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 24 - 如髮絲一樣,一點一滴從她背後如水墨一般滂沱噴灑。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不懂──」曉筠無法相信她所聽到的事實。
眼前這名心理諮商師,分享了一個社區警衛的故事,
憑空製造出了一封封偽裝的信件,喬裝成那個每天讓她想念的男人。
關於那個警衛,她回想起了他的容貌,
雖說是回想起,確切來說只是能夠到『知道有這個人』的程度。
這樣的一個人竟是真正與她進行真正心靈交流的人的話,
她不想相信這個結論。
太荒謬了!
為什麼啊?曉筠搖搖頭。
當那些細節從眼前這個諮商師嘴中說出時,
彷彿宣判著什麼一樣。
她曾經用過那些文字與那一夜的回憶自慰過,
現在她只感到噁心。
雖然這麼說很無禮,但是她就是無法接受。
「這太可笑了,他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這的確是一個好問題,也跟接下來的事情有所關係。今晚會很長,我得等到對的時間,才能說對的事情。」連的話充滿了懸疑與意有所指,她沒辦法參透其中的奧妙。
「那我們現在要等什麼?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妳會出現,只是代表妳做出了選擇,不是嗎?」與凱如出一轍的說法,這讓曉筠百口莫辯。
「妳的表情好像很不爽,但是我清楚妳的出現的確是搭配了一些巧妙的前提,那些前提讓妳現在擁有全新的人生坐在這裡。」
「全新的人生?我原本的人生可是活活被剝奪呢。」
「可別忘記啦,王小姐,在遇上我之前,妳正在過的生活是什麼?」
「我的生活不需要你評價及討論!」
「我可能比妳想像中的更瞭解妳。我覺得大多數人都誤會我這個人。」小連露出了那扭曲力場的表情:「每個人都有一生要面對的課題,透過那些煎熬與痛苦,我們都會成長。」他放下咖啡說:「一個人只要一輩子做好一件事,那或許就是值得了。」
「自圓其說總是不忘合情合理,不是嗎?」曉筠回應他。
「妳清楚倉庫事件的真相嗎?」
「我不懂。」
「說到紋綾那個女人,也是滿堅持的女子。她深愛著自己的孩子,她的母愛成就了她的堅持。她是那個真正不惜一切代價,勇往向前的女人。她為了讓安排者誤會她內心的野心,設計兩種時段。被監視的時候盡作一些辛苦工作,那些空餘時間她可是一分一秒毫不浪費地出賣肉體。為了存得一筆為數豐厚的資金,每天努力地、低調地活著。但是這樣的人生,對她而言是沒有未來的。最終,她對我說出了她所有的想法,她跟我要了一劑藥劑。她希望與兒子永度餘生,永遠脫離過去。」
「她想給自己的兒子打上藥劑?」
紋綾的選擇對曉筠來說彷彿像是晴天霹靂。
曉筠沒想到紋綾竟作到這種地步。
所以倉庫計畫之中有她的真正原因就在這裡嗎?
如果這才是真正原因,那麼其他事情算什麼?
博荃想要狠揍自己的父親一頓,或者說是想殺了自己的父親,
而華洋只是想挺自己的兄弟。
「妳知道嗎?愛之所以重要,那是因為歲月的流逝,我們因為那些不會停止的時間,不停在人生的交叉口做選擇。每一步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加珍惜一切。要是時間不存在了,愛會一點一滴地瓦解掉。她從重生的那一天起,深感到這件事的存在。她希望不要與兒子分離,即便是兩人可以從另外一個身份重新開始,總有一天,她會看著兒子離去。所以她才思考到,自己或許有辦法這麼做。」
「天啊……」
「但是,要能夠做到捨棄一切,確切來說會是怎麼做呢?肯定才不是像小孩子般的打架而已。對吧?」
「你……想說什麼?」
「那些孩子到底誰有辦法作得到啊?誰有辦法可以設計出讓紋綾可以心安的巧妙刑場呢?是那個腦衝少年博荃嗎?還是你那善解人意的兒子華洋呢?」
「難道是……淞元?」
這是唯一的可能,淞元的能力是這些人之中,唯一可以做出這些事情的人,
即便是如此,曉筠仍然無法連結這之間的所有關係。
「哇,所以淞元真是做得太好了,沒有人看得出來。」
「什麼?我不懂。」
「說到這個就傷心了。小桃。」
小連起身,帶著充滿成就感的神情。
「若有一群人一起把一個人殺了,可不是說毀屍滅跡就能輕鬆結束的。那四個人裡頭,誰是最有可能被留下的?」小連走在曉筠身旁,輕輕安撫她的肩膀。
「什麼……」突然之間曉筠感到反胃。
紋綾、即將或許會喝下藥劑的博荃。
她們肯定會逃得很遠,走得很遠。
淞元?不,他曾經說過今晚還有另外一個工作要做。
華洋?
「你這瘋子!你要幹嘛!」
曉筠對著連大吼,當她轉身時,她已經看見一把小刀輕輕地點在她的額頭上,他瞬間從那溫柔的神情,轉變為如同惡魔一樣冷漠,冷冷地看著她,彷彿隨時她的頭會因此被刺穿一樣。
「代罪羔羊?你要華洋當代罪羔羊?」曉筠邊說邊流下悔恨的眼淚。
「真是對不起啊。」小連微微一笑。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沒辦法,這一切都是計畫。」
小連說的話完全摸不著邊際。
「你不要開玩笑了!你這瘋子!你不會得逞的。」
「代罪羔羊可是妳說的,可別想的太單純了。」
當小連說完時,曉筠已經近乎崩潰。
「不會的……不會的……」曉筠跪下,無法承受自己腦中如細絲的想像。
那是會自動萌生的想像,
如髮絲一樣,
一點一滴從她背後如水墨一般滂沱噴灑。
華洋受盡委屈的樣子、
華洋慘遭凌虐的樣子、
華洋被世人唾棄的樣子、
華洋死於倉庫的樣子,
那樣想像如蔓延的癌症一樣,
如鋪天蓋地而來。
「把臉擦乾淨吧,我們來對時間。」小連遞給我衛生紙。
「什麼?」
「我說了,我們來對時間。」
「六點四十七分──」曉筠看著手機螢幕。
「差不多了。」
連拿出一封信件,曉筠看見信件外表就知道那是什麼了。
郵戳、雕花刻痕、同樣的字體。
「是他寫的?」曉筠問,那是一封太熟悉的信件外貌。
連點點頭。
「我還有看得必要嗎?這些不都是假的嗎?」
曉筠冷淡地看著連。
「妳曾經想過為什麼有人想做這種事情嗎?」
「這有為什麼嗎?他不就是受到你的指使嗎?」
「沒有意外的話,這會是最後一封信,妳不看嗎?」
「最後一封信?」
「真正的真相。我說過了,對的時間,我會說對的事情。」
曉筠接過信件,輕輕地打開,那是他的字沒錯。
很熟悉又很陌生,如今卻有一些反感的文字。
曾經說要離開,又再次搭上線的文字,
唯一支撐起她的小世界的文字。
令人百感交集的文字,
正當她準備拿起信紙時,
她瞥見了信件邊緣寫著小小的兩字。
她抬頭看著連。
連只是微笑看著她。
她緊張地打開信紙,由於事情太過複雜與混亂,
她還沒辦法做好心理準備。
又或是到底什麼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她已經失去相信的界線。
淞元,兩個字寫在信件旁邊,像是備註,像是對世界留下些什麼。
Outline
Previous
Next
3.6K會員
41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