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365 - 一日運動迷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周因為奧運,讓我充當了許多次的一日運動迷。
雖然我對於運動本身沒有太高的興趣,平常也沒在關注這些厲害的運動員,但是每次有重要賽事時,我總是很熱衷於當個一日運動迷。
國際間的運動比賽當然就更加精采,也讓人更熱血沸騰了,私心來說在觀看比賽時,總會希望自己國家的選手可以取得高分,如果可以再進入前幾強那就在好不過了,或許是民族性使然,也或許有一種為國爭光的驕傲感,總是幻想著,搞不好真的獎牌就屬於我們的了。
從上星期的舉重開始觀看後,我的想法漸漸轉變了,我不再只注意自己國家的選手,開始仔細地觀看每一位選手對於自我的挑戰,舉不起來時的痛苦,釋懷,到起身有禮貌的下場,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到他們對於這場競賽的尊重,或是奪得獎牌喜極而泣的喜悅,人生有可能因此而翻轉,但是一直支撐下來的力量應該是背後嚴厲的訓練與各種成長的背景。
而最讓人欣賞與動容的部分大多數在於選手之間的心心相惜與互相鼓勵,不論國家,不論分數,彼此互相一個大大的擁抱大概就是最直接的肯定了。
昨晚女單羽球的戴姿穎打得很精采,看得讓人一秒都無法呼吸,對手的實力雖然也很厲害,不過或許就是針對要來打敗小戴的吧 ! 所以好像採取的大多為被動的防守,少了一種屬於自己的特色,但是我想應該也是做足了許多的功課,徹底研究了小戴的球路,持續不斷地努力才有辦法做到的。
比賽結束後,我心中一點「可惜」的想法都沒有,因為光是看到小戴從3:9急起直追的那股運動魂,還有她那堅定又有自信的眼神,其實就足以感動到我內心深處了,那時我才終於明白,運動比賽之所以這麼好看,應該就是那個堅毅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一直感動著我 !
我想日後,我還是會繼續當個一日運動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