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01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閨女~我命苦的閨女啊…我好好一個水靈靈的閨女住在喬家,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模樣呀?老天爺呀…您若是要命,便取了我老婆子的,放過我心肝閨女呀~」
  “哭聲太響…失敗,台詞太俗…失敗,嚎得有夠難聽…失敗中的失敗!”87分,不能再高了。
  「胡媽媽…對不起…如果不是我…」
  「都是你!你這殺千刀的!我閨女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我去告你!你得給我閨女償命來」
  「胡媽,晨歌他不是故意,事情變成這樣,誰也不願意!妳冷靜一點」
  「你叫我冷靜?!我寶貝黎黎要不是因為你,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嗎?你個負心漢!你為了一個白面皮的弱小子,這樣待我們娘倆兒!你今天要是給不出一個合理交待,我…我上大街上說去!讓大家評評理!」
  「大嬸,明明是胡黎自己摔下來的…跟阿晨、阿陽什麼關系呀?她自己一心作死…死成卻怨別人,這啥跟啥呀…」
  「阿歡!夠了…不許頂撞長輩,快跟胡黎她媽道歉!」
  「老頭子呀~你怎麼死得這麼早呀…可憐我們孤兒寡母的,任人這麼欺凌糟蹋」
  幾年前,喬陽他爹跟胡黎她爸原是勞資關系。
  老闆與司機唄~沒更貼切的形容詞,一次外出,商場上的對手使計,想讓喬老爹負傷退場,不料胡黎她爸準度太夠了,意外中擋了一刀,生生替喬老爹受了劫難,自此之後便瘸了腿。
  喬老爹說不上是一個好人,商場能混得風生水起,哪一個不是心思詭譎?但他是講道義的!胡黎他爸是為了老闆瘸腿,喬老爹給足補償與養老費用,讓胡老爸回鄉下當土豪。
  胡老爸不聰明,但是性子守成、不揮霍,老老實實地過著他滋潤的小日子,除了拈花惹草,包養小蜜…非常低調!兩、三年前心肌梗塞,死在酒女的床上。
  胡媽媽就不是了,她的性子極其貪婪,想著喬家這麼有錢,她男人瘸了一條腿,家裡能得這麼一大筆錢,讓她在鄉裡風光十足,心裡存著小九九,三不五時將唯一的閨女,往喬家夫人跟前帶,經常打著拜會的名號,讓胡黎在喬夫人面前混臉熟。
  前陣子喬夫人的生日宴會上,心血來潮地認下胡黎當乾女兒,一聽見她考上附近的大學,主動邀請胡黎來喬府暫住,不但有個照應,還能相互作伴。
  胡黎她媽聽見這事,真心不能再愉快了!立馬順桿爬地將胡黎打包妥當,火速送進了喬家,就差沒一路送上喬陽少爺的大床,她數著日子期待自己閨女,成為喬家少奶奶。
  喬家二老是戰場爬回來,商場挺拔而出的呀!能不明白胡老媽的心思?他們抱著可無可不無的態度,默許胡黎破壞喬陽與晨歌的地下戀情,恨不得胡黎爬床成功,最少喬家不會因為晨歌這小子,就這麼絕了後。
  「嘶…我的頭…」淑芬最後的記憶,停留在那一場車禍,她只記得自己開著貨車,硬是不斷側擠,勉強撞停了起火燃燒的大客車,阻止它撞入前方的幼稚園,接下來一聲轟隆巨響後,她便陷入一片黑暗了。
  醒過來前,她的耳朵先是聽到這些人的對話,可是一句也不明白:「這…是哪裡啊?」
  「啊?!閨女!閨女…妳別嚇媽呀!媽將來都指望妳了呀!我的心肝黎黎啊~」
  「妳誰呀?」
  「小黎…我是乾媽,還記得我嗎?」
  「我誰?妳誰?哦…頭好痛…腳也好痛!」
  「小陽,快打電話給蕭醫生!叫他立刻來給小黎作一個全面性的檢查」
  正當淑芬腹誹著這群人有病,她都傷得這麼重了,為什麼不送醫作CT、照X光的時候,她眼前出現了一個彷彿是小說封面那麼帥、那麼出塵的白皙美男:「胡黎妹妹…不好意思,我跟喬陽哥正好在聊天,沒留意妳端果盤上來,所以妳崴了腳後滾落樓梯,我們真的來不及拉妳…很抱歉!」
  淑芬姓黎,不熟的人通常喊她”小黎”,早就習慣了有人這麼稱呼自己,可是眼前這位美男叫她”胡黎”,真的讓她抽完了眼角抽嘴角,嘴角抽完後…胃都要抽筋了。
  「你誰?我又是誰?…不對!你們都是誰跟誰啊?」
  「胡黎…扮失憶呀?不會吧…這一招是狗血老梗呢!憑妳快成精了的手段,不會只有這點能耐吧?!」在辛歡眼中,胡黎就是他媽的碧池,他與喬陽、晨家兄弟自小認識,大家十幾年交情,偏偏這想著攀上枝頭的狐狸精,自作多情的纏著喬陽,沒惹得晨歌與喬陽鬧不愉快。
  「你誰啊?」芯子是淑芬,殼子是胡黎的清秀人兒,勉強支起身子,靠在床頭板上,上下打量眼前壯碩的年輕男子,依她專業的眼光來判斷,這貨最適合幹搬磚的粗工。
  「哼!我是誰…我是妳哥!哥來帶妳回山林裡修練呢!」辛歡是毒舌的性子,每次與胡黎打上照面,都沒放過機會酸她兩句,白蓮花般的胡黎,總是咬著下唇,楚楚可憐地望著眾人,十足十委屈。
  「我哥哥…?」正當淑芬摸不著頭緒,歪著小腦袋出神,眨著水潤眼眸思索的時候,站在一旁觀察許久的貴婦人出聲了。
  「辛歡,不許胡鬧!」辛家小子是喬老爹友人遺孤,自小養在喬家,他與喬陽親如兄弟,生性聰潁腦筋靈活,相較於行事光明磊落的喬陽,他少了一份所謂的”堅持”,非常適合扶佐喬陽在商場上打拚,喬家沒少栽培這個孩子。
  「阿姨…我沒鬧,是她太老梗!」
  「天呀~我們胡家是造了什麼孽呀!這般折磨我的閨女,天呀~老頭子呀!你快來把我帶走吧!我不活了、我不活了呀!」那位戲很足的胖大嬸,吃得珠圓玉潤,身上是穿金戴銀呀!半點沒有厭世的氣息,淑芬看她又嚎又叫又哭的中氣十足,少說能活到八十。
  「啊~你是晨歌!你是喬陽…你辛歡!那…那這個是喬家夫人…地上的,是胡黎她娘!」
  「胡黎妹妹,妳想起來了嗎?」身材高挑的陽光俊男走近床畔一步,審視她眼中的迷惑與身上傷勢,似乎斟酌著什麼,心思洶湧翻滾。
  「我的媽呀!媽啊~~~啊!」
  「胡黎精,妳吵死了…不要叫!」
  「啊~~~~媽啊!這不科學呀!我…我是胡黎嗎?我居然是胡黎!」
  「胡黎妹妹,妳身子不好…別叫了…小心傷喉嚨…」
  辛歡面帶嫌棄地捂住耳朵:「我耳膜快破了…這貨怎麼不接著扮白蓮花,至少我耳根子清靜」
  「啊~~~」眾人口中的”胡黎”,她自己心中的淑芬,非常光榮的暈厥過去了,沒辦法…穿越到一本BL小說的衝擊,實在是太大了!黎淑芬腦子過熱,接著當機了。
  
  經過了幾番折騰,加上淑芬三番兩次的尋死不成(想試試,能不能再穿回去…),喬夫人大刀闊斧的拍板定案!喬家為了表示負責,決定讓喬陽與胡黎訂婚,這事發生在喬家,他們責無旁貸呀!娶了人家小黎,那才能好好照顧人家一輩子。
  胡黎她媽覺得好!(得償所望了唄…還不好?)
  喬夫人覺得更好!(無論如何,先搞個小孫子、小孫女的…再來打算)
  人在國外談生意的喬老爹,感覺非常好!(娶了媳婦知道女人的好,臭小子便不會一心一意撲在晨歌身上了)
  可是喬陽與晨歌…想死的心都有了!
  身為好哥兒們的辛歡,他只恨胡黎為啥墜樓的時候,不摔成植物人,那才是真正好!
  至於穿越到一本小說中的黎淑芬小盆友,她現在幹麻呢?她在努力回想才看完的那部BL小說”末世之情路坎坷”的所有內容。
  尋死尋活+胡攪蠻纏,都回不去了,不趕緊的面對現實作好準備,她還能幹麻?睜著眼睛什麼事也不幹,等三個月後末世來臨嗎?流星雨啊~夾帶的隕石帶著不知名物質,一夕之間將全球60%人變成喪屍啦!不作點什麼安排,別人能…黎淑芬她不能呀!
  胡黎,一軟萌妹子,今年十九歲,大一新生,專業學什麼…作者沒講,但重點不在這裡,而是她乃這本小說中,頭號女炮灰(無誤!)平時潛伏在攻君身邊,等著害死人家心愛的小受,意圖將攻君掰彎變直,再登上正宮寶座。
  從小她娘就灌輸她非常誤差的觀念,一再告訴胡黎,她是要成為喬陽老婆的女人!不間斷教育胡黎,她生來是當大少奶奶的命,造成胡黎在一心作死的路上,愈奔越遠勇不回頭,以成為海賊王…啊!不是!是成為喬家少奶奶為人生唯一目標。
  雖然她在末世流星雨中,幸運地活了下來,還是那千分之一的幸運兒,激發出了異能,仍然不改胡黎一心想嫁給喬陽的想法,都末世了…金銀財寶全是廢物,她還是要嫁給喬陽,哪怕只留得住他的人,留不住他的心,也是一再強求,簡直執念成魔。
  這般作死的蛇精病,自然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故事劇情走不到一半,她就被辛歡打斷雙腳,讓喬陽扔出倖存者基地外,成為喪屍口糧,整個人死的不能再死了,連嘴都沒跟喬陽親過。
  在整部小說中,胡黎裸身躺他床上八百次,喬陽鳥不都鳥,冷臉甩門離開。
  唉~其實淑芬一直很感佩小說中的女人,把自己扒光了送上床,結果對方看都不看一眼,這該是多大的汙辱?為啥那些女人,還能繼續痴纏呢?心理素質太強悍了,換作是她立馬買機票出國,恨不得離得愈遠愈好,免得丟人現眼。
  想她黎淑芬,女漢子一條!胼手胼足地爬了二十八個年頭,開了一間小公司,正是拓展似錦前程的時候,卻因為管了閒事,搞得自己死於非命…唉~好人難作呀!
  希望幼稚園裡的小孩們,都來得及撒離就好了…這是她在那個世界中,最後奢求了,父母已經不在,弟妹也成家立業,沒啥牽掛不捨。
  既來之則安之,沉溺於無法改變的事情,向來不是淑芬的性子,穿書便穿書,當了胡黎…她以後便當自己是胡黎!「唉~」還是忍不住感嘆,成了喬家準媳婦,口袋還是空空,丁點兒沒辦法準備物資。
  回想起故事情節中,胡黎為了掙一口飯吃,任強者搓圓捏扁,那番伏低做小的姿態,她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不行…她辦不到!她一定要想辦法屯糧、存藥、儲水。
  「如果我有空間就好了…」正當”新任胡黎”小聲嘀咕的時候,門板被敲響了。
  「是誰?」躺床上偽裝療養,實則動腦筋的”新胡黎妹子”,使著原主嬌嫩娃娃音,出聲詢問。
  「是我晨歌…胡黎妹妹,我來看望妳了…」
  晨歌?喬陽的傻白甜小受,他就是一個智商、情商都不咋地美男,不曉得喬陽是怎麼慣得,把他養得一副慈悲為懷的聖父性格。
  「進來吧…」
  「胡黎妹妹…妳今天好些了嗎?」
  「這般那般囉…」不能怪她對小受冷淡,原主就是這般不待見他,摔了一跤後態度轉變,外人會說閒話的嘛!
  晨歌提著果籃,小心翼翼:「我…我今天帶了蘋果…妳嚐嘗吧!」
  「不必…不想吃」胡黎現下沒興致啃蘋果,會把手指搞得黏黏的。
  「我…」晨歌欲言又止,憂愁繚繞心頭的模樣,煞是惹人憐愛。
  胡黎多看了小受幾眼,人如美玉精雕細琢,難怪喬陽愛不釋手。
  「我是想…」
  「嗯…」晨歌再三躊躇,內心不停琢磨著字詞,磨磨蹭蹭了好一會兒。
  胡黎低喝一聲,看不慣男人作扭捏樣:「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胡黎妹妹,妳別不悅…我是…」
  別跟我說你要哭了哦…別!你敢給我眼眶泛淚試試…等等喬陽又要來找麻煩,這兩天胡黎裝病臥床,藉以逃避回大學上課,沒少瞧喬陽那張一臉輕蔑的俊顏,嘔得胡黎差點甩人兩巴掌。
  晨歌猶豫半天,決定提出要求:「喬陽哥他…始終將妳視為妹妹看待,對妳並不是…妳看…能不能去與喬夫人說說,取消你們半年後的定婚宴呢?」
  胡黎一口拒絕:「並不想」三個月後世界末日啦!定什麼屁,什麼婚什麼鬼宴!
  「胡黎妹妹,喬陽哥把妳當妹妹,沒有男女之情,這樣妳不會幸福的,妳這麼好,應該找一個疼妳的男人…」晨歌委婉含蓄地描述,並未如實說出,喬陽視她如蛇蠍之輩,恨不得塞進甕裡,泡成一壇藥酒。
  我知道他對我沒有男女之情啊!他腦袋裡只有男男之情,至於疼我的男人…別鬧了,前世找了十幾年都沒找著,目前只想著逃難、屯糧,胡黎沒那份旖旎心思。
  「喬陽哥是會疼人的,我不可能看錯!」胡黎看著晨歌白皙頸子的銀鍊,暗搓搓起了邪惡心思。
  「喬陽哥他…」兩人情投意合一事,並未對外公開,身為富二代的他們,平日裡一舉一動,已經太吸人眼球了,若是想要相協出櫃,勢必會遭受極力攔阻。
  「若是想與我說些虛的,那就不必!能握在手裡的,才是實在」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呀!哪怕是昧著良心,胡黎也要為她的將來打算。
  「握在手裡…?」晨歌星眸中閃爍著不解。
  胡黎將話說得直接,沒辦法…這貨的智商似乎挺捉急:「就跟追求女孩一樣嘛!不停的送禮、送禮的,她就開心囉!」
  「什麼送禮?」晨歌從沒起過追求女孩的心思,他一直以來,都是喜歡喬陽的。
  完了…跟小受好難溝通,她能直白的開口要東西嗎?會不會弄巧成拙:「簡單的來說,你想讓我聽你的勸,那先讓我開心一下呀!送個什麼給我,增加一下你在我心中的份量吧!」
  晨歌彷彿受到鼓舞那般,輕輕點頭:「這個行!妳,妳想要什麼?」
  「嗯…」胡黎假意打量著他全身上下。
  「這手錶好嗎?」
  胡黎睜著死魚眼,不愉的神情明顯:「男用的?」
  「那…戒指呢?」
  「我又不能戴!」而且那是喬陽送你的定情禮物吧!這是想害我去死的節奏?嘖。
  晨歌家裡是作珠寶生意的:「那改天…我…」
  胡黎心急了,立刻打斷他的話,不許晨歌拖延:「改天我改變心意了!我沒耐性的」
  晨歌神情略顯慌張,想了想:「那…這玉,送妳吧!我聽人家說,玉是有靈性的物品,隨身攜帶可以護身驅邪」他解下正戴著的玉飾,這玉是古董但不算名貴,是幾個月前,家裡親戚送的。
  胡黎壓抑著內心雀躍,故作輕鬆:「是嗎?那我姑且戴幾個月,養養身吧…」
  「嗯…希望妳早日康復」晨歌露出進門後第一個笑容,專屬於喬府的家庭醫師,並無說明胡黎的病況,只是交待讓她多休息,盡量別刺激她情緒,殊不知這是喬夫人私下交待,想增加晨歌與喬陽的壓力與愧疚,除了芯子換成別人,肉體僅腳踝扭傷了一點點。
  「其實呢…我明白喬陽哥不愛我,只是喬夫人那邊,我不好忤逆她,反正定婚宴還有半年嘛~我盡量跟她談看看,看她會不會改變心意」
  「真的嗎?妳真的願意?我還以為…」晨歌轉憂為喜,這對他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胡黎手裡握著玉,整個人宛若飄浮在雲端:「我收了你的玉,如果身體康復了,喬家就不欠我,他們也不用負責啦!那還辦什麼定婚宴,我才十九呢!這麼早嫁人?大學都沒畢業呀!」
  晨歌笑得露出八顆貝齒:「妳能這麼想,當然是最好的,胡黎妹妹年紀輕,認識的人太少,說不定妳過兩年,會遇上比喬陽更好的男人」
  胡黎隨口敷衍:「是呀!呵呵~~」
  「胡黎妹妹,我是真心希望妳能早日康復的」怎?方才是假意?會不會說話?嘖。
  晨歌似乎明白他的失言了:「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懂」跟聰明人聊天的好處,不需要解釋太多,她可是非常通透的呢!
  胡黎望向窗外:「喬夫人可能快回來了,你先走吧!免得她看見你,又給你擺臉了」喬夫人被喬陽與辛歡藉故支開,晨歌才有機會來找胡黎聊天。
  「我…」晨歌欲言又止,不曉得想說些什麼。
  胡黎看著他那個溫吞模樣,火氣都快升起來:「別你你我我的,有空就跟喬陽操場跑幾圈!鍛鍊一下體魄吧!」
  「為什麼要鍛鍊呀?」晨歌被弄糊塗了。
  「你們不是快畢業了嗎?該為將來作準備!健康身體是衝刺事業的本錢」
  「我們明年才…」晨歌與喬陽剛升大四,兩人同校但就讀不一樣的專業科目。
  胡黎打量著晨歌的單薄身板:「那不是很快?怎麼…你覺得自己體魄很好?」
  「倒不是這麼說…只是突然叫我們跑操場,有點…」晨歌從裡而外就是一文弱書生,連雞也殺不死的那種。
  胡黎語帶諷刺:「鍛鍊得好,那也是你們的身體,怕便宜我?」
  「不是…我…」晨歌連忙搖頭。
  「你們年輕人就是不懂事,成天裡只想著玩,光會玩就能出人頭地啦?」胡黎忍不住教訓起晨歌,以前她公司請新人,最不喜歡這種只會吃喝玩樂的,連鐵鍬也拿不穩。
  「啊?」晨歌一時語塞,心想:妳好像還小我三歲…
  胡黎揮手趕人:「不說了、不說了!多說兩句我都嫌喘!你回去吧!」她耐性用完了,對著這個受人呵護長大的傻白甜小受,她話不投機半句多呀!
  晨歌看著胡黎神情裡,明顯帶著不悅,連忙出聲討好:「胡黎妹妹妳別惱,我…我明天開始跟著喬陽哥晨跑…」
  胡黎讚許似地點頭答腔:「這就對了~乖乖的,多運動多吃,身體健康,那就萬事如意啦!」
  「嗯…」晨歌乖巧地點點頭,不敢違逆。
  「我累了,先睡了…你改天再來」胡黎假意打了個呵欠,就想趕人。
  「那妳多休息…」晨歌起身離開,順道替她將門關好。
  她窩在被子裡,背對著門口:「不送」
  聽著晨歌步伐聲愈來愈遠,胡黎躡手躡腳地起床,輕力將門鎖上。
  胡黎抓著玉往廁所裡衝,拿起了浴室裡的剃刀片,忍痛在食指上劃了一下,幾顆鮮紅的血珠冒出來,胡黎立刻將血珠抹在玉上,玉裡噌的冒出一道白光,直接往胡黎眉間灌進去!
  然後胡黎光榮的暈了!這一次暈的有價值、有尊嚴,沒有白白犧牲,因為她得到作者給她親兒子開的外掛…可種植活物的靈玉空間,胡黎妹子她的末日…總於有指望了!
  「啊~~真的有空間!呀呼~~」胡黎不顧自己光著腳子,撩起睡衣裙擺,就在空間裡瞎跑繞圈圈,潔白腳丫子踏在軟軟青草地上,心裡是止不住的狂跳與興奮。
  當初看小說的時候,她就將空間的特性、大小、來歷,了解得一清二楚。
  據作者描述,這是一位遠古修仙者,收集天地間無數靈石,佐以功法打造的神秘空間。
  那位仙人會在這裡打坐靜修,他攢夠修為飛昇前,將空間與靈玉作了綁定,讓靈玉空間以玉佩為媒介,靜待持玉的有緣人前來修練,算是他對後輩的提攜。
  「啊~~阿母!我出運啊啦!哇哈哈哈~」胡黎妹子雙手握拳,跪地放聲大喊,胸中的澎湃情緒,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比買到10億歐元的方舟船票還要興奮。
  她細細瞅著眼前一切,比小說形容得還要奧妙,空間整體看起來是一座山谷,胡黎所在位置,正好是空間中心,為一片四面環溪的沙洲,小溪潺潺清澈見底,水深不過及膝,溪岸的另一側是樹林,再往裡處探訪,則是深不可見的緩坡山林。
  空氣中漂浮著淡淡白霧,胡黎視力最極,隱約可見一道瀑布,飄然似白綢從天而下,落地後隱沒深山林間,遠處一條長長的清流,蜿蜒朝著沙洲而來,溪水涓涓向著遠方而去。
  沙洲大小約有十畝,是這道清流用了數千年,無聲沖積成形的肥沃平原,在那本BL小說裡,曾提及晨歌在此搭了草屋,作為生活起居,其餘面積用來植栽作物,每一畝地能產出將近半噸的糧食來,養活不少倖存者。
  沙洲正中央,有一塊似天外飛來的漆黑巨岩,頂端被刻意削平打磨過,面積約有20米見方,高度大概2米左右。
  雖然胡黎暫時還爬不上石岩溜達,但她心裡清楚,上面有一口深藍冷泉能洗髓易筋,一口乳白暖泉可以療傷治病,一座類似洗手台模樣的小石槽,隨時在凝結帶著靈氣的晶瑩露水,飲用後聚氣凝神,改善體質。
  凝露石槽旁邊,有一張閃耀著五彩光芒的石床,石床邊上隨時刻有幾個大字,這些字還會隨修練者的層級改變,類似修練小幫手那般,給予各式各樣的提醒與指引。
  「下次進來,得帶一把拉梯!」胡黎妹子身高不矮,足有一米七,但是巨岩側面光滑,憑她現在的瘦弱身材,無法攀爬上去。
  胡黎心想,反正玉佩已經認主,唯有她可隨意志自由來去,只要她還活著的一天,這塊玉佩的秘密不可能洩漏,外人沒有她帶領,根本不可能進入空間。
  胡黎鐵了心,要將空間秘密咬死,一世不讓誰知道,關於靈玉空間的丁點兒消息。
  「如果能將晨浣的儲物空間也拿到手,那該有多好…」晨浣是晨歌的弟弟,他擁有玉佩的另一半,那一半玉佩,連結著無限儲物容量,若是有晨浣的玉佩,胡黎就算身處末世,也不用擔心會餓到一天肚子。
  種植空間可以生產糧食,卻無法儲存食物,而且種植空間的時間流速不同,裡面十天相當於外頭一天,新鮮糧食在空間裡不經放,沒幾個星期就會發霉變質,她才不想白白種糧給外人吃,藉此讓全世界發覺,她是擁有”可種植的空間”的人。
  書裡曾提過,末世後雖然有人激發出空間異能,但初級莫約一百立方米,放不得任何活物,晨歌這個聖父性格的傻子,因為拿出太多新鮮蔬菜與水果,被人發現異常之處,然後讓一群研究狂們,偷偷綁進地下實驗室,不停抽血、抽髓,差點切片解剖。
  「唉~這個太難辦了…」胡黎閃出了空間,傻杵著吸指頭止血,想起晨浣這一號人物,她就一個頭兩個大,為毛無限量的儲存空間,是握在書中最大的反派手中呢…
 
  有鑑於晨浣此人,是書中最心狠手辣、最富心機的反派,甚至留著一條殘命,勉強活到故事的尾聲,同時身兼小受的弟弟一職,胡黎自知非常之明,立刻瞭然無法擺平這貨,決定另辟蹊徑,拐不到晨浣的無限諸物空間,那她就去找一個!
  勉強裝乖了兩天的胡黎,摸清楚生活周遭的大略細節後,坦蕩蕩地手持黑卡,好啦…是喬夫人給未來兒媳婦的附卡啦…開始逛起了S市的各大銀樓,舉凡賣玉的、賣古董的、賣翡翠的店舖,寧殺錯勿放過。
  理由?人家說玉飾可以養生僻邪,她想買給未來婆婆盡孝心呀~~(眨眨無辜大眼)
  如願(用梯)爬上了巨岩平台的她,一連灌了好幾碗靈氣凝露,還用噴霧瓶裝了一些,每隔幾個小時就噴噴眼睛,胡黎現在勉強可以感應到具有靈氣的物件。
  這一個禮拜來,走得腿都快要斷了的她,逛了幾百間商店,僅買一只便宜的墨玉戒指,現下正坐在咖啡廳裡歇息:「媽的…眼睛酸死了…」胡黎拿出包裡的噴霧瓶,朝著白淨小臉蛋按了兩下,這靈露還真有舒解酸疼的功效呢!
  「胡黎…我給妳三天,識相的滾回鄉下」
  「你誰?」她看著不請自來的妖孽小美男,修長雙臂環胸,趾高氣昂地丟出這一句話。
  「哼!還在裝失憶…」
  「你誰,辛歡他弟嗎?說話一個德性…」尼馬,要說話霸氣側露,就別雙臂環胸手肘朝外!這是下意識的防備姿勢,你不造嗎?要學學姐這樣,四平八穩地挺直背脊坐好。
  「我哥是晨歌,妳唬得住他,騙不了我的!」他食指指尖抵在桌上,咄咄逼人地瞪視胡黎,如果不要臉蛋那麼幼嫩,不要留著一頭飄逸柔軟的及肩長髮,胡黎可能被他震住一會兒。
  可她是誰呀?上輩子是在營造業裡打滾的女漢子!揮舞著鋼筋、鐵鏟的粗漢子們,人五人六地包圍她罵髒話、嗆聲、吐痰,她可是連一步也不曾退怯呢!「我憑什麼聽你的話?你是我誰?」
  「廢話少說,開個價!妳這種沒見過世面的山溝丫頭,要得不就是錢?」
  她的確等錢用,但她這人不缺骨氣:「哼…你富得過我未來公婆嗎?」
  「我們晨家是S市四大家族之一,妳說呢?沒見識的野丫頭…」
  「哦?據我所知,喬家也是四大家族之一呀…咱們勉強算打平,小美男」胡黎打量眼前晨浣,想起看過的相書曾提及,男生女相雌雄難辨,命途波折情路坎坷,有勞無功有志難成呀!孩子,難怪你會成為書中最大反派,敢情是豁出去的。
  「妳!」晨浣眸光銳利,瞪視眼前的女人。
  「怎?說你美也不行?我回去告訴我婆婆,咱們走著瞧!」
  晨浣語帶輕蔑:「不知好歹的鄉下丫頭,也想成為喬家少奶奶,哼!」
  胡黎面帶微笑,四兩撥千金:「哦?你現下是在汙辱我婆婆的眼光囉…我必定轉達」
  「妳!」晨浣讓胡黎這句話給噎住,頓時不曉得該刺她什麼。
  啊幹!沒有多狠啊…害我這麼怕晨浣,還以為他多OP呢…不過是個妖孽小誘受。(姐~人家今年剛升大二,妳在社會上滾幾年了…)
  胡黎時間有限,沒多餘精力與他嘴炮:「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姐正忙著呢!」
  「要怎樣妳才肯離開喬家?」晨浣目光無懼,開門見山直逼核心。    
  胡黎熟記劇情,知道晨浣暗戀喬陽多年,但她不知兩人此刻的實際關系為何:「你跟他啥關系?你們在交往?你們是好兄弟?他欠你錢?」
  「妳管不著!」晨浣語調忿恨,不願承認在喬陽眼中,他僅僅是”晨歌的弟弟”。
  胡黎三言兩語的功夫,就能將人逼得抓狂:「哦~你是晨歌的弟弟吧!我是沒印象啦!不過沒關系,我發喜帖給你哥,你可以順便來!」這還不簡單?不留情面的往傷處直踩,就對啦!
  晨浣情緒失控,用力拍桌:「妳這個賤人!妳哪點配得上喬陽哥?!」
  胡黎一手撐著下顎,神色自然:「喬陽好不好與你何干?那全是我未來公婆教導有方」
  「不要扯開話題,說!要多少錢,妳才肯離開喬陽哥」晨浣與胡黎僅有數面之緣,從來不知道這個女人,竟是如此沉得住氣。
  「錢?我們喬家有得是,我未來公婆對我可好了!她親口承諾,我給喬家生一個孫子,就給五千萬獎金!我今年十九歲,如果每隔一年生一個,生到停經,最多可以生十五個!十五乘以五千萬…你自己算」
  胡黎喜滋滋地說著人生規劃,若非世界末日要來了,人工受孕給喬家生孩子,實在太好賺了。
  晨浣臉上寫滿著不屑:「妳是母豬嗎?得靠生崽子來掙錢…」
  「不服氣…那你生一個?」胡黎用眼角的地方瞟了他一下,擺明著瞧不起。
  「妳!」短短十分鐘內,晨浣被她逼到快翻桌…兩次。
  胡黎拿出以前廠商應付她的態度,高高在上地吩咐道:「小弟弟,談事不是這樣的,還好姐我寬宏大量,再給你一次機會吧!」咳咳…晨浣好似還大上胡黎幾個月?她自稱姐有點小心虛。
  晨浣妖孽般的貌美臉孔,被胡黎氣得忽青忽白:「我不跟妳瞎扯,說吧…要什麼代價,妳才肯離開喬家」
  「嗯…」胡黎啜了啜柳橙汁,把氣得快心臟病發的晨浣晾在一邊,任他乾著急。
  「想了十幾分鐘,妳想好了嗎?腦袋就這麼不好使?」
  「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是喬家不能給我的耶!怎麼辦?」談生意就是得像她這樣,磨著對方的耐性,讓他慌張地自亂陣腳,那些著急的、趕時間的…等著被獅子大開口吧!
  晨浣收斂自己的脾氣,出言輕聲引誘,猶如惡魔耳語:「喬家有的,不代表妳也會有…富貴榮華,還是能馬上享受到的,那才爽快,是吧?誰曉得未來的事呀…」
  胡黎微微點頭,覺得兩人的談判,開始有交集了:「嗯~還算有道理啦!」
  「那…我給妳三千萬,如何?」晨浣伸出修長手指,試圖蠱惑眼前的胡黎。
  不曉得為什麼,胡黎覺得這貨正在錄音或錄影:「愛不能用現金來衡量的!這世上的有情人,本該成雙成對」她開始說瞎話,淨扯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藉以試探晨浣的虛實。
  晨浣皺起了眉頭,不明白胡黎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