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軟體帶來的誤會】你活在誰的濾鏡底下?

2020/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為偷看我洗澡的車貸林先生
這幾天連假時,約了幾個好朋友出來吃吃喝喝,聊起了最近在忙些什麼。
A對B說:我覺得你最近事業做好大喔!一下在北部打卡,晚上又在南部接洽業務。
B說:天啊,別提了,我這陣子忙到幾乎無法睡,每天都在跑3:30;後來只好跟家人借點現金週轉,哪有你看到的那麼風光。
A說:蛤,我以為你事業越來越蓬勃發展,還要跟你請教創業秘訣
B:確實都有人找我談生意,但是票都開在好幾個月後,但員工的薪水每個月都要出去啊,也不是天天都在過年的。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都覺得有點難過,自己幹嘛搞得自己這麼累,還要讓家人擔心,但又覺得頭洗了一半沒辦法。
B接著對A說:我覺得我才羨慕你,吃公家機關的飯,每週休還可以帶小孩出去外面露營踏踏青,不用擔心錢的問題,還可以多陪陪家人。每次看你跟你小孩開心玩在一起的照片都覺得好羨慕啊!
A說:唉,我還以為你過得多風光,我媽還嫌我不像你這樣上進,原來你也很辛苦。
聽著朋友們在我面前談著近況,我回答有時候自由業看起來好像「很自由」,但常常也會為了收入不穩定而苦惱,畢竟家裡還有五隻貓跟房貸,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A與B嘆了口氣,我們感慨著:
好像我們太習慣報喜不報憂,都只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表面風光,不會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苦楚與壓力,總覺得自己的生活比不上別人的好,殊不知他者也有他者的難言之隱。
是啊,我們在選擇每一條路上都要自己要承擔的責任與風險,沒有什麼道路是一定正確的、安全無虞的,但內心清楚在羨慕他人風光的同時,也請看看自己為了現在的生活曾做過的努力與掙扎,好好地跟自己說:是的,我盡力了,無論如何,我盡力了。
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要給自己交代的,不是要給別人看的,因為別人怎麼看,都有他自己的濾鏡在,不是屬於你的真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