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無法肯定正是妳無法肯定的原因 #阿卡西記錄幾分鐘的心得筆記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寫這篇文時音樂正播到葛利格ES_Arietta Op. 12 Nr. 1,大約十幾年前曾經有一段時間頗愛練這首曲子,這氣氛就構築了這篇文字的基調)
大概前幾天而已,突然聊起了阿卡西記錄的經驗,確實是很特別的一個體驗,當時我也粗略的記在我的日記(但不是天天寫的那種)上,事隔半年,再回頭對照好像也挺有趣。
為我開啟阿卡西記錄的是很親近的同學,那時我正為了要不要接受某個邀請苦惱,正在自己的腦子裡糾結時,他像浮木般的突然Line我(雖然他是為了要問我個別的事),我趕緊抓住浮木問問他的看法,浮木同學於是說:想不想試試看阿卡西會不會對這件事給些什麼訊息?(浮木這名字好像很適合作為他的代號)因為11-56好奇心通道總是閃閃發光的我當然是好。
我想像的解讀阿卡西記錄是這麼一回事XD
Video by cottonbro from Pexels
於是我們用Line通話進行開啟阿卡西記錄,一開始,他唸了一段開啟文,從他12-22的喉中心發出的聲音特別有感染力,就連開啟文中讀到我的名字時,都覺得觸動,好像被觸碰到某個很久不去探望的情感,除了鼻酸得想落淚以外,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
當阿卡西記錄開啟後,他描述他看到一個很忙的人,那個人而且是在瞎忙。
說到瞎忙,在日記上記錄這件事的前一天,我正在為了買花盆的事反覆焦慮了一天,明明買花盆嘛,不就是出門一趟就能解決的事嗎?我卻花了一天的時間猶豫AB兩種方案,並為了兩種方案各自規畫了行程(半年後的自己寫到這感到無言以對),這種瞎忙與焦慮並且到了最後竟然一事無成(對,壓根就沒買成),完全就是大寫的瞎忙。
再說瞎忙,好像我的人生主題一直逃不了這種狀態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像小時候,常常為自己做一堆計畫,最後再自責自己沒毅力、不堅持、很懶惰(倒是現在很接受我的懶惰),現在倒是會把想到的計畫先記下來(就是個to do list),有點想看看我究竟能累積多少待辦事項的心態,畢竟,太認真嚴肅的看待容易內傷。
最近比較像是為了細瑣的小事而忙,走在地上感覺有沙就去拿拖把來把全家的地都擦了,擦地時經過牆上的蕨類苔球有點乾,就把總共三顆都拿去泡盆了,泡盆時發現水壺沒水了就順便煮水了,煮了水看見澆水器又忍不住倒了水出去給盆栽灑水,回來後開了冰箱看見擺了一週的水果都沒吃,又拿出來洗了切好裝保鮮盒......差不多是這樣的節奏,不覺一天已近黃昏。要說這是瞎忙,大概還真是瞎忙,可是,用心的處理瑣事,難道不療癒嗎?切梨的時候,我眼裡心裡就只有梨,想一刀下去就把皮削盡的認真,難道不認真嗎?
過了一會兒,
他說:現在可以問問題了。
我問:我現在的狀態是可以接受那樣的邀請嗎?
他說:為什麼不行?
這個反問讓人既驚愕又覺得好笑(我甚至大喊他不能用問句回答我的問題啊!)
我回:因為我無法肯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做這個事。
他說:這個無法肯定正是妳無法肯定的原因。

我的浮木同學補充說,他得到的訊息都很繞,雖然他唸出來了,但並不能很理解句子的意思。然而這種句型坦白說正中(我的)紅心,因為我過去書寫的習慣裡,非常擅長(或熱衷)這類詞套詞句套句的句型,立時就能明白那句話的用意。我覺得非常忍俊不禁(實際上我也笑了)。

然後我問:那我現在的狀況適合繼續做芳療的個案諮商嗎?
他說:當然啊。(補充:這樣的諮商對妳來說也是療癒的)
(忘了是否有問,但得到的訊息)
他說:在面對自己的時候要更果斷,妳太優柔寡斷(當對待工作時的態度)。
後來他說還看見了許多我跳舞、自己作菜的畫面(又說了句生命的誕生來自這些活力之類的套句,但訊息微弱句型又套,就找不到原句了),我想大抵是要我專心做能讓我生活充滿活力的事,一但我沒有活力(死氣沉沉)也等於未活吧。
最後一件有趣的訊息,他看見我睡在地上夜半很冷的畫面。是不是要買張床不知道,但我當晚開了除溼機和電毯。(半年後的現在,我已經新購了一張床墊,雖然不是非要對號入座,但房間裡加了床墊整個氛圍變得更簡潔了,睡得相對安穩)
昨天晚上,因為做了計畫外的小外務,搞到十點多還沒開始進行我的「睡前儀式」(投射者是有多怕睡不好),想說拖都拖了,來抽個自己設計的精油籤吧!(沒有相關性)
結果如下:
呃......植物的本人
當下人格/狀態是沒藥
困境是芳枸葉
解方是古巴香脂
這組精油訊息讓我想了很久,特別是芳枸葉的訊息是在困境的位置。
芳枸葉與心輪議題連結,與玫瑰調在一起有個感謝自己、愛自己的儀式。但我更想到的是46號閘門的身體之愛,以及中醫經絡課程時老師說腎是天生之本,有些人天生的體格健壯那是天生的,我們這些小矮子(小矮子是老師說的......)就要後天好好的調養,畢竟脾胃是我們的後天之本。
我有沒有打從心底的與我的身體連結,有沒有打從心底的感謝自己的身體,還是一股腦的消耗它然後出事了總是埋怨它,以為理所當然應該一直順利運作著毫無怨言呢?

在今年以前,我對身體的概念是書上說的,我常常不與身體緊密相連,常常是腦子去理解、反應、行動,總是不能感受身體發出的訊號(當然不是說現在就很能感受),只是在我一連串「自我修復」的過程中,偶爾能逐漸的覺察身體意識,並盡力不用腦子去控制,反正現在的生活中沒有死線,我並不需要趕著要做什麼、完成什麼,我可以花時間去專注在瑣事上,也可以花時間鑽研一個資訊或知識,這之間,放下焦慮好像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