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想贏韓國!有血有淚有熱血,不輸韓綜的《全明星運動會》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處:全明星運動會臉書粉絲團
很久沒看台灣綜藝節目的我,最近迷上《全明星運動會》,甚至捨棄同時在追的《艾蜜莉在巴黎》。畢竟前者一切玩真的、有血有淚,誰還要看在粉紅泡泡裡的艾蜜莉?
《全明星運動會》(All Star Sports Day),是三立電視和台視聯合製作的體育競技實境節目,比照奧運賽事規則,邀請20位明星藝人,分成紅藍兩隊競技。賽事包括田徑、籃球、羽球、排球、游泳、躲避球、拔河等項目,賽季長達3個月。也就是說,這些藝人無法在棚內吹冷氣錄製節目,必須在短時間內練會各種運動項目、熟悉賽事規則,進行一場場無法照著腳本走的真實較勁。
有人會問,看運動賽事,我看NBA、MLB更精彩,看蹩腳藝人花拳繡腿幹嘛?一切相反,這正是最大的看點。看一群藝人也不過是凡人,挑戰不一定擅長的運動,但拚了命想做好一件事情(據說錄製節目外,他們每週私下團練四天),那些贏的狂喜、輸的不甘心,那一刻和我離得好近。
節目上打得亂七八糟的女子羽球雙打,是我大學上羽球課的回憶;總是有人威風八面、有人挨著打的躲避球,是我小學畢業後再也沒碰過的運動……。尤其看到某一集評論員周俊三一時技癢,和擔任藍隊領隊的錢薇娟同場奔馳,雖然畫面很短,還是讓曾經是宏國象迷的我,留下時代的眼淚。
人到了中年,你會發現,能擁有一群和你一起打籃球的朋友,可以一起從事需要湊數才能成立的運動,是何等幸運。
圖片出處:全明星運動會臉書粉絲團
在這齣綜藝,我也發現不少寶藏男孩。比如演員胡宇威,以前我注意力完全沒放在他身上,但他參加賽事的沉穩和專注(尤其是拔河站首位時那張臉好狠,有夠帥),立秒入粉。比如曾是「毛弟」的邱宇辰,是跳遠、籃球、羽球都擅長的全能型選手,原來他不只是「棒棒堂男孩」,徹底讓人跌破眼鏡。
還有歌手李玖哲,身材看起來是巨人浩克,但根本是超級溫柔的暖男。他會送給紅隊一人一條繡著姓名的毛巾,還會在楊奇煜因傷退賽時,淚眼汪汪的說:「我會想念你……。」
身為一個從小愛看體育賽事的運動迷,太喜歡、也太了解這種感覺了。套句賽事播報徐展元的名言:「好想贏韓國!」這部台灣綜藝,甚至比韓國偶像明星運動會,更勝一籌。在光鮮勝利的另一面,那些因為壓力的失常,認清自己就是個凡人但仍奮力拚博,更顯真實。
最真實的迷妹症狀就是,每次看完節目,我都好想去打羽球、打排球啊啊啊。
可以報隊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