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4)#6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了三千塊報名慧明禪寺的禪七,要那麼多錢,主要是慧明禪寺當時正在建設,需要經費。
慧明禪寺在朱銘美術館對面山腰,離金寶山不遠。報到當天先生載我到金山,然後和兒子去金寶山繞繞,後來聽他說還在另一山頭看禪寺想我,晚上和兒子到翡翠灣吃泡麵睡車上,因為沒錢又忘了跟我要,第二天一大早,父子倆人在海邊玩後才去台南工地。其實這種癡我很難感受,像以前回娘家,都特別殷勤,頻頻問哪時回家?真正相處又沒有多體貼。
我寺廟因還沒建好,就在大殿中用一些木板隔成幾個區塊,直接坐在草蓆上。每天早上三點半就須起床,梳洗好做早課,然後坐第一支香,完後吃早餐稍作休息,就開始一連串的靜坐,一支香與下支香之間休息十分鐘。有時指導顧老師來就集合小參,這時可以發問一些問題。洗澡要利用中午,原則上不鼓勵,而且太陽下山絕對不准。山上水來之不易,又是用木材燒鍋爐。有一說洗澡會傷元氣,至於【氣】我後來真的感受到。
第一天就痛苦不已,兩隻腿好像有鋸子在鋸,不過只能忍耐。第二天我肩膀非常痠痛,痛到坐不下去,到前面跟學長講,學長只冷冷地說:【回去坐。】只好乖乖地繼續坐。我肩膀痛是有原因的。帶學生畢業旅行,玩到第三天返回台中時,我和幾個男生坐在最後一排,隔壁的男生睡著頭靠在我肩膀上,這麼一靠就靠了兩個小時,從此我肩膀就時常會痠痛,用各種方法依然無法治好。
第三天小參時,顧老師說:【今天晚上不能睡覺,要連續一直坐,不過多一頓宵夜。】吃第二頓宵夜時,因為很好吃我多吃了一些,沒想到再坐,食物堵著胃,非常難過而且很想睡覺,我起來偷跑到隔壁沙發睡了半個小時,然後再回去坐。沒想到這一坐竟然不一樣,坐一下突然有道金光從胃衝到頭頂,全身變得很舒服。就這樣,我的肩膀不再痠痛了!
後來又參加一次打禪七,有一次吃宵夜,我朋友偷偷跟我講她很困擾,因為她半夜一定會起來上廁所,可是前一個晚上上廁所時聽到小孩子的哭聲,她很怕不知怎麼辦?我聽了說:【妳叫我起來陪妳,我一向好醒好睡。】
那天晚上外面颳風下雨,所以上廁所改在大殿旁的小廁所。半夜朋友把我叫醒,她上廁所時門不敢關緊,所以我只好背著們,我眼睛望向前面的地藏殿,突然有一道黑影閃過,我嚇了一跳。
再躺下去怎麼睡也睡不著,只覺恐懼感油然而生,然後就像氣球一樣越來越膨脹。這時腦袋沒有別的想法,就只有怕!後來突然靈光一現【既然身在大殿,三寶佛在前面守護著,我怕甚麼?】我念了聲觀世音菩薩,接著感覺有根矛刺破氣球,聽到一 聲【嘩】,萬道金光灑下,等我睜開眼已是起床時刻,完全不知怎麼睡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8)#6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9)#6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0)#6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1)#6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2)#6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3)#6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理髮廳理髮,是一個大多數的人都不能省略的需求,不管是想要活得多精緻,還是是想要活得很隨性、有個性,都需要不時地進行這個服務,讓自己的外表能用主流或是非主流的形象融入這個社會的景象之中。在兒時,我們會是自己的父母或是長輩來幫自己完成這個融入的過程,這時多半是由父母的想法與期望來融入;等到再大一點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安歇斯•雷
    2022-06-24
    人生成就大解鎖-綠島海泳我成功完成綠島海泳啦~就在2022年5月22日人生成就又解鎖一個了 原來不太緊張的我,到了要下水前一刻突然開始緊張了起來,讓我想起了日月潭,因為游不動而被叫起來的失敗經驗,不過這次不一樣了我是有備而來的,有教練及伙伴一起來,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充滿信心。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5-24
    人生旅程的停滯帶來的禮物  最近的你是否開始忙碌了呢?在疫情的趨緩之下,應該有許多的人開始回歸原本的生活了吧?世界的氛圍也開始轉動,上週北京奧運也舉辦了點燃聖火的儀式,彷彿一切漸漸重染生機,但是看似回歸卻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10-24
    人生的成就不會大於夢想的實現曾經與他人分享夢想,那說出來的勇氣與自信,直到高中時期,它漸漸消逝,冷語和自己的委協,它不再被提起⋯⋯
    Thumbnail
    avatar
    Saku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