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扑朔迷离(四)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自是不知道这些。她囫囵吃完栾锋早上准备出的清粥小菜,改挽个寻常发髻,换身洁白衣裙,直奔二条巷去找算命先生了。
那算命先生还是往日打扮,羽扇轻摇,一副超然世外模样。见凌洛白衣飘飘而来,算命先生面上单是一笑,只待她发话。
“先生……我刚刚将那王力霄,杀了……”凌洛也不敢看算命先生,只是低着头坐下,有些不知所措道。
算命先生见她如此,心中已经明白了七八分,他不动声色问道:“可是呢?”
凌洛闻言,老老实实道:“我本可以昨天就除掉他……可是我犹豫了……结果今天,王力霄又害了他儿子……”说完,头低得更低了一些。
算命先生的声音依旧古井无波:
“人有旦夕祸福,这就是那孩子的命。”
闻听此言,凌洛心里更是难过。她嗫嚅着:“都怪我此前不相信先生,害那孩子枉死。”言说到此,那孩子的模样又仿佛在自己眼前了。斯人已逝,自己又能做些什么补救呢?多除些恶徒以为救赎么?这一念间,她声音提高几度,坚定道:“凌洛此后再不置疑先生,只请先生再告诉我些恶徒,我这就动身去除掉他!”
算命先生声色未改,悠悠道:“姑娘不可如此急躁!王力霄刚死,待旁人发现报官总要些时辰,眼下巡捕房的官差恐怕还没到现场——凌姑娘,你可在现场留了那血掌印?”见凌洛点头,算命先生侧过头,眼珠一转,计较一番,又对凌洛继续道:“那姑娘不妨先返去现场,看看那血掌印有没有被官差看到,再看看究竟是何人查察此案——若是文某所料不错,此案还会是那程芳……”
在“程芳”两字之后,算命先生后面的一番话语,凌洛一个字也没听进去。那个高大帅气的青年捕头的模样,早在凌洛心里住了下来,好似这一呼唤之下,他就会从心里现出身,来在自己面前。如沐春风般,凌洛荡漾了起来。
算命先生见凌洛这般神情,知道自己无需多言。他递给凌洛一个信封,叮嘱道:“待你归后,仔细读完这个,自可知晓下一个恶徒究竟姓甚名谁,何时现身何地。”
凌洛这才回神,她面带云霞,接过信封,告辞归家,上马出城,又奔河洛镇去了。
官道之上,凌洛策马而行。马儿今天已经疾驰两节,凌洛爱惜马力,并未加鞭催促。行至河洛镇四里开外,只听得身后马蹄声急,又杂有警铃之声。凌洛闻声,知是巡捕房官差马匹,回头观瞧,只见一行六骑绝尘而来。当先一骑身材长大,形貌不凡,不是程芳更是何人?
凌洛痴了,身下马儿见主人回头张望,也缓下步子,转过身形,一下挡住小半个官道。
程芳见有个女子横马路中,出神望着自己,心中担忧她安危,急忙放声道:“姑娘当心!”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