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角62】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肉桂捲&恐怖射飛彈

 

我喜歡吃甜食,尤其是蛋糕餅乾烤麵包,對我而言都是擋不住的誘惑。這麼吃,到了這把年紀,自然位列三高一族,糕餅類吃少了,血糖藥吃多了,命還是要緊的!近來嘴饞,想破個誡,任性一下,好圓個夢——吃到人氣肉桂捲。根據網路推薦,找到台北市一家「Fly café」的肉桂捲排行前十名店,就起而行到彼處。

 

店面不大,一樓料理間加結帳台,用餐在二樓「景觀雅座」。位於巷弄間的咖啡館,在上班日的午後,特別寧靜,正是品味美食悠遊閱讀的好處所。進得門來,正在櫃台點餐,小腿覺得被某物碰觸,低頭一瞧,是黑狗兄來迎客了,看它的溫柔,立刻喜歡上這裡。一位有型的中年老闆加上端莊秀麗的助手,足以服務慕名而來及不斷回流的客人。

 

點了設定目標的餐點——肉桂捲加西西里熱咖啡,就上二樓在窗前坐下。小巷子中,一排機車停滿滿,大部分的上班族加上少部分的瞎拚族,以及牽狗的散步族,在陽光照射的我的腳下流動。這裡體驗精神沉入在平靜畫面,單純發呆就是心靈最好的享受。老闆客氣地端來咖啡和肉桂捲。咖啡很香不用說,一入口有酸酸的檸檬口味加上甜香郁的咖啡口感,我之前未喝過這樣咖啡。肉桂捲製作得正宗傳統,核果和糖漿覆蓋分量不手軟,應該是楓糖漿吧?或焦糖漿,不確定,終究我的肉桂捲經驗不多,然而不死甜、很舒服是真的。眼睛閱讀書,口裡品美味,鼻聞咖啡香,耳聽旁八卦,幸福,不過就是如此!

 

突然,整個咖啡館近十位客人的手機,包括我的,國家級警報聲大作!我閉上眼睛體會,沒地震啊!有海嘯嗎?不會吧!大家拿起手機來看訊息,啥麼呀!居然是從未見過的國防部發國家級防空警報!不得了啦,對岸發射衛星,經過南臺灣上空,如果各位看到不明物體,請通知警消人員。有點語焉不詳的訊息,在這時發布這國家警報,綜合各種狀況及經驗,似乎對總統立委選舉有特別用意。蔡總統在高雄說,衛星啦,免驚!陳院長第一時間說(很淡定地),對岸射飛彈。而國防部的反應是道歉,因為英文字missile真的是飛彈的意思,衛星設備是彈頭,發射燃料載體說成飛彈也沒錯,但不用satellite就易誤解。唉!蔡總統不會是,但國防部可真要被嘲為「菜英文」了!

 

不要打斷我的幸福時光呀!

 

    39會員
    40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