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當前 誠惶誠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羨慕一種人,就是可以盡情享受美食的人,彷彿沒有明天的那種。
日本麝香葡萄生乳捲(PINEDE彼內朵南崁店)
  我對吃一向冷靜,沒有敏銳的雷達也沒有優秀的味蕾,幾乎不曾在新開幕的餐廳外面排隊,或者為了體驗新潮的服務去一探究竟,我的記憶是零次。有時候甚至覺得一個御飯糰和一杯咖啡就可以滿足我的口腹,如果還能遇到有座位的門市,那還真是一種享受,因為便利商店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美食雷達,我的身體從小沒有安裝這個程式。一旦我強烈想吃什麼的時候,就要注意了。例如某年某天我特別想吃咖哩,卻沒有請朋友推薦,自己隨意在網路上找了一間餐廳,下班從汐止一路殺到東區,搭了火車換了捷運,千里迢迢卻呆站在鐵門前面,隔壁店面說:已經關了。還有,吃到難吃的東西我會忘記,下次會再點一次。某年某天和另一半去吃早餐,眼前的鮪魚蛋餅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但是味覺又有幾分熟悉。我說:這個蛋餅不好吃。他說:你上次說過了。
  美食當前,我都抱著不安的心情在享用。有哪個女人不在意自己的身材嗎,多了0.3公斤就是很大的警訊了。每進食一口,就有兩個心情從體內分裂,一邊在忘情享受,一邊在斥責自己,我不覺得是天使和惡魔在拔河,兩個都是惡魔,所以我都以謹慎又帶點焦慮的心情在進食,外表看似微笑平靜,內心是天人交戰阿。倒很羨慕我的另一半,身為金牛座的他,不但雷達敏銳,總是用很愉快的心情在享用大魚大肉,消夜大嗑貝果,他也吃得心安理得。
  我想美食雷達的部分是天生,已經無法根治。美食當前的心情,是我能改變的。IKEA做過一個植物實驗,讓一組人不斷對植物讚美,另一組人則是口出惡言,實驗三十天後,受讚美的那盆綠意盎然,另外一盆下垂枯黃。這實驗目的本來是在反對語言霸凌,但對我的美食糾結情緒倒很受用。因為不論是語言或是心情,都是一種能量,對事物造成不同的振動,好的心情就傳遞好的振動。所以美食當前,我想用美麗的心情,為美食灌注美好的能量,這樣一來,進入到我身體後每個細胞也會充滿愉悅吧。
感謝你延續我的生命
寫到這裡恍然大悟,這會不會也是日本人長壽的原因之一。至於怎麼進食就怎麼消耗它,大吃大喝就大把揮汗吧!
90會員
138內容數
一道光、一抹笑、一頓飯、一本書、一部劇.....都可以好好聊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菁選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吞的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型的各種彆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本週的一週財經大事0830 - 0903輝瑞疫苗「完全授權」成為美國當前疫情及時雨? 一、美國重要大事及經濟數據 (1)週三ISM製造業指數:7月ISM製造業指數為59.5,市場預期8月將些微下滑至59.1。 (2)週五ISM服務業指數:7月ISM服務業指數為64.1,市場預期8月將下降至63.0。 (3)週五非農就業數據:7月非農就業數據為94.3萬人,目前市場預期8月非農就業數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8-27
經濟危機如何引發政治動盪並毀壞民主?三篇研究看美國當前民主美國大選現在的劇情,已經由大選是否存在舞弊,又進化到是誰在破壞美國的民主。 經濟學人的 Free Exchange 就是專門探討一些新的概念或是介紹精彩學術研究的欄目。這期就介紹了三篇學術論文,研究主題是「經濟危機如何引發政治上的動盪並毀壞了民主」...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01-30
[台北美食]以生產台灣漢式傳統糕餅與祭祀食品為主起家的御華興食品,老字號食品店求變與傳統走向致力於傳統與當代美食推廣​ 麵包是現代人不可缺的食品之一,市面上的麵包五花八門,麵包店更是隨處可見到。但是能開業至今七十五年的少之又少。御華興食品就是開業至今七十五年的店家。這家店的註解就是『老字號食品店求變與傳統走向』,『致力於傳統與當代美食推廣』。 御華興食品相關資訊::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55號 (總公司代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9
嘉義當地小吃美食~嘉義當地小吃美食探索~
Thumbnail
avatar
Follow Ivy
2020-08-20
[台北美食]台北當代藝術館附設餐廳MOJO1921,邪惡起司加上半熟蛋的迷人燒咖哩飯​ 如果你是日本美食迷,邪惡起司加上半熟蛋的迷人燒咖哩飯,讓人念念不忘的滋味。小編這次來介紹MOJO 1921,這一家開業近一年的咖啡廳,店內菜單的咖哩料理與茶飲是店內的招牌菜色。尤其燒咖哩飯更是簡約中的幸福美味。 MOJO1921店家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9號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31
台南旅遊行程/鹽水吃喝玩樂一把罩!收錄當地超過20個景點+美食總整理 靠這篇暢遊鹽水到底!鹽水是台南地區創建最古老的城鎮,台灣清領時期繁榮的四大港口「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月津即為現在的鹽水區,而月津港也可稱作鹽水港,過去的歲月風華造就現在鹽水豐富的歷史人文。這次帶您玩上一整天,一共收錄當地景點+美食超過20個數量,絕對是目前最完整的鹽水城漫遊攻略指南!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部落客凱南(Kenan)
2019-10-29
美景當前,毋需多言:論《搖曳露營△》搖曳露營在Niconico上有96.3%的人給予最高評價。巴哈姆特評分中拿下極高的9.7分,70%的評分者認為這部動畫「治癒心靈」,63%認為它「輕鬆歡樂」。據報山梨縣的政府部門,更在郵件裡列表上寫下「今天晚上有搖曳露營,請大家觀看」的訊息。使我們不得不問:《搖曳露營 △ 》到底有甚麼魅力?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1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