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試讀 (下):《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第一章玻璃鞋的共犯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日本全系列銷售突破600,000本
繼《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之後, 青柳碧人向西洋童話下戰帖——
灰姑娘的玻璃鞋,過了十二點沒變回來的原因是?
被丟棄在森林走到糖果屋的那對兄妹,其實早就識破大人的手腳?
賣火柴的小女孩踏入企業界?!將帶你進入懷舊又新奇的世界 ──
改編漫畫、影集造成日本新風潮,「#翻轉童話」第二彈席捲登台大受NETFLIX 青睞,改編電影即將播映,
喜劇導演福田雄一執導

-----------------------------------
第一章 玻璃鞋的共犯(下集)-

「我正踏上讓人生更加豐富的旅途,必須去各國各地增長見聞。」
小紅帽說道,看了籃子裡的東西一眼。一包餅乾和一瓶葡萄酒—— 這趟旅行還有別的目的,但旅程才剛揭開序幕,稍微繞路應該沒關係吧。小紅帽心想。
「這樣啊,那好吧……」
賓達、潘達、賓達利—— 芭芭拉唸完咒語,小紅帽也換上禮服。紅色系款式設計,熱情如火,看起來挺不賴的。可是怎麼覺得腳濕濕黏黏的。拎起裙襬一看……
「喂!」
小紅帽氣得跳腳。跟剛才一樣,鞋子又滿是泥濘。
「不好意思,我真的拿鞋子沒辦法。」
芭芭拉搔著頭,一臉尷尬地說著。
「我怎麼能穿這種鞋去參加舞會呢? 灰姑娘呢? 妳的鞋子沒問題嗎?」
灰姑娘看著自己的腳尖,搖頭說:
「我本來就沒穿鞋子。」
這麼說也是,她的鞋子被姊姊丟掉了。
就在這個時候——
「芭芭拉姑媽,妳還是老樣子呢。」
聲音從頭上傳來。抬頭看,樹梢有顆燦爛的光球。透明的帽子、透明的上衣、透明的裙子和透明的鞋子…… 全身穿著玻璃的三十歲女子輕飄飄地從樹上翩然降落。
「特克拉,妳回來啦?」
芭芭拉說道。
「因為我老公要我回來看一下。」
她自稱是芭芭拉的姪女,想當然耳也是女巫,多年前嫁給遙遠東方一個叫作波西米亞的國家的魔法伯爵為妻。波西米亞自古以來就盛行玻璃工藝,與玻璃有關的魔法水準相當進步。
「姑媽,妳還在用那枝老舊的魔杖啊? 這麼一來,就算施了法,魔法會在當天晚上十二點就會失效耶。」
「哼,有什麼關係嘛。魔法就是要失效才叫魔法啊。」
「但時間也太短了,波西米亞的玻璃魔法可以維持七天七夜。如何,兩位姑娘,我把妳們的子變成玻璃鞋吧!」
玻璃鞋聽起來好迷人啊,小紅帽心想。
「拜託妳了。」
「包在我身上。我剛才也幫另一個想去舞會的女孩變了一雙玻璃鞋……等等,妳沒穿鞋子嗎?」
特克拉看著灰姑娘的腳說。
「如果沒有鞋子的話,就無法變出玻璃鞋了。姑媽,把妳的鞋子借給這孩子吧。」
「咦? 要用我的嗎?」
芭芭拉縱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脫下自己的鞋子,借給灰姑娘。
見灰姑娘穿上芭芭拉的鞋子,特克拉一彈指,將小紅帽與灰姑娘的鞋都變成了玻璃鞋。
「哇,好神奇。」
「好美呀。」
「記得嗎? 如同我剛才所說,魔法只能維持七天七夜。一旦過了七天七夜,玻璃鞋就會變回原本的鞋子。而且這段期間,只有最先穿上那雙鞋的人才
能剛好把腳塞進玻璃鞋裡。就算腳的大小差不多,也絕對無法穿上別人穿過的玻璃鞋。」
特克拉呵呵笑道。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妳們其中一位能贏得王子的心呢。把耳朵靠過來。」
特克拉傳授兩人某種「戰術」—— 確實是非常完美的戰術。
「我的幸福就是讓全世界的女人都得到幸福。」
特克拉微笑同時,城堡的方向傳來「噹—— 噹——」的鐘聲。一共響了五次。
「糟了,已經五點了! 舞會再過不久就要開始了。」
芭芭拉攔住就要拔足狂奔的灰姑娘。
「妳該不會想用跑的去吧! 既然要進城,當然要搭馬車啊。」
「我哪來的馬車?」
「妳家倉庫有老鼠嗎?」
「多得是。」
芭芭拉滿意地笑了。
「既然如此,去抓四隻白老鼠和一隻黑老鼠。還有,妳有辦法弄到一顆南瓜嗎?」
「可以。」灰姑娘點頭。
這時,小紅帽感覺哪裡不太對勁,因為灰姑娘的手上沒有任何東西。她剛才不是在洗衣服嗎?
馬車搖搖晃晃地前行。小紅帽背對車頭坐著,對面是神情緊張的灰姑娘。
「是說,我一開始還以為芭芭拉是個只會胡說八道的蹩腳女巫,沒想到緊要關頭還挺有一套的。」
為了消除她的緊張,小紅帽說道。
「對呀。」
灰姑娘回答,眼睛看著窗外。黑暗中,月光映照出潺湲小溪,白天灰姑娘洗衣服的平坦岩石映入眼簾。
穿著禮服和玻璃鞋的灰姑娘與小紅帽,和芭芭拉一起前往灰姑娘家的倉庫。
倉庫裡雜亂無章地擺放著一捆捆稻草和手推車、鋤頭等工具,瀰漫著刺鼻的霉味。灰姑娘吹了一聲口哨,老鼠立刻從倉庫的各個角落跑出來。灰姑娘被壞心眼的繼母與兩位姊姊從主屋趕出來住在這個倉庫裡,不知不覺跟老鼠變成好朋友。
挑了四隻白老鼠和一隻黑老鼠,再加上灰姑娘從田裡帶回來的南瓜,芭芭拉唸咒語,揮舞魔杖後,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出現一輛氣派的馬車。原來是灰姑娘的南瓜變成四輪的豪華馬車。馬車前有四匹精壯的白馬,前座則坐著身穿燕尾服與銀色禮帽的暴牙車伕。
「來吧,公主們,請上車。」
車伕以高八度的聲音說。小紅帽發現他是剛才那隻黑老鼠。四匹白馬則是被施了魔法的白老鼠吧。小紅帽突然覺得好開心,把唯一的行李,也就是那個籃子留在倉庫裡,與灰姑娘一起跳上馬車。
「聽清楚嘍,千萬別忘了——」
芭芭拉的叮嚀從車窗外傳來。
「特克拉的玻璃鞋可以維持整整七天七夜,但我的魔法到了今天半夜十二點就會失效。妳們身上的禮服將會變回破破爛爛的衣服,這輛馬車也會變回南瓜。所以請在十二點之前擄獲王子的心。」
芭芭拉眨眼示意的同時,車伕的位置傳來「嘿咻」一聲,南瓜馬車伴隨著揮鞭的聲音往前移動。
「好緊張啊……」
灰姑娘看著埋葬鴿子的地方從窗外掠過,喃喃自語。
「我這種人可以參加舞會嗎?」
「當然可以啊,妳不想嫁給王子嗎?」
「當然想。我曾經看過王子的馬車,心想要是能坐在那輛馬車上,不曉得有多幸福。可是我從未去過像城堡那樣金碧輝煌的地方。王子肯定耀眼到令我不敢直視。」
馬車駛進森林裡。
大概是車輪輾過樹根,兩人的身體彈跳了一下。彷彿要加深灰姑娘的不安,樹葉沙沙作響的磨擦聲包圍住整輛馬車。
「要對自己有信心,灰姑娘。妳現在很美麗。」
妳也很漂亮喔—— 小紅帽期待能聽到同樣的恭維,但灰姑娘顯然沒這麼機靈。
「不瞞妳說,我很怕被繼母她們發現,本來我應該留下來看家的。」
「沒有人會發現妳就是灰姑娘,因為妳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對了,我們最好換個名字稱呼對方。」
仔細想想,明明身穿華服,如果還叫「小紅帽」也太奇怪了。
「我叫裘莉,妳叫雪莉如何?」
這是小紅帽小時候經常一起玩的兩隻松鼠的名字。灰姑娘似乎很滿意雪莉的發音,不安的臉上總算浮現笑容。
啪——!
嘶——!
耳邊傳來好像有什麼東西破掉的聲音,馬也同時嘶鳴了起來。
「哇啊!」
南瓜馬車劇烈地顛簸了一下,灰姑娘整個人摔向小紅帽。馬車緊急剎車。
「糟、糟了!」黑老鼠變成的車伕慌張地說。
「出、出了什麼事?」
兩人心急如焚地跳下馬車。車伕早已下車查看,一手提著燈籠,樣子十分
驚慌。在茂密的枝葉圍繞下,路上暗得有如置身隧道中,就著提燈的微光,看見有人倒在路上。
「啊啊啊,這傢伙剛才突然從樹蔭後面無聲無息衝出來。啊啊啊……」
小紅帽和灰姑娘戰戰兢兢地走向倒在地上的人。那人穿著綠色的衣服,年約五十歲,是個男人。雙眼緊閉,額頭印有清楚的馬蹄痕跡。
「不會吧。」
灰姑娘不可置信地低語,小紅帽搖晃那個人的身體。
「喂,醒醒呀,喂。」
但他已經沒有呼吸了。
「死了……」
「啊啊啊,怎麼辦? 啊啊啊……」
黑老鼠車伕方寸大亂,圍著馬車走來走去。怎麼會這樣……小紅帽好想對天吶喊。居然在前往舞會的路上撞死人。不知道這個國家的法律如何規定?
(全文未完......詳見好評發售中的《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小紅帽為什麼要帶著葡萄酒與餅乾展開旅程?

灰姑娘在溪邊真的只是在洗衣服嗎?

她們的南瓜馬車又撞到了誰?

她們又將何全身而退呢?

所有謎團,都將迎刃而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勒利•索可洛夫(Lale Sokolov,1916~2006)人生中有超過50年都懷著一個秘密,這段不能說出口的往事發生於二戰時的歐洲,那時,納粹德國人對猶太人做出不可思議的恐怖事跡。80歲以前,勒利完全無法向人說出這段過去,即使他的生活離那個恐怖地方有千里遠。 勒利曾經是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刺青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