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遺囑的啟發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真的我以前還真的沒想過寫什麼遺囑.就像一般人一樣你就會覺得你是百毒不侵絕對不會掛的. 除非你有小孩子有這樣的responsibility 通常一般人也不會老早就在那裡寫遺囑。

不過我大概兩年前有一個朋友去幫我買了一個Will pack from post office . 他跟我說我還算是加減有一點資產的人,還是要寫清楚免得忽然掛掉充公那就不划算了。當時我就把它收起來想說有時間的時候再來慢慢看.因為寫這個麻煩還要研究我到底有些什麼東西然後要留給誰,我就一直沒有去動它。有一年還帶回台灣去, 過了六個禮拜的holiday 想說一定會好好研究結果還不是原封不動地帶回來。

後來前陣子我聽說小鬼過世以後,因為他沒有寫遺囑所以他們家人就在爭然後搞些有的沒的。羅碧玲也沒有寫遺囑所以他的好像就被他哥拿走了什麼的。也許就算他有寫搞不好也是給他哥哥或她媽媽, 不過如果完全不知道他本身的意願是什麼這樣子走後對資產的分配我會覺得是蠻鳥的。

然後我就忽然聽到my friend 傑克在非常娘娘裡面講到寫遺囑的事。他的才是最讓我有非常大的動力立刻去寫。他說他以前的partner 就在他面前忽然過世了要不是因為有把遺囑都寫好甚至把後事交代好誏他才能夠有頭緒來處理要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覺得他的故事比我聽到小鬼的更讓人有所領悟。我今天就把那個post office 來的Write a Will pack 拿出來研究了一下。其實一點都不難。就像我朋友說的這種還是有法律效應而且根本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寫好。以後要改就再改就是了。
我後來也找兩個朋友當witness 下禮拜拿給他們簽一下就好了。寫這個雖然不難,但是讓我忽然有一點感觸。

重點不是在分配財產的部分。重點是你想要你的後事怎麼樣處理。不要覺得你很年輕這個事都輪不到,其實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我剛就很仔細的想我要捐什麼器官。要火葬還是埋葬。火葬以後要放在哪裡。我還上網去研究一下Rose Garden crematorium 是怎麼回事。

說真的人活著的時候不用對自己太小氣。

不需要太節省留錢給別人要幹嘛。當然也不能太窮你還沒有掛的時候就沒錢了。所以這真的是非常tricky 哈哈。而且你還要nominate 誰來處理你的後事要怎麼處理你的人緣也不能太差吧。

當你開始在想這些問題的時候你就真的知道要怎麼樣live well.

寫遺囑的好處就是-I will learn how to live well 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