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仇影敌踪(三)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等人并步追赶。这街上本就热闹非凡,人马车辆熙熙攘攘,那人脚步极快,似乎又对这一带颇为熟悉,一来二去,双方的距离非但没有拉近,反而更远了一些。凌洛心下焦急,栾锋见此,对凌洛道:
“这片我熟,我先追!”言罢加紧脚程,左闪右闪冲将过去。就这片刻功夫,那人三晃两晃,已是踪迹不见。
凌洛失了那人踪影,更加心急如焚。顺子在旁安慰道:
“姐姐别急,峰哥是靠得住的人。刚刚那人用右手拿了一只碗,我们不如先去把那碗讨来,看看那上面的掌印合不合……”
凌洛举目四望,只见得人潮拥挤,车水马龙,栾锋的身影也早看不见了。她只得作罢,和大飞顺子一起来到羊汤铺子前打探。
羊汤铺子老板是个十分土气中带着四五分帅气的人物。他身材精壮,看样子在二十八九岁年纪,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透着精明强干的气魄。见有漂亮姑娘到来,他眼前一亮,殷勤道:
“这位姑娘里面请!您几位来点什么?我这儿的羊肉汤羊杂汤都是招牌,若是喝着不好,我倒找您钱!”
凌洛没理这些生意口,径直问道:“刚刚那怪人拿过的碗,是哪一个?”
老板愣了,今天的怪事儿一件接一件。他“嘶”一声吸口气,有点蒙圈道:“啊?”
凌洛不想废话:“刚刚那人拿过的碗,再没别人碰过吧?好,这碗我买了。”说着,把一锭银子放在老板的案头。
老板盯着这锭银子出神。乾国立国后货币改革,成锭的银两都按固定规格,由官银行统一发行。按着规格,银锭分有一分、五分、一两、五两四种。眼下桌子上这锭,便是一两的。
老板啧啧称奇。这事情虽怪,可到手的银子不挣是傻子。他急忙道:“啊,那人拿的碗是这个。”说着就要去拿碗——这碗内外沾了汤汁油渍,他还没来得及刷洗。
“别碰!”凌洛出言制止道。老板闻言急忙停手,他疑惑不解望着凌洛,一时手足无措。
“你这儿有布袋子么?能装下这碗的那种。”
“有!有!”老板说着从柜台中找出一个白色帆布袋子递给凌洛,一边继续道:“要说刚才那人也奇怪,拿着碗要我盛汤,我给他盛了吧,他把碗一扣,说背面再来一碗!嘿!”
凌洛也是不理。她接过袋子,小心翼翼掐住碗沿和碗底,将碗小心装入布袋,对老板道一句:“银子不用找了。”随后便带着大飞顺子二人离去。
老板望望着凌洛的背影,又瞧瞧案上的银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拿起银子检查一番,确是官银行银锭无疑。今天的事儿太怪了,他想着。不过这样的怪事儿天天遇上才好,一两银子可是能买上两千个碗呢……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