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偷偷說紅蘿蔔的壞話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都想說點紅蘿蔔的什麼,畢竟我有點不太喜歡它。它聞起來雖然沒有特殊濃嗆的氣味,但放在嘴裡咀嚼後就有股生味,我一直都很討厭那生味。
所以雖然弄點紅蘿蔔細絲妝點綠色青菜可以讓配色美麗,但我始終不愛這麼做。除此之外,紅蘿蔔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零負評,是根莖類裡的林依晨,怎麼樣也肉搜不到缺點,它絕對是食材裡優等生,營養價值高、富含β-胡蘿蔔素,護肝護眼護黏膜又抗氧化,會盤算的煮婦都知道這輩子絕對是難以捨棄紅蘿蔔了。
討厭紅蘿蔔好幾十年,終於在當媽媽之後才願意跟它正面對決。既然都說它是難以捨棄的好食材,總是得想點辦法和平共處。因此,關於紅蘿蔔,還是有幾個自己可以接受的料理方法,一個是紅蘿蔔炒蛋,另一個就是紅蘿蔔野菇雜炊飯。
紅蘿蔔炒蛋 攝影:小毛小姐
料理前會先切絲紅蘿蔔,有種方便又快速的刨絲器,可是我對那工具有陰影(很怕刨到自己),所以我多半是拿菜刀慢切。先切片狀,再三兩片推疊一起,續切成絲。沒有想要練就什麼厲害的刀工,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是在緩慢的速度下進行。教我學拿菜刀的是爸爸,反而不是每天燒菜的媽媽,由於家裡自營生意,每天都會切營業要用的蔥,我跟著在旁邊幫忙,左手緊抓齊頭式整齊的白蔥頭一大把,大拇指內彎縮著,讓第一個指節有如盾牌般的擋在前鋒。
教我洗菜刀的也是爸爸。至今在廚房忙碌時,還是會記得爸爸教洗菜刀的要領,刀鋒面朝下平貼水槽,這麼一來才不易傷手。爸爸教的時候,語氣極為嚴峻,彷彿他要是不能比刀還鋒利,就怕我沒學好,將來會給刀所傷,所以字字句句都崁進了心裡,一直到現在都難以忘記。每次洗菜刀時,那些步驟與聲音就會在耳畔徘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75 字、21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毛小姐的小事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