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出师中州(十一)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算命先生望向凌洛的眼睛:“实不相瞒,我转述天机,也算是修道之人。我观姑娘形容举止颇有侠客风范,举手投足气度不凡,想来是名师高徒,日后必成除暴安良的一代大侠。我帮姑娘,也算是做些善事,增益修为。”
凌洛心中计较,除去对自己的奉承之语,这算命先生说的倒也是在情在理。她稍稍放下戒心道:“先生何以教我?”
算命先生道:“我看你的仇家乃是一名中年男子,年龄许在四十开外。此人中等身材,行事乖张,惯用左手,善使单刀。这些,姑娘怕是还不全知晓吧。”
凌洛已经对算命先生的惊人之语有了些免疫力。刚刚他所言,比楚先云的判断更进一步,道明了那人的年岁,还知他行事乖张。虽然眼下真假难辨,但总还是要引他多多说出些消息才好。只见她平复心绪,道:
“这些我已略知一二。先生如此能耐,想必已经知道那人姓甚名谁,家住哪里。”
算命先生竟有些赞许的看着她。
“天机不可尽言呐。不过三日后此人将在城东集市现身,届时姑娘不妨到彼处一试。”见凌洛将信将疑,算命先生又道:“文某的能耐真假,一试便知。”
闻听此言,凌洛道声多谢,临走前留下一锭银子,算命先生固辞不受:“文某早已言明在先,这一卦乃是文某送姑娘的。这银子姑娘拿去,如若不然便是瞧不起文某,这交情就算断了!”
凌洛虽然对他依旧提防,但也暗暗觉得这算命先生绝非凡品,只得收回银子。
却听算命先生继续道:“文某虽然云游四方,但最近这一年半载都会在此,姑娘日后有事,自可以来此找我。”
辞别算命先生回到住所,凌洛反复回想着算命先生的话语。那算命先生语气如此肯定,不似妄言。可他又如何知道这些呢?难不成他真的知晓天机?凌洛摇摇头,心中有了定计。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算命先生所言灵验与否,三日之后一看便知!
次日栾锋来报,不出意料还是一无所获。凌洛叫他收拢人手,三日后在城东集市上撒出眼线,届时自己也会在那里,一旦发现与描述相符可疑之人立刻来通知自己。
栾锋闻言思忖一下:
“凌姐姐,我的朋友们并不都认识你,怕急切间不能找到,姐姐若是不嫌弃,不如叫我跟着你吧……”
凌洛当然答应。她摩拳擦掌,只待三日之后。
(本章完,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文分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