安啊,學長!」我聽到了一個頗為熟悉的聲音

『欣怡!妳怎麼在這?』我感到十分驚訝

「因為我搬到這附近啊!以後我們就要坐同一部校車了。」

 

欣怡跟環妃是同學,但環妃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愛聊天的女孩,校車上她們一個看左,一個則看右,反而倒像兩個人吵過架一般,誰也不理誰。

 

「學長,這次教練要我們練的曲子,你會了嗎?」欣怡說

『還沒。』

「你不是首席嗎?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會?」欣怡驚訝的說

『我都是在驗收前的一個小時練的。』

「可是這樣就會了嗎?」

『會啊。』

「難道你都在混?」

『不是!與其練習教練指定的曲目,不如練習自己喜歡的曲子會自在些。』

欣怡歪著頭想了一會兒後說:「怪不得你是首席,因為你們不是死板的跟著音樂啊!」

 

欣怡的一席話,勾起了我當初選擇管樂的原因,其中除了喜歡音樂以外,更重要的是想藉由音樂忘記某些過往的痕跡。但這一年以來,我始終沒有忘記,依然還是會被夢裡的場景嚇得滿身汗,然後醒來又是長長的嘆息。

 

「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小笨在我登入BBS之後傳水球說

『因為我不想睡。』

「為什麼不想睡呢?」

『因為即使睡著了,又會被惡夢吵醒,那就乾脆別睡了。』

 

小笨的本名是什麼我忘了,記得有一次聊天時有問到,但因為不是很在意,也就忘記了。這一晚,我看著自己以前寫過的日記,回想起以前的種種。

 

那是在我跟曉倩交往後的第二天,當我還沒打算談戀愛時,她卻悄悄的擠到我的心裡來,無法抗拒愛情的衝擊,就這樣陷入了愛情的世界裡。曉倩是一個很主動的女孩子,也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我跟她的這場戀愛,是我們倆的初戀,也是她最後一次的戀愛。

 

「你是我第一個男朋友,也是最後一個。」她曾這麼說過

 

此時我不知道該窩心還是感嘆,畢竟發生了這樣子的事,這種雙關語反而更讓人難過。曉倩似乎也知道我心裡面所想的,就沒有再說下去了。

 

『那你也是我第一個。』我繼續說:『也是最…』

 

她打斷了我,要我別說下去。我知道他的顧忌是什麼,但當時我卻是這麼希望著,並非只是想討她歡心。

 

『我有沒有說過我都把曉倩叫小月?』我對BBS上的小笨說

「沒有。」

『因為她總是在我孤單寂寞的夜裡,像是月光一樣照亮我的內心,讓我不再孤單寂寞。』

「^^」

 

小笨並沒有回答,而是給了我一個微笑的表情。這是我們不成文的默契,當不知道該說什麼,又必須給對方一個回應時,都會用上這一個表情,代表已經聽到心裡面,不需要言語。

 

『要不要試著談一場戀愛?』我說

「我們?」

『是的。』

 

小笨沒有回答,這樣的僵局持續了好幾分鐘,正當我要想跟她說算了時,她回說…

 

「這樣子告白是很沒禮貌的。」她繼續說:「尤其是在你心裡還有過去時。」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現在的我根本還無法忘記曉倩,甚至於還把曉倩當成自己的女朋友,如果談上一場戀愛,對小笨反而是一種傷害,而且還是一個既隨便又不禮貌的告白,換作是我也不會答應的。

 

『那見面呢?』我說

「還可以考慮,但你應該不是壞人吧。」

『我很壞,壞在剛剛還差點傷了妳的心。』

「那好吧,如果你可以請我吃一客牛排的話,我就原諒你。」

 

我們約在這禮拜的星期六,地點則是在車站前的網咖。原因是她住在高雄,而我住在中壢,至於網咖的原因是,當時我們並沒有手機,最簡單的方式則是在同一間網咖裡,直接問對方坐在哪就好。

 

「我在31桌,你呢?」

『41,在妳對面,妳長得很漂亮。』

「你長得也不賴。」

 

這樣的感覺實在是很怪,明明就在眼前的人,偏偏要藉由網路來說話,彷彿是兩個啞巴一樣。

 

『要出去走走嗎?順便吃上一客好牛排。』我傳訊息說

「低於一百的夜市牛排,我可不吃。」她說

 

我們拿著帳單到櫃檯結帳,當時店員臉上還浮現著莫名奇妙表情,一般來網咖的人,不是都不坐上一個小時,不會結帳的嗎?他的表情似乎寫著這一句話。當時網咖並沒有現在那麼盛行,來網咖的人也不是為了網路遊戲而來,很純粹的只是來上上網,或者是在聊天室裡談著網路戀愛。

 

我們一前一後的走在市街上,當然,我是走在前面的那一個,而她則安靜的跟在後面。街上的牛排館玲瑯滿目,但每一間消費都至少三百以上,對於一個還是學生身分的我,是很難負擔的。終於,有一間老舊的牛排館,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那間牛排館正在特價當中,所有餐點都是半價供應。

 

『就這間吧。』我說

 

那間牛排館是一個復古型的擺設,裡面的裝潢雖然是老舊的風格,但桌椅跟櫃台卻走很精緻的風格,襯托出懷舊又不失典雅的感覺。店裡有許多的客人,服務生也正忙著招呼,無暇理會我們。

 

「兩位嗎?」櫃檯的店員說

『是的。』

「那請跟我來。」他擺出了歡迎的手勢

 

我們被帶往二樓,二樓空無一人,且擺設與一樓有天壤之別。如果一樓是復古的風氣,那麼二樓簡直像是科技的感受,連地上都打著七彩的燈光,像極了電影裡未來的場景。

 

「這間店很貴吧。」小笨說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以往只是在網路上看見逗趣可愛的文字,但今天一聽到,彷彿在那串文字之中,又多了幾番想像的空間。

 

『不會,妳看。』

 

我拿起桌上的價目表,指著半價折扣的四個大字。她笑了笑,指向300元的沙朗牛排,半價也就是150元,我則選了200元的精緻牛排,跟小笨的牛排加起來,兩個人只花了250元。

 

「先生要不要來一瓶紅酒?」服務生說

『不用了。』我微笑繼續說:『我還未成年。』

 

餐點所附的飲料是兩杯熱咖啡,咖啡顯然不是很好的豆子,但比起我喝的三合一要來的好太多了。我攪拌著杯裡的咖啡跟糖,小笨也學著我的動作,攪拌著咖啡跟糖。

 

『怎麼看妳像第一次喝咖啡一樣?』我說

「是第一次喝不是三合一的咖啡。」她笑著

 

我微笑著,拿起咖啡打算喝上一口,她也跟著我的動作,但因為此時咖啡還太燙,我要喝下去的那一瞬間就打住了。

 

「啊!」她驚呼著

『怎麼了?』我問

「燙到了。」她笑了笑

 

我並沒有跟她說我因為怕燙病沒有喝下去,但此時看見她燙到舌頭的模樣,心中卻增添了許多罪惡感,心想我應該及時打斷她喝下去的。我將牛排從外面到裡面切成了一個循環的條狀,但切完之後我就馬上後悔,因為小笨說了一句話…

 

「像大便,好噁心的樣子。」

『這是有情調的大便,妳不懂。』

「別說了,再說我就吃不下去了。」

 

她切牛排時很有規則,由右至左的切了一小塊慢慢吃,我則是惡搞似的將牛排切成不像牛排,反而倒胃。

 

也許是平常在網路上聊了很多,如今見了面卻始終找不到話題,兩個人拼命的吃,一客牛排在半小時就全吃完了。結了帳,我問她是否想要逛一逛,她點頭,我們就毫無目標的在市街上走著。走著走著,在一間擺著娃娃機的店門前,我停下了腳步。

 

『妳看看,那像不像妳。』我指著一隻表情是@_@的娃娃說

「哪像我,倒是像妳。」她投了錢後說:『頭暈目眩的,毫無目標。』

 

我抓著頭說,也正好看見了剛剛我們才走出來的牛排館,看來我們繞了一圈,還真的是毫無目標。小笨此時正夾著娃娃,樣子像極了等待禮物的孩子,如果不是因為身高只有矮我一個頭,我可能會以為她只是十歲的小女生而已。

 

「夾到了,送給你,當做牛排的謝禮。」她拿那個表情@_@的娃娃給我後接著說:「順便帶我回車站。」

『要回去了?』我說

「嗯,家裡有門禁時間,太晚回家會被罵的。」

 

之後我帶她到車站買了票,目送她坐上往高雄的火車。火車在開始慢慢往前駛的那一刻,我拿起那個娃娃,靠在臉頰旁,彷彿是在跟她說:『妳看看,像不像我?』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