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扑朔迷离(二)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思量间,凌洛栾锋一行来在院门前,二人安顿好马匹出得马厩,只见栾媚正怯生生站在院中,扒着门框向中堂张望。见二人归来,她忙打出手语道:
“有个人在屋内等姐姐。”
来者何人,凌洛已经有了七八分把握。屋中访客听闻院中声息,也踱步出来。果不出凌洛所料,正是顾尘。他换一身青蓝装扮,怀里抱着单刀,笑容挂在脸上,大大咧咧道:
“吃了没?没吃我请客,祥云楼,一起啊?”
凌洛面罩寒霜,瞪他一眼,一言不发。眼下晌午已过,她拿出些银钱,嘱咐栾锋莫顾自己,只管带妹妹去祥云楼吃些好吃的。心事重重的栾锋带着妹妹方才出门,凌洛就反身对顾尘怒目而视,看得顾尘心里发毛。他反复思索,究竟是哪里又惹到了这朵烈焰蔷薇。却听凌洛冷冰冰道:
“你来干什么?”
那声音冰冷之余,透着即将爆发的滚滚怒气,顾尘心里疑惑,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先说明来意再探究竟:
“我查到了那王力霄的屠宰场所在,正想来找姑娘同去……姑娘这是怎么了?”
凌洛其实早就在等顾尘这句,那满腔怒火终于找到了爆发点。她要将这怒意倾泻到顾尘身上。她强压着声音道:
“没怎么,那地方我去过了。”
这末尾的“去过了”三字,已经有些颤抖。这是火山爆发前冒出的几缕烟雾,更是顾尘大祸临头的前兆。
顾尘不明就里,他有些诧异道:“啊?姑娘去过了啊……那,有什么发现么?”
火山开始喷发了。只见凌洛愤然作色,连珠快炮一般,劈头盖脸道:
“发现了什么?发现那王力霄又杀了一个人!他连他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不放过!那孩子还不到十岁啊!多善良的孩子啊!”说着,莫名一股心酸涌来,她从心底里为那孩子感到难过,泪水决堤而来。
顾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愣在当场,难以置信的喃喃道:“什么……”
凌洛赌气般抹抹眼泪,对顾尘吼道:“都是因为你!若不是你阻拦,我昨日便将王力霄那混蛋诛杀,他善良的儿子也不会死!我看你就分明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说什么帮我,到头来只会害人枉死!”话未说完,眼泪又流了出来。
顾尘见凌洛垂泪,那姿容美貌更胜寻常,梨花带雨,我见犹怜。他有些沉醉,又觉得该去安慰一下,遂上前道:
“姑娘不哭,你要是气急了,就打我吧……”
凌洛哪管这些,她怒道:“你给我滚出去!”又见顾尘愣在原地不动,便是一番推搡,拳脚相加。
顾尘见凌洛这些拳打脚踢全无章法,只道她是在对自己发泄。他随着凌洛的推打,半推半就来在门前。好一阵之后,凌洛停手,低着头,喘着粗气,再不理他。顾尘估摸着凌洛差不多打够了,心中怨气应该也散了大半,对凌洛道:
“姑娘好些了吗?”
凌洛看向顾尘的眼神依然有些愤然,不过怒意的确已经宣泄,只用缓和多的语气骂一句:
“快滚蛋!”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