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獨旅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睽違了六年,我總算又踏上日本的土地,這一次一樣是自己一個人出發,我很幸運地,在出發前和大學同學見面,和她聊到原來網路國際漫遊申辦簡便又便宜,我才臨時決定要辦網路,好險有辦,不然這一趟旅行絕對會產生很大的不便。回想十年前和爸爸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旅日,當時手機沒有網路就是不斷問路,但時代不一樣了,現在靠自己找路才是主流。

這一趟八天的旅行,我在名古屋的膠囊旅館住了六晚,另第一晚接待在日本朋友家中,也只有第一晚我一覺到天亮,其餘六晚我總是睡睡醒醒,不知道是不是不適應,每天總是一大早就醒來然後出門,對比我出國前常睡到中午,我真的很意外,因為我出發前都在想,我這麼愛睡覺怎麼能玩得夠,結果事實上,自助旅行除了搭車和飲食外,就是不斷在走路,真的會累到走不動,卻也會在已吃飽的狀態下,不得不再找一個地方用餐,就為了可以再坐一下。

旅途中我不斷採買喜歡的零食,覺得可以帶回國當伴手禮,挑選的過程中很快樂,但背著零食的一整天也很辛苦。這趟旅程,我顯得很安靜,沒有講電話,只有跟媽媽傳LINE,好險媽媽會常回應我,讓我感覺不孤獨。

這趟旅行的最大目的,是考特定技能一號,以及重返靜岡拜訪過去打工的麵包店,回味自己六年前曾短暫擁有過的生活,我覺得很值得,完成了自己的心願。唯獨美中不足的是,麵包店裡我最想敘舊的那位前輩,他並沒有跟我交談,但至少我們有看到彼此,算是完成了想再見一面的心願。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真的再去日本工作,在那邊生活,但是我知道,這趟旅程結束回台灣後,我感到十分自由,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期待見到朋友,跟她們分享我的戰利品,希望她們開心。

3.1K會員
933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