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改編】灰姑娘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高貴的玻璃鞋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ldpYE6
一名貴族在第一任妻子病逝的隔年又結婚了。新妻子是個強勢又高傲的女人,還附帶兩名與前夫生的女兒。原本是為了給與第一任妻子生的獨女一個完整的家庭,然而婚前百般順從撒嬌的小貓咪在婚後搖身變成大猛獅,貴族居然也就擺爛了。
「沒親娘的孩子,有資格在這裡跟我們平起平坐?!」獨女的繼母將她原本的房間給大女兒住,二女兒住另外一間漂亮的客房,命令獨女住廚房旁邊的傭人房。獨女除了失去原本在家當小公主的權力,還得為繼母和姐姐們做任何她們要求的雜務。
「我只是想要個溫暖的家,嗚嗚嗚…」3比1勝不了,還有1個是廢票,獨女只能默默承受這突如其來的一切。
永無止盡的雜役,加上幾乎沒有能換洗的衣物,讓這位獨女身上經常沾滿髒汙,繼母和姐姐們就管她叫「灰姑娘」。
一天,這家人收到來自皇宮的邀請函,說國王要為已達適婚年齡的兒子舉辦一場舞會,邀請年輕女孩參加盛會,王子將從女孩中選出一位做為將來的妻子。雖然不知道王子長得什麼樣,但有機會成為一國的皇后,是多麼值得炫耀的事情呀!灰姑娘的姊姊們興奮到腎上腺素都超標了,在舞會前幾天除了盤算如何將自己打扮得更漂亮、更搶眼外,其他事情都進不了腦袋。
難得有機會進入皇宮開開眼界,灰姑娘當然也想參加舞會,然而根據她的經驗,只要開口問,繼母肯定又要叫她分好豆子與壞豆子(挑掉壞豆子,留下好豆子)。前幾天鴿子朋友才抱怨,為了她已經吃了好幾回壞豆子,最近拉肚子拉到快虛脫。但是…
「媽媽,今晚我可不可以跟你們去參加舞會?」
「好啊!昨天我買了一袋扁豆,如果妳能在我們出發前把好豆子挑出來,我就讓你去。老大,去把豆子撒在廚房爐灰裡!」
「可是媽媽,等……」話還沒說完,大姐已經把整袋扁豆倒進爐灰裡。
灰姑娘攤坐在爐灰前,無助地哭泣,繼母和姊姊們也沒等她,同一旁呆若木雞的父親向著皇宮出發。
「鴿子先生…」灰姑娘怯怯地呼喊。
「很抱歉…」鴿子回應,臉色蒼白,羽色黯淡。
「這次不是豌豆,是扁豆,也許不會…」灰姑娘試探。
「很抱歉…」鴿子明白,再心軟可能會為這小妮子喪命。
灰姑娘「嘩」的一聲,衝到屋外,直奔母親墓前。
「媽媽!我也想參加舞會!我也想參加舞會!」灰姑娘趴在母親墓前不斷喊著,哭紅了雙眼。
過了一陣子,黑暗中出現一團光芒,一位仙女從光中走出來,是灰姑娘的神仙教母,她知道該她上場的時候了。
從無到有變出來很費法力,且萬一變出來的東西不好處理也很麻煩。神仙教母決定現物利用,並讓他們在一定時間後回復原狀。
神仙教母於是要求灰姑娘準備幾些素材:一顆大南瓜、6隻小鼠、1隻大鼠、6條蜥蜴。灰姑娘摘取了園裡長得最大的南瓜,用捕鼠籠誘捕了6隻大鼠和1隻小鼠,再從房間的寵物箱中取出6條寵物蜥蜴,聚集在神仙教母面前。神仙教母挖空南瓜肉,揮揮魔棒,將南瓜變成馬車、小鼠變成駿馬、大鼠變成馬伕,蜥蜴則變成僕從。接著讓灰姑娘洗乾淨,把她的髒舊衣服變成華麗的禮服,最後從懷裡取出一雙玻璃鞋:
「除了這雙玻璃鞋,所有的東西都只能維持到午夜12點,所以請務必在那個時間點前回來。玻璃鞋算是我給妳的禮物。這種玻璃很貴,因此我只會給一雙,妳一定要好好保管。」
神仙教母施展法力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q6m2R
看了看灰姑娘,似乎還少了什麼。「對啦!忘記幫妳妝髮!」神仙教母再用魔棒一點,灰姑娘立即變成所謂「四千年難得一見」的可人兒。
「趁現在舞會還沒結束,趕快去吧!」神仙教母催促著灰姑娘。
「教母,我還有一事相求…」灰姑娘想起還有一件事尚未完成。
「說吧!快快快!」
「廚房爐灰有扁豆要分好壞…」
「……行行,誰叫我是妳的神仙教母呢?」判斷豆子好壞還是鴿子先生比較厲害,雖然最近牠跟我抱怨過,我就用魔法確保牠不會掛掉就好。神仙教母打定了主意。
灰姑娘上了馬車,不一陣子抵達皇宮殿前。宮中的王子對眼前如雲的中等美女有些厭煩,聽到宮外馬車的聲音,想定有新的美女來了,立刻出宮迎接。
果然,這一位真的美多了,腳上還穿著玻璃鞋,看起來比我還要奢華!不會是鄰國的公主吧?王子興高采烈地親自帶著灰姑娘進宴會舞廳。
灰姑娘進舞廳的那一剎,廳裡所有人的動作都像123木頭人般瞬間凍結,靜了半晌,人們才開始對她的美議論紛紛,有的欣賞、有的讚嘆、有的羨慕嫉妒恨。
灰姑娘的繼母和姐姐也驚呆了。「這麼漂亮不可能是女孩子…」
王子的舞伴自此刻起就沒再換過。灰姑娘有生以來第一次被這樣恭維與吹捧,既珍惜又享受,就算沒有彈性的玻璃鞋軋腳軋得痛也不在乎。不知不覺,午夜12點就快到了。
灰姑娘瞥見牆上大鐘,猛然發現差幾分就要12點了,顧不及禮貌,趕緊提著裙擺朝馬車方向衝去。舞連續跳下來,腳實在腫得難受!上階梯時不感到長,現在怎麼覺得這階梯下不完啊?
發腫的腳在玻璃鞋內被繃到極限,終於超過閾值,左腳的玻璃鞋蹦落在階梯某層。
顧不得那麼多了,之後再想辦法把鞋拿回來吧!灰姑娘跳上南瓜馬車,終於趕在魔法消失的剎那到了家。
大鼠小鼠全散了,灰姑娘將南瓜搬到廚房、蜥蜴放回寵物箱,待父親、繼母和姐姐們抵達屋內,假裝剛把豆子分好、一臉遺憾地期待姐姐們分享舞會時發生的事。
王子在階梯間找到玻璃鞋,決定要以鞋尋人;只要穿得下這只玻璃鞋的年輕女孩,就可以成為他的妻子。
第二天一大早,王子親自出馬,同隨從挨家挨戶給年輕女孩試鞋。還好國家屬地不大,人口單純,進出城的人也不複雜,大概試到傍晚,王子一行人抵達灰姑娘家門口。
灰姑娘的繼母一大早就聽說了試鞋一事,知道這是一個讓親生女兒飛上枝頭變鳳凰的絕佳機會。早上喝完一大碗南瓜濃湯後,繼母和姐姐們便巴著門口,引領盼望。終於等到王子一行人,姐姐們連忙整裝扶髮,準備試鞋。
大女兒的腳長一點點,母親拿把刀給她,要她將腳跟削去一小塊,反正成了皇后就可以不用走路了。大女兒覺得這樣划不來,悄悄把鞋後跟敲一條裂縫,腳套進去了。
王子看看鞋,再看看人:
「鞋是套進去了,但妳長得不像那位美麗的小姐。」
「親愛的王子殿下,您不是說穿得下就可以成為您的妻子?」
王子無言。當初沒想那麼多,原來Bug那麼大,害到自己。於是開始找瑕疵,希望能夠拒絕掉這女子。
「鞋子後面裂縫了,妳腳太長,請脫下來吧!」王子終於找到瑕疵點,大女兒老老實實地脫下鞋,母親的期待掉了一半。
二女兒的腳寬一點點,母親拿把刀給他,要她將小腳趾削去一小塊,反正成了皇后就可以不用走路了。二女兒不希望以後數數兒只能數到19,悄悄把鞋側敲一條裂縫,腳套進去了。
王子看看鞋,再看看人:
「鞋是套進去了,但妳長得不像那位美麗的小姐。」
「親愛的王子殿下,您不是說穿得下就可以成為您的妻子?」
王子頭皮發麻,再次發揮福爾摩斯精神,終於又讓他找到瑕疵。
「鞋子側邊裂縫了,妳腳太寬,請脫下來吧!」王子在心底比了個V字,二女兒心不甘情不願地脫下鞋,母親剩下的那一半期待也落空了。
灰姑娘躲在接客廳角落,邊看心邊在淌血,神仙教母送給她那麼珍貴的禮物已經被姊姊們虐得快散了,不管繼母要再給她分幾袋豆子,她都得挺身把鞋子救回來。
「請問鞋可以讓我試一下嗎?」
「喔!她是我們家的女僕,不可能是她!」
「拜託請讓我試鞋!」
反正自己下的規則已經成了鬧劇,再多一位也無妨。王子答應了灰姑娘的請求。灰姑娘腳伸出來,鞋子一下就套進去了。
王子看看鞋,再看看人:
「鞋是套進去了,但妳長得不像那位美麗的小姐。」
「我想拿回我的鞋。」灰姑娘開始思考要怎麼修補它。
「妳要證明妳是這只鞋的主人。」
「我有另一只。」灰姑娘拿出右腳的玻璃鞋。
「但妳看起來不像那位美麗的小姐。」
王子打算,要是那位美麗的女子出現,他就娶她為妻,要是眼前這位女子拿不出證據證明她是玻璃鞋的主人,他可以以竊盜名義將她逮捕,沒收這一雙玻璃鞋作為個人收藏。
「請您等我一下。」
幾年下來的女僕經驗,讓灰姑娘對於妝髮得心應手。她已對神仙教母為她做的妝髮進行過逆向工程研究。不出幾分鐘,王子心中那位美麗的女子出現在接客廳中。
「妳…妳是那位…」王子高興地握住灰姑娘的手。
「我想拿回我的鞋。」灰姑娘依然是那句話。
事不宜遲,在繼母失去知覺及姐姐們下巴脫臼同時,王子隨即動用所有的權勢與灰姑娘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反正鞋要回來了,也不用再做女僕雜務了,灰姑娘如是想,這也算皆大歡喜吧!雖然我對當皇后沒啥興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aderM
Shade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