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日所思

2020/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
明天就二十歲了。說不出何處長進,摸清楚多少世間方圓,又該把不合時宜的自我放進哪種可觀的尺度。我能夠注視的,只有一個房間所必然容納的情感與得失;一張銀幕包藏的千萬種神情界限,於我就是最遙遠的眺望。慶典從天而降,劇場由心而生,虛構之言盡於此,細密的織出我日夜以潛意識拜訪的床鋪。
萬幸生活裡的一切總是純粹的。純粹的讓憂愁狀似多餘,而我賴以維生的卻是那一格一格的暗影 ── 佯製錯覺、使的憂愁在時間裡忽然奔馳起來的連綴暗影。它依隨光線遍至之處,擦乾溢出的盛況與歡愉。是這種難以目測的極微細的變遷,構成日常的張力,亦是人生之所以自轉的能量。獨立運行。即追索消逝,創生補遺。我想,若我能夠去成為自己的相反...... 借沙漠遊魂的口吻來說:「你將會讀懂風的唇語。」
Sophie Calle 問那生來目盲的人:What your image of beauty wa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3會員
172內容數
雙層棉被搭配記憶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