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谜镇凶案(九)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声音所向,粗布短衣系着围裙的王力霄从宰杀间追出。他满面怒容,青筋暴突,红着眼睛,再配上衣服和围裙上斑驳的陈年血污,更显得凶神恶煞一般。他在男孩几步开外站定,以命令的语气怒道:
“靖儿!别任性!我是你爸爸,你要听我的!”
说着王力霄气急败坏解掉身上围裙丢在一旁。或许是想要换一个招数,他深呼吸几下,调整情绪,俯身上前,双手撑住膝盖,换上一副温和多的腔调道:
“妈妈不在了,爸爸给你找一个新的妈妈好不好?”
男孩闻言,后退几步,哇的一声大哭出来,泪水雨点般撒在院中青石板地面上,泣不成声道:
“我不要!我不许你娶那个贱女人!我什么都看到了!是你杀了妈妈!我要去官府告你!”
凌洛闻听到此,心中暗道果然不出我所料。她昨天便觉得王力霄有鬼,今天又听这孩子言说,更对王力霄有罪深信不疑。她正欲就此现身,一剑结果王力霄性命,可闻听男孩哭声,目睹他悲伤模样,又不忍叫他再亲见一桩血案,只得按兵不动,再做计较。
王力霄闻言大惊失色。他左顾右盼,见四下无人,压低声音道:“你胡乱说些什么!爸爸怎么会做那种事!”
却听那男孩边哭边道:“我看见了!那天我就藏在屋里,是爸爸拿刀杀了妈妈!”话未说完,那哭声更高了。
王力霄脸色变了几变,却扑通一声跪在当场,声泪俱下道:“靖儿别说了!是爸爸错了!爸爸迷了心窍!你就只有爸爸这一个亲人了对不对?爸爸只有你这一个儿子……你不要去告发爸爸好不好?爸爸平日对你也很好对不对?不要去告发爸爸……爸爸给你跪下了!以后爸爸会对你更好的,爸爸再也不给你找别的妈妈了,好不好?”
这一番话语之下,凌洛也听得难过。是啊,这男孩年岁尚小就没了母亲,若是他除了王力霄再没有别的亲人,那王力霄死后,他又该如何过活呢?
正思量间,王力霄在地上向男孩跪行而去,边行边道:“靖儿……再给爸爸一个机会吧,以后我们父子相依为命,爸爸答应你,爸爸会更爱你的……”
那男孩没有再退,他只是哭着,也不答话。王力霄挪到他面前,轻轻抱住男孩道:“靖儿,原谅爸爸好不好……”
一瞬间男孩的哭声奔溃。他毫无章法的拍打着王力霄,用哭哑的嗓子叫着:“你为什么要杀妈妈……为什么啊……”
凌洛看得心里难过,她的心在为那男孩滴血。这王力霄该死,无论是落到官府手里,还是落到自己手里,下场都没有什么分别。只是这孩子将来该怎么办呢?难道自己把他也带在身边,就像栾锋一样?想到这里,她转头望向栾锋,只见栾锋眼眶也早已湿润了。她顿时醒悟到,栾锋也是个没有爹妈的孩子……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