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清單】青少年版的運動節目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全明星運動會》滿受歡迎,節目主打藝人們認真參與各種運動項目。我覺得有青少年版的運動節目應該也滿有趣的,也是分兩隊認真的運動競賽,不過節目走向就不那麼綜藝節目,而是偏向兒少節目。
畢竟近年的兒少節目也一直強調要有兒少參與,所以我覺得運動節目的主角就是青少年,考量的身體狀況,可能高中會比較適合。節目參與者可以從全國高中運動會挑選各項目厲害的選手,選10至12個項目,每個項目各選2位,一隊各一位,而且台灣各縣市都要有參與者。
我希望節目還有一個設計是到各縣市去比賽,可以看看各縣市的運動場地(私心期待能激起地方政府對運動場地的重視)。那一集的重點也會放多一點來自那個縣市參與者的故事,例如平常練習的環境、為什麼會開始練專項運動、家裡的態度、訓練的辛苦、夢想、目標等。
我希望節目也可以帶到一點「學生運動員」的議題。每年黑豹旗、HBL、少棒國際賽等全台矚目的運動賽事期間,或是運動界的爭議出現時,都會有一波針對台灣體育班制度、台灣運動人才培育方式的討論,因此希望可以在這個節目能讓更多人看到喜歡運動的青少年,能夠為他們營造更好成長環境。
另外,節目內容除了比賽,如果還加上練習紀錄、參與者們比賽之外的相處,更有運動員生活實境秀的感覺,會不會更好看呢?還是節目內容會變得太雜了?後製剪輯可能也要梳理比較久?
如果真的要拍這個節目,我覺得比較難的可能是要溝通拍攝時間。畢竟想找學生,又想討論「學生運動員」這個議題,感覺不能耽誤課業、學習其他學科的時間。寒暑假又是有很多運動賽事的時候,可能參與者要去練習或比賽。不過這個就留給真的要製作的節目單位煩惱吧~真的去接觸之後,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Murmur

我滿喜歡「知識型」、「推廣」事物,我認為影視節目有雄厚資源只聚焦「娛樂」有點可惜。我這樣的想法其實不見得好,因為就製作方的商業立場,最重要的是節目好不好看、吸不吸引人,教育意義反倒是其次。節目中講了再多道理,不好看、無聊,沒人看也是白搭。所以期待有厲害的製作團隊,可以取得平衡,達成我的願望清單!
YC
YC
雜食人。媒體界的逃兵,但始終放不下媒體,業餘創作實踐中。 喜歡幕前的成果,更愛認識幕後的辛勞與眉角。一直都因他人的分享有許多收穫,也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 能力與見識培養中,如有不足請多包涵及指教,也歡迎推薦非戲劇節目及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