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出师中州(十)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心中赞叹,暗道这栾锋果然有些聪明才智。见栾锋手下的小乞丐们确实在尽心尽力寻找,她的心中稍微安稳了一些。她转身正欲离去,只听得身后一声呼唤:
“姑娘留步!”
凌洛转身,只见二条巷深处一间小门面中,端坐着一位算命先生。这算命先生道袍巾冠,身材精瘦,黄面长髯,须发花白,看样子年岁已在五十开外。他目光闪亮,正望向自己。见她转身相见,算命先生又出言道:
“姑娘似有大仇未报。”
凌洛心下一惊。她仔细打量着这位人物,只觉此人有些面熟,却也着实想不起究竟在何地何时见过。听闻他说中,凌洛不由惊虑丛生,这算命先生究竟是何人?
她出言诈道:“这位先生好生面熟,莫非是旧相识么?”
闻听此言,算命先生哈哈一笑。
“世间算命先生十有八九是我这身打扮,看起来自是面熟。今日与姑娘初见,我看你我有缘,送姑娘一卦,交个朋友如何?”
凌洛思前想后,实在记不起何时见过此人。可他刚刚说中自己心事,不由也对这算命先生颇感好奇,她知道算命先生话术,便出言相激道:
“世间算命先生十有八九是装神弄鬼,并无半点真本事,我何必上当呢?”
“诶,这一卦既是我送姑娘,自然分文不取,姑娘何妨一听?说不得,我就是那有一些真本事的十之一二呢?”
凌洛见这算命先生不上道,决定再进逼一步:“这套说辞,我早已听得耳熟,不过是讲些生辰八字婚丧嫁娶,再不就是说些临头大祸血光之灾的吓人,到底是要勾些银钱出来,先生还是趁早歇了吧。”话音未落,转头便走。
“姑娘是要为朋友报仇的人,我怎么会说那些俗套?”算命先生声音洪亮,不慢不急。
凌洛心中却是骇浪滔天。她转身疾步上前,逼问道:“你到底是谁?”
算命先生云淡风轻,指指自己的招牌幡子道:“在下文昌浩,行走江湖,转述天机,替人排忧解难。怎么样,我有没有些本事,姑娘想必已有定论。不如来堂中小坐,姑娘意下如何啊?”
凌洛对这算命先生有些摸不透,愈发好奇之余,戒备之心也更甚。这人既然主动同自己搭话,必有所图。又见他这般言之凿凿,莫不是知道些什么内情?想到这里,她打起十二分警惕,进得堂中,索性在算命先生对面坐下,直截了当道:
“先生怎知我是要为朋友报仇?”
算命先生神秘一笑:“此乃天机,不可泄露。我是当真希望结交姑娘这个朋友,所以我这一卦,是和你仇家有关。”
凌洛究竟年少,她本就报仇心切,一听得这一卦和仇家有关,便有些按耐不住。她正欲急切发问,转念想到师傅们教导她江湖险恶万事小心,就硬生生压下这冲动,平静心绪,有些缓和道:
“先生为何帮我?”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