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遊才自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休假剛結束我今年的第三個「自遊」—自由自在的獨自出遊。
雖然目前旅遊的範圍都在台灣,但相較於從前沒試過一個人旅行,光是現在這樣的感觸,對我而言就足夠新穎了。
「從一個人緊張兮兮地出門,到從容不迫地在外留宿。」
我的自遊資歷很淺,第一次自己完整地執行一人旅行計畫,是去年的六月底。
那時,大概是被當下的居住環境給悶壞了,迫不及待地就展開兩場只有自己的旅行。連續兩天,我去了不同的縣市,光是事前的行程規劃,就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思考,另一個禮拜則將它們繪製成一張簡易的計劃表。
於是,我彷彿參加了一個旅行團。幾點該做什麼,吃什麼餐廳,搭幾號車。雖然只有自己,卻也沒半點時間和心情去感受身邊的空白,每到一個景點,就覺得新鮮無比,明明以前也曾經和家人朋友到訪過,卻沒有現在這般感受,或許那時的我只顧著和身邊的人互動,卻忘了跟自己互動。
「跟自己需要互動嗎?」
以前的我想像不到,現在的我每年都會列一張新的清單,帶著自己去完成。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灰塵勿擾
✺灰塵勿擾
2022年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NIKSEN無所事事的哲學」,於是想找個地方寫下我的「無所事事」。內容可能很平淡,讀完也不會有所收穫,因為做這件事情的我沒領薪水,只是在享受自己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