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再把我關在這監牢中
和其他受難者摩肩接踵
不要用代號稱呼我
我不該被當成犯人
看著你們虛情假意的跟我噓寒問暖
真是可笑
以為這樣就能得到我的認同嗎
我告訴你們
把我關在這鬼地方
你們無法從我身上得到什麼
只有釋放我
到藍色的天空下
我才會對你們說出我心中的真話
還有我的思想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叔本華的眼淚這是跟病榻上的楊老還有老友老李的線上讀書會讀本,花了點時間看完,是本又有哲學又有諮商的書,算是心靈工坊的主打書系,但不得不說,一個角色的名字打錯好幾次,真的也是挺出戲的,特別是有點職業病的狀況,希望編輯加油,後面再稱讚一下翻譯挺通順的,一個自以為三明治書評。 老師指定的讀物果然和平常的閱讀興趣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4-11
閱讀與了解一本書的方式 當我們拿到一本新書,還不認識它的時候,除了從第一頁開始看,我們還可以有更有效率的方式。 先看這本書的封底還有它的目錄,有些書還會有簡明目錄。再來就是導論與類似前言的地方先看。 看的時候用手指掃讀,要有點速度,動作盡可能的流暢。有漏看也無妨,只要一段話裏頭有看到重點即可。 如此了解一本書的速度會變快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1-03-31
給自己的一封信--眼淚是珍珠        我是個不善於言詞的人,所以習慣將所有的事情放在心裡慢慢消化,也許因為這種個性,所以"哭"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發洩......        如今想想,我究竟為何而哭?我們的情緒反應會這麼大,常常是因為在別人身上看到我們內心壓抑的特徵,因此我們無法有意識的掌握自己情緒的源頭,也控制不了情
avatar
羽•凡
2020-12-13
觀音的一滴眼淚幻化成渡化的靈魂((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1-催眠師分享III)) 回家 / 網路圖片 《前情提要》      前面我們已經看到個案努力整理了她這輩子的所有的生命經驗與人際關係,第二篇故事我們更清楚的明白了很多輪迴的愛與礙,接著就讓我們再到更遙遠的靈魂本源,去看看這幾輩子,為何她能有這麼高的意願,來穿越每一個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03
「你讀一本書的目的是甚麼?」《TIME for Kids》免費訂閱!學者出版社對「你讀一本書的目的是甚麼?」進行了調查研究,並且給讀者展現了2016年及2018年兩組數據的對比,顯示出兒童的閱讀目的有了較大的變化。同時,本文提供通往免費訂閱《TIME for Kids》(時代周刊·兒童版)的連結,供有興趣的朋友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黃庭熾
2020-06-05
一本書的誕生 :談「番薯原來是外國人」的源起    我在國語日報的專欄「原來作物有故事」要出版了!從2016年九月開始,大家跟著我,從小米一路看下來,不但認識了三四十種作物,也了解到它們背後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很棒呢? 想要有這個專欄、甚至這本書,主要是因為植物社會史過去只有歐美版本,讓我想寫一個屬於臺灣人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