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猴私家偵探》(《Baby Monkey, Private Eye》)讀後

冷莫凡
發佈於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猴私家偵探》
作者:布萊恩.賽茲尼克(Brian Selznick)
譯者:黃筱茵
ISBN:9789570851601
購入時間:不可考
閱讀時間:109.11.02-109.11.02
讀後感:★★★★
因為《雨果的祕密》太得我心,之後布萊恩.賽茲尼克的書我差不多都有買。XD 至少長成這個類型的(?)我都買了。XD
我看見的他的作品大多都是這種感覺,外觀好厚好厚的一本,內容是非常豐富扎實的圖文創作,一頁頁都非常精美,閱讀上就像在看一部電影,一頁頁都像是從一個場景滑到下一個場景一樣,流利而舒暢。
這本也是一樣。
比起《雨果的祕密》,這本給我的感覺更接近繪本,用很簡單的、如詩一樣的排比句型以及相應重複的場面,構建成一個慢慢遞進的、小巧可愛的故事。
相對於書的厚實長相,我覺得內容是十分輕盈而柔軟的。
基本上,就像是在看個寶寶成長日記的感覺。XD
應該由外表便一看即明──小小猴就像一個小小孩,裡頭發生的事件就宛如大人們和孩子一同進行的角色扮演,到了最後一段的時候,特別感覺有種溫暖。
這一本在閱讀上的另一個小樂趣是去比對相似場景裡的相異,有種「大家來找碴」遊戲的小愉悅。XD
我還另外去數了頁數。XD 想看看小小猴嘗試挑戰的時候,是否會因為「重複操作」而「熟能生巧」。XD 更像是在看寶寶成長紀錄了。XD
看完後會想要推薦給育兒的親友。XD
5會員
41內容數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