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我還不想接受遺忘〉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理解此詩有三種閱讀方式,照順序閱讀、只看藏頭或每段以L型閱讀。

我討厭快樂
我只會把門關上
我堅持跟人保持距離
就可以不用受傷不用藥
是得憂鬱症
/
                    我討厭說謊
                    我不會讓你知道
                    我其實是放羊的孩子
                    講三次以後就沒人相信
                    我是愛哭鬼
我討厭眼淚
我以為沒發出聲
我還能騙自己一輩子
偽造房間其實沒有出口
裝成正常人
                    我討厭誠實
                    消耗自己剩下的真心
                    失去愛一個不愛我的人
                    最後被大雨沖走
                    好讓我成了沒有岸的海

「不想再麻痺自己,不想再活在夢裡。」
根據我弟的說法,從去年開始這變成一個不吉利的日期,也是他們不敢面對的一天。雖然那些發生過的事情,仍然歷歷在目,說好的要放下,我也真的放下了。生活裡總是會有事與願違,時間久了就要去學習慢慢接受,我也明白每個人都有他的有效期限,有的時候離開未必是壞事,相信你過得很好,便是我此刻唯一的念頭。
寫於2020/03/05
末星
末星
1997 年生,高雄人,想跟文字戀愛到老。用詩自焚,以字自癒,相信會有好起來的那天。喜歡悲傷,喜歡天空,喜歡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