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極了甚麼?】幾歲才能確定愛男還是愛女?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有人在遠距諮商farhugs中提問:幾歲的時候才能確定自己愛男還是愛女?
我的回答是,
您好,這是一個很好的提問,想在這裡邀請您先思考看看對於愛情的定義是甚麼?
可能您問A有A的答案,B有B的樣貌,C有C的詮釋,當我們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好像也很難去定義,我們是愛上對方的身材?愛上對方的外觀?愛上對方的家世?愛上對方的性別?還是愛上跟對方相處以及互動的感覺呢?
愛情,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曾有心理學家斯坦伯格說過:愛情由三大元素組合而成,激情、承諾與親密。有人喜歡感受到身體接觸多一些,有些人喜歡心靈交流多一些,有些人喜愛淡淡的連結與欣賞多一些,正因為愛情有很多面向,實在很難去定義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因為這個人的身材、經濟條件、相處的感覺、共同話題,他笑起來的樣子又或是他在事業上神采奕奕的,也可能通通都感覺對了,您會覺得,對,就是他了。
您難道會說,啊,因為他的性別是XX或是XY,所以我才會愛上他嗎?
您可能會「知道」自己比較容易被XX或是XY吸引,但有些男性可能個性比較陽剛,同時也擁有很細膩跟溫暖的一面;有些女性可能很陰柔,也擁有相當具有冒險精神與勇猛的那一面。
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說:我愛你,因為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不會說,我愛上你因為你是XX或XY。
正如同,我們也會希望當我們的愛人跟我們說,我愛你是因為你是你,不是因為社會期待希望我跟你在一起;不是因為你外在那些條件,而是因為你擁有著一抹美好的靈魂。
願觀文者都能找到懂得欣賞自己真實美好的靈魂伴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