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先刮別人鬍子系列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封後,健忘的台人。

首先,感謝台灣醫療體系人員的努力,讓我們成為世界上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
昨天和W聊完天之後,D傳來訊息問我:
你今天騎車北上停靠休息的時候有沒有戴口罩。
大:有,中間停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拜拜、尿尿都戴著,然後洗手、酒精消毒。
D:那就好,雖然不是搭大眾運輸,但也不要成為南病北送的傢伙。
D是我先前在營隊認識的學長,目前是北X PGY,我們常會閒聊白色巨塔中的喜怒哀樂、婚喪喜慶。
D接著提到日本女學生疑似在南部染疫的消息(我和W剛才在猜測這位女同學是不是到文藻⋯⋯) 他隨後炸怒,生氣台灣人總是健忘,生氣政府解封得太快,生氣大家為了經濟不要命,生氣大家忘了他前幾個月累得半死。
D:台灣連日沒有新增本土案例,沒有人因病隔離,沒有人再因此過世,少了這些讓人提心吊膽的刺激、警惕,台灣社會似乎也跟著將肺炎這檔事拋諸腦後,忘記過去的痛,忘記地球村還在和病毒奮戰,加上政府逐一解封,大甲媽遶境、日環食嘉義塞爆、端午連假花東人滿為患,但卻不見口罩的蹤影。
他邊說,我邊想起日環食那天,整個南故宮湧入大量人潮,但只有我戴口罩,格格不入,搞得好像我生病一樣。
我答應D,我還是會和朋友聚會,還是會跑出去玩,但我會記得戴上口罩,勤洗手,不碰眼口鼻,我會時刻記得肺炎的可怕,時刻提醒自己疫情尚未過去。

因為我在大甲媽停留新港時沒有戴口罩就去逛夜市,因為我去都蘭喝酒聊天時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自己做不好又要刮別人鬍子,所以我被D逼著要發一篇文⋯⋯
台東.加母子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