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占星轉宮】人紅必遭忌,不遭人忌是庸才?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占星命盤中,二宮跟十二宮是我們的盲點所在。而二宮是象徵著我們的自我價值、財富、資源的累積,正因為如此,我們往往很難"看見"我們的自我價值,常常需要透過他人的回饋與互動,才能夠理解自己真實的價值在哪裡。
而十二宮也是我們的盲點所在,而十二宮意味著囚禁、靈魂的重生與解脫以及一般人最害怕的隱藏敵人,十二宮很強旺的人其實不見得一定要走向靈性之旅或是成為身心靈導師,倘若看見弱勢族群的困境而想要幫弱勢族群發聲也是一種協助自己修行的一種方式,例如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是十二宮相當強盛的人,他會變得知名也是因為他從民權律師起家。
而隱藏的敵人聽起來其實滿可怕的,尤其是在現今的社會當中網路盛行,我們不太知道敵人到底看自己哪裡不順眼或是自己如何招惹了誰,就看見了網路上有毀謗自己的話語。
然而,以占星的轉宮角度去看,大概就會知道為何隱藏的敵人為隱藏的敵人了。
剛剛提到二宮象徵著我們的財富與資源、自我價值,而在十一宮象徵著我們的人際關係、社團、願景的實踐與事業的財富(十宮的二宮),那麼十一宮的二宮就是十二宮(聽起來有點繞舌):朋友的財富與資源。
對的,過去常說人紅遭人忌是有道理的。
上次于玥提到社群軟體中我們常常透過濾鏡在觀看他人的生活,在這裡我想要衍伸更多的部分是,當我們的生活看起來似乎正在發光發熱、在發展自己的願景,對於"隱藏的敵人"來說,等同於他覺得他們的光芒被奪走了,或是他不滿意自己所擁有的資源而認為你的資源比較多。
因此,社會比較往往在社群媒體中變得更加鮮明,加上傾向報喜不報憂的文化,讓身旁的人以為我們的生活是光鮮亮麗的狀態;偏偏我們不容易看見自我價值,倘若又不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那麼就更容易陷入一種焦慮:我的生活跟社群媒體上的朋友生活相較起來,更糟、更無趣等等,內心自然會產生出一種埋怨或是無奈的情緒。
當然,我們自然都希望自己在眾人面前是光鮮亮麗或是舒服自在的樣貌,偏偏我們無法決定別人是如何看待我們,或是他經歷過甚麼故事才會用這樣的濾鏡去看待這個世界。不論你們之間是否真的有差距,對方認為你就是比他耀眼或是你就是搶走他的光芒與資源、你憑甚麼比他過得幸福快樂等等,那麼他對你的怨妒之心便油然而生,便成為了你的"隱藏敵人"。
而倘若我們將重心放在自身的願景與渴望實踐的人生目標之中,便無暇去管他人在做甚麼,我們自然就會減少瀏覽社群媒體的時間,也不會成為他人的隱藏敵人,但同時也可能在發光發熱的同時,吸引了"隱藏的敵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