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在日出時綻放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東鹿野高台的草原坡上,已坐滿等待的人群,凌晨四點半,夜還在,我朝前方平台看去,草地上停了幾台白色小卡車,放置了幾個藤籃,簡單的布置,看不出來是要開始還是會撤退。
鹿野高台/圖來源:茶米茶
孩子搖搖我的手臂,問我熱氣球在哪,用一種困惑的表情看著我又看向前方的舞台,又再問起,今天熱氣球升空嗎?
想起我小時候,爸媽帶我等待著日出。我們搭小火車上山,也是趁著凌晨三四點的夜色出發,然後在觀日平台上和一群不認識的人簇擁著等。那是我第一次看日出,在那之前我已經無數次幻想過,日出就是太陽出現,世界瞬間明亮的一場表演。
我仰著頭等著,只見天空由藍黑慢慢變成深藍,深藍漸漸轉為淡藍色,而淡藍色中又參和著一點點粉紅光芒。此時,聽見有人呼喊出現了,我急問起爸媽,太陽在哪裡。接著墊起了腳尖仰著頭,眼神穿過許多人的肩膀與後腦杓,才見太陽從山與山間的空隙,迸出了一道橘紅色的光芒。
草原平台上的燃燒器發出了橘紅色的火光,熱氣球因此漸漸膨脹成型,他們說今天熱氣球可以升空。它先像隻瓢蟲一樣躺著,才慢慢變成了一顆圓鼓鼓的球站立起來。
圖片來源:unsplash
此刻天空已是淡藍色了。如今我已經知道這就是太陽快出來時,天空的顏色。小時的我,曾是如此困惑,天空怎麼不等太陽就偷偷的變亮,原來日出不是太陽出來世界瞬間明亮的一場表演。
我看孩子仰著頭,眼神穿過了許多陌生人的肩膀,停留在美麗的熱氣球上看它緩緩升空,燃燒器的火光又一瞬的閃耀,數顆熱氣球一起在天空綻放了。
霎那間,世界好像跟著瞬間明亮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